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汽车空调维修

(2024-07-10 17:36:30) 下一个

汽车空调维修

2024年,几个月前,家里出租房来了一位新房客。在一汽车公司工作多年。
这几天我忙里忙外,刚巧天气炎热,想把车子的空调维修一下,外出开车人可以舒服一些。 我与他聊起汽车空调之事,他说他懂的怎样搞汽车空调的,可以帮助我。
 
在2000年左右,当时还没有网站。有一个朋友跟我说他会对汽车空调加氟利昂/Freon, 然后他做給我看。                    方法是 去超市Walmart买一罐氟利昂????,再买一个带压力表和二个接头的工具。 然后就可以对车上的空调加氟了。  我在自己车上试了,的确可以,使空调温度下降,但是降了不多。    关键一点是,我加完了氟以后,这个氟罐头的重量还是比较重,我感觉罐头里面还有氟。然后我把钉子打进氟罐,检查氟罐头是否还有氟。罐里面的氟气会冒出来,说明氟没有全部加到系统里面去。。。这种方法有效果,但是温度下降不多,效果不好,感觉总有技术/知识/手艺没有掌握好。
 
2012年一朋友回北京,给我带回来一本中文的汽车空调修理。书是仔细看了;再加上上网课“精修空调”等,但是还是不敢进一步动手…。
 
感觉对空调系统/管道 抽真空这个过程是比较麻烦的事情,需要真空泵/机器等。
因为在工作和日常生活当中,使用打气和充气的工具和项目很多;但是抽气,抽真空的工艺流程和机器很少或者还没有使用过。
 
去年,2023年,看到网上有卖维修汽车空调的一套工具包括
1)抽真空的抽气机;
2)对空调系统中高压/低压压力的测量仪器;
3)相应的管道,管接头等,
买了后,初步使用了。
同时在网上跟着上网课。
但是没人指导,还是不敢全面下手.
 
上星期,在房客的指导之下,终于知道怎么做了,把车的空调弄好了。整个过程不容易,而且由于氟里昂有毒?还不能出错。这技术不容易掌握。
 
同时,现在了知道,原来的方法不好。氟罐????加上氟的重量为500克。把氟加到空调系统中去后,氟罐????头重量为280克。这次,加了氟后,罐子基本上空了,称重量为280克多一些。而且温度下降了很多。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