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连载怦然心跳(结局)

(2024-06-01 03:59:10) 下一个

有人介绍个“完美”的男孩给我,那个介绍人是这么说的。

他也确实哪里都好,如果在张耀之前遇到他,我也许能体会一把天下第一幸福女人的滋味。

但现在,他的热情越高,我就越愧疚。

一天,我们在海滩坐到日落,他送我到店门口。

“很辛苦是吧?要么,缓一缓再说?”

柔和的声音一语道破我此时的窘境。

灯光下的他玉树临风,我像个破烂的布娃娃。

“对不起”。

我如释重负。

我闪过再试试的念头,想想还是放弃了,何必浪费别人的能量。

第二天老白来,这次他不买花。

他要放下手里的六个公司去给两个孩子陪读,他老婆忙着进高级职称走不开。

他向我要蓝的电话,我给了他一张蓝的名片。

韩风的公司又招了一批新员工。

蓝吸取上次的教训,隔三差五去一趟公司。

一天她从公司回来直接到花店找我。

“我觉得韩风爱上个女孩。”

语气很兴奋,像个发现儿子谈恋爱的母亲。

“你没事吧?”

“我没事。从那女孩第一天上班他就分外注意,今天我进他办公室,他正跟那女孩头凑一块看图纸,看见我两个人同时躲开一点,挺默契呢!”

“都是你自己想的。韩风到哪里找你这么好的。”

“确实找不到。但他可以找个他满意的。”

蓝很平静,完全不像个刚发现老公有出轨倾向的女人。

“他总犯错,而我总原谅他,他要心理平衡,就奋力找我的毛病,我又不配合他的无理取闹,他不压抑么?”

“你打算怎么办?”

蓝道:“他们要真好,办了移交,我就可以寻找我的幸福了。”

她把头枕在沙发背上,“有时候真不知我在干什么。”

我们说起幸福。

踏实、安全、无所畏惧、拥有全世界似的,还有心跳,醉人的心跳必不可少。

“心也会跳错!”

“跳过就是好的。”

蓝是个幻想家,我预料得到,韩风如果真有外遇,也不会如蓝想的那么和平分手。

果然,韩风开始跟蓝抱怨她的种种不好,蓝冷静地听着,一言未发。

直到韩风说出他之所以不成功都是因为蓝,蓝说:“我们离婚好了。”

韩风很意外,反问蓝为什么离婚。

蓝不想提他跟女同事的事,也不愿承认他所说的自己的错误,竟然无言以对。

韩风起了疑心,认为蓝有外遇。

他偷看蓝的手机,翻蓝的东西,鬼鬼祟祟跟踪蓝。

像从前他希望蓝犯错一样,他近乎执着地想证明蓝出轨。

那样他就能离开的理直气壮?

一天他在蓝的邮箱里看到蓝发出去的简历,他怕蓝不承认拍了照,拿着去问蓝什么意思。

“我看着他变形的脸,像做一场噩梦。”

蓝无奈地说。

她跟韩风分析了一直以来他们之间的感觉,韩风很气愤,他另有一个版本。

他一直认为蓝依靠他,而他十分迁就她。

他拼命工作、学做家务甚至吃饭喝茶都是为了蓝。

“家里你随便布置,你做什么我就吃什么,我生活在你的安排下,我哪有过我自己的生活!”

见蓝呆住了,韩风以为自己占了上风,质问:“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我希望你过你想要的生活。”

韩风气急败坏,说蓝不可理喻,摔门而去。

蓝收拾了行李搬到了我家。

“那个房子里一根钉子一个线头都是我弄的,我回头看最后一眼时,所有的东西都像要伸手拉我。”

蓝苦笑一下,擦擦眼泪。

“人的认知怎么差别这么大?”

我要不是信任蓝,准会认为她说谎。

蓝叹口气,“说到底还是他心里的阴影作怪。”

韩风从小被继母“另眼看待”,他认为好东西都到不了他手上。

他不相信蓝会全心照顾他,更无法心安理得地接受,于是给自己找借口,说他享受是因为蓝需要。

蓝的行为超出他的认知范围,他没有过被照顾的经历,就会错判她的动机。

如果蓝跟他吵,欺负他,他就会回到熟悉的与继母对抗的状态,那反倒是他能理解的。

“先分开再说吧?”

从震惊失望到看清韩风的本质,我不认为蓝真能一走了之。

“分开再说,我好累啊,真的好累好累。”

蓝伏在个淡紫色的抱枕上,就那么睡着了。

蓝发简历的公司通知面试,蓝还有点犹豫,我鼓动她:“去散散心也好。”

她出差似的带了几件换洗衣服就去了,第二天告诉我挺满意,安置一下就开始工作了。

“能踏实工作真是感觉太好了。”

她要忙着去看公寓,买生活用品,她对重建生活丝毫不觉为难。

蓝陆续发来她小窝的照片,小书桌上一盏乳白的阅读灯,旁边一摞书。

我努力让自己不寂寞,听着音乐插花、读书,每天晚上看一部电影。

有一天花店没顾客,我肆无忌惮地做了个伸展动作之后,忽然想到韩风不知怎么样了。

那是个奇准的预感,不一会儿,韩风就推开门进来了。

“蓝没在你这儿?”

他跟刚睡醒似的,蓝衬衫蓝裤子,整个人像个小蓝棍儿,以前从没见他穿成这样。

“没有。”

“在你家是吧?”

“也没有。”

“那这个人哪儿去了。”

他扎煞着手奇怪道。

“你才发现?”

我有点匪夷所思。

“我俩吵了几句,我在办公室睡了一夜,就出差了,昨天才回来。”

“你没给她打电话?”

“她也没给我打呀!”

他还很有理。

“这么大岁数还闹离家出走?真能作。”

我沉着脸不理他,看样子他可能永远也不能明白自己问题在哪儿。

他拿出手机坐在沙发上,想了想又装回口袋里。

“你说她想啥呢?好好的日子不过。”

“也许她不认为过的是好日子呗。”

他一愣,随即笑道:“我忘了,你俩一伙儿的。”

他还笑得出来。

“你肯定知道,告诉我她在哪儿,我这满世界找也不是办法。”

问他都去哪儿找了,他说:“这不就在你这儿么!”

我告诉他蓝没在这个城市,她找到工作,开始新生活了。

他愕然地看着我,像是没听懂。

“你是不是从来都没想过,她不是一定要跟你在一起的,你们两个原本是陌生人。”

“不管她对你多关心,把你放在她自己前面,那是她的选择不假,但那不是她唯一的选择。”

他开始出汗他听懂了。

“我是她的朋友,我希望她跟以前一样精灵古怪活泼快乐,不愿看到她成为怨妇。你说过她像个怨妇吧?知道怨妇什么概念么?男人不像样,女人才成怨妇。”

他拿出电话:“我给她打电话,她不能这么扔下一摊子就走了。”

他还是没明白,当她扔下时,那些都跟她没关系了。

他把电话握在手里失魂落魄跑出去,像个被抛弃的孩子。

这是他第二次让我觉得他是个孩子。

蓝当初的心跳会不会是捡到个孩子的兴奋?

晚上蓝的电话一直占线。

半夜收到她的信息,就三个字“累死了。”

第二天是假期,也是个扎堆结婚的日子,从家到机场,一路遇到好几辆花车。

某个街道上,有一辆花车是张耀的。

我去找蓝玩,好久没出门,我一路都不自觉地咧着嘴傻笑。

蓝瘦了,她的卧室连着个不大的阳台,外面一片蔚蓝的大海。

说到韩风,蓝说那晚他哭得一塌糊涂,她怕他想不开,一晚上没敢挂断电话。

“现在安全了?”

“第二天清醒了,说要跟我重新开始。”

“那个女孩呢?”

“他说早就辞掉了。”

她犹豫了下,“我也不确定,当时他俩是不是真有什么,或许只是我希望他俩有什么。”

韩风肯定会纠缠,他是不会放过蓝的。

“留着是块骨头丢了是块肉。”

“这样的人很多呢!不过你放心,我再不会让自己那么累了。”

我俩跨过床把桌子椅子挪到阳台上,看着大海吃水果。

说起老白,蓝说:“我俩说好了。”

见我直瞪瞪看着她,她笑道:“他说等他老了,就来找我,我俩天天聊天,说个够。”

一艘红帆船驶过,船上的人对我们挥手,我们也对着他们大呼小叫。

我凑近蓝:“就今天,我觉得我的心会跳了。”

蓝笑道:“我也是。”(完)

小贴士:系列叢書《漸行漸遠金瓶梅》和《日日雜談》已在亞馬遜上架,搜索一窗青山即可找到,後續預計將陸續上架《金瓶梅》賞析文章二百多篇,《日日雜談》小品文五百篇和《紅樓夢》賞析多篇,供大家消磨時間、佐茶佐酒,敬請關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