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非虚构文学 - 我的再婚 (2): 引子

(2024-10-18 21:26:19) 下一个

我老公的前妻过世后他经常借酒浇愁喝得大醉。那时我周末在教会作义工开班给教会的孩子辅导功课,他的两个十几岁的女儿也在她们姑姑的接送下来参加。当时我就对这两位褐色皮肤漂亮聪明的小女孩很impressed。有次她们竟然在进来的时候流泪哭了。我把她们带到一边问怎么回事。她们说她们的父亲又喝得大醉,自从她们母亲过世后就是如此。然后她们央着我帮她们父亲找个新的妻子,好挽救她们父亲以及她们这个家。我回答说好啊,他喜欢那种的女性?她们说 Asian woman,slim and pretty。我心里想,这可难了,亚裔女子愿意嫁拉丁裔黑人男子的可能很少,还要slim and pretty,那就更难上加难了。不过我还是跟她们说我帮她们留意。当时不知怎么了,或许是想跟她们开个玩笑cheer them up,就笑着跟她们说,I am slim but not pretty,am I qualified?我的一句玩笑话竟然让她们欣喜若狂,我赶快提醒她们这只是一个hypothetical question,然后她们又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

不久之后,教会有项Community Outreach的社区服务义工活动。那两个小女孩说她们会去参加,希望我也能去。我答应了。

后来的发展是我当初完全没想到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