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警察与农民工

(2024-06-27 19:51:10) 下一个

                                    警察与农民工

         六年前的一个上午十时左右,在青岛我居住的社区楼里,我下楼时看见一位收废品的农民工坐在小区门洞的楼梯上脚。看上去四十多岁了,身旁放着一辆一辆铁轨的小推车。

         随后,一名中年警察也从这单元门前路过。 他看见农民工便前前厉声呵斥并要农民工推上小车跟他去所走一路。 农民工掏出身份证给警察看并说自己就是一坐休息片刻,可警察不听他的分辨,不依不饶一定要把他当嫌疑人带到警局里询问。

         只见那位农民工扑通一声跪倒在那位警察的脚下。 那悲惨的一幕真令我如梗喉咙痛,不忍卒睹。 我是一个过路击毙者,后来我就不知道了。

         此事已过去多年,可日语中年农村汉子跪求警察的一幕像一张电影海报一样定格在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欲忘不能。 我有时想:这二个男子都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运用红领巾,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革命歌曲长大。

         听那警察的口音并不是城里人长大了。从乡下当兵有幸逃走留在城市当警察之后怎么就欺负农民了呢?

         什么德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