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位想偶尔欣赏一下月光的邋遢大叔

漂泊半生都在捡地上的便士,猛然抬头却看到了夜空中的月亮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的妈妈患阿尔茨海默病了,于是我写了一段文章送给妈妈(六)

(2024-09-11 17:42:03) 下一个

       6终回

  信子看着他们,忽然有点心烦意乱。

  “京爱在哪?”

  “去京喜那边了。”朱焕咽下饭团,语气淡淡地说。

  “早晨她回来过,只是没有进家门。”信子说。

  “妈看到大姐了吗?”熙媛转头问信子。

  “没有,是邻居告诉我的,说她人瘦了一圈儿,一定是没好好吃饭才变成这样的。”

  “妈就是爱管些儿女闲事,所以我们才会这样不幸。”

  “朱焕……”熙媛轻叱一句。

  朱焕没有理会熙媛,用紫菜包好了饭团放在信子碗里,继续说道:

  “我们都是成年人了,知道该怎么处理自己的事。京爱也好,我也罢,请您不要再用您的思想来安排我们的生活,拜托了。”

  朱焕上班去了。熙媛收拾好厨房,换上出门的衣服后来到信子身边说:

  “妈,我走了。”

  “早上对你说的事,我是认真的,你没意见吧!”信子说。

  “妈指什么?”熙媛问。

  “这幢房子留给你们,糖果店就给在焕吧!”

  熙媛没有立即回答,她低下了头,脸上泛出一片红潮。过了半晌,她抬起头时,眼里已经浮上了一层雾气。

  “妈想做任何事,我都会答应您。”

  “熙媛啊……”

  “妈,我爱你们每一个人,也不想去伤害到谁,尤其是您。”

  熙媛的话让信子心尖儿一颤,她似乎感觉到了什么。

  “是朱焕说了什么吗?”

  “对不起,妈,我只想让您健康。”熙媛哽咽道,她哭了。

  这事没法谈了。

  熙媛走后,信子翻找电话簿,打算往京喜家去个电话,却翻出了一张离婚证书。她吃惊地发现那竟然是朱焕和熙媛的,盖章日期显示2007年9月。信子的大脑有片刻的空白,她又看了一眼那日期,然后又扫向旁边的台历,显示现在是2023年5月。

  信子有些头疼地拍了下额头,拒绝自己这样胡乱想下去,她很快找出京喜的住宅号码打了过去,是京爱接的。

  “回来了?”信子听出是京爱的声音了。

  “要不要每回都是这个开场白。”京爱没好气地戗了一句。

  “什么?”

  “我说妈您不用担心我。”京爱说,语气有点僵硬和固执。

  “这是离了吗?”她的声音在发颤,握着听筒的手也在发抖。

  “……”

  “孩子怎么办?”

  信子有点跟着上火了。一天之间,她的两个孩子竟然都离婚了。

  “这样的生活我一天也过不下去,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可为了您和孩子,我还是坚持了这么多年。妈,我已经忍得够久了,孩子很理解我,现在也请妈能理解我。”

  “可是……”信子的话只吐出一半。

  “拜托妈不要一次次打电话到这里来好吗?”京爱在电话那头情绪激动地叫着说:“为什么大哥做什么都可以?从小到大,大哥无论做什么妈都支持,为什么我和朱焕就不行?难道只因为不是一个父亲?”

  最后一句话像个焦雷,信子难以置信地喊:

  “你们都是我生的!”

  “是,都是你生的,可只有大哥才是你爱的男人的孩子!”京爱嚷完就扣掉了电话。

信子唏嘘地放下电话,忽感腿内一热,她低头一看,发现裤子湿了,地板上有一滩尿液。

中午,信子对着镜子整理好头发后,正准备出门,忽然听到门外有些响动。她来到客厅,发现进来的人是在焕,身边的男孩约摸五六岁。

  那孩子见她出来,立即奔跑过去,用稚嫩的童音喊道:

  “太奶奶,我和爷爷来看您了!”

  信子笑着抱住了孩子。

                                       完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殷姗姗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creaders.net/u/3678/202401/480955.html 如何護理阿茲海默症(老年癡呆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