正文

非虚构文学 - 我的再婚 (1): 自序

(2024-10-18 22:44:46) 下一个

我再婚大概已经十年左右。我写过的关于我的再婚过程及婚后生活的帖子散散落落在各个坛子。最近我想把这些东西整理起来,比较有条理地把我的再婚过程及婚后生活写出来。

我的前夫在我怀第二胎的时候出轨造成小三怀孕。考虑到对每个人最好的安排,我决定很冷静很理性地和前夫分手。我在财务上做出重大让步,让他能够拿一大笔钱海归创业,条件是两个年幼的孩子完全归我。

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及正常的生长环境,以及不愿自己虚度芳华,我决定再婚。我在金融界工作工资不差,因此我不考虑对方的财务收入,只要对方不需靠我养他。我要找一个我真正喜欢能让我心动的男人。除此之外,我跟别的女人有一点重大的不同,别的女人慕强但我怜弱。我希望找一个本性善良纯朴但不完美有缺点,在世俗社会被人看不上受委屈的男人。我要用我的温柔来慰藉他的委屈,让他在我的爱情里忘掉世俗社会对他的轻看。我要给他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带着这样的期待我开始我的再婚之旅。

朋友旧识知道我离婚之后马上许多人帮我介绍,但筛选后真正见面的有三位。第一位是台湾来的专科医生,和我有相似的背景。他丧偶不久正在考虑续弦,有两个孩子。第二位是我在教会原来就认识的白人高管。我在教会的朋友们很热心想帮我们撮合。第三位是我在美国读本科时的ABC同学。他也在金融界工作,刚跟他的白人前妻离婚。他说他当年在学校时就对我有倾慕之意只是不敢表白。但这三位都不能让我真正心动,也不符合我怜弱的期待。于是我继续寻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