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与父母团聚了

(2024-08-12 09:22:25) 下一个

6年了,经历过疫情,终于与思念的父母又团聚了。年过八旬的老人漂洋过海来看他们心心念念的后代,我已别无他求了。再见到他们的那一瞬间,觉得他们衰老的好多啊!在机场,左等右等不见他们出来,胡思乱想了一堆,走丢了?行李找不到了?拿不动?直到看到两个柔弱的身影,极其缓慢地推着行李车出来。老天,这还是我心里那个伟岸的父亲吗?他已经这么老了。他们已经不能再为我挡风遮雨了。强大的冲击下,我只想哭。一种是无力感:衰老是如此现实和不可阻挡;一种是难过:我的大伞彻底没有了,我要靠自己了,也许我早就不应该那么依赖他们了,理性和情感的分裂在撕扯我。接下去的时间里,该我调整对待他们的角度和态度。

接下来的一个月,出现谁也没预见的各种文化和习惯等的挑战。两个家庭完全不同,各持己见只会两败俱伤。智慧是在爱的基础上寻找不同以外的一致可能性。好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