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Mind Challenge

记录每天尝试一件新的事情,新的感悟,探索新的自我
正文

和陌生人谈话

(2024-06-24 08:53:44) 下一个

我的性格内向,不怎么主动和别人交谈,大部分时间都是等待别人来找我。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我的,估计觉得我不怎么友善,不好接触,实际上我只是社恐而已。

6月初和闺蜜一起去了puerto rico 玩,我开始尝试和陌生人聊天。先是到vieques 岛上,遇到一起出游的母亲和女儿,拼车到酒店。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在一家餐馆又遇到她们母女两,于是又相约一起打车到轮渡。非常友好的一对来自德克萨斯的母女,女儿有3个5岁以下的孩子,最小的才6个月,她们母女两出来玩,爸爸在家照顾3个孩子。真的很佩服外国人,带孩子的能力超强。要我一个人照顾3个这么小的孩子一周,我估计要发疯。

在vieques岛上我们住的是一个类似airbnb的酒店,一开始和老板娘并没有怎么聊天,于是我尝试开启话题,忘记我怎么开始的,后来聊得挺开心。原来老板娘是在疫情期间才从美国搬到这个岛,她和她老公在所有孩子都去上大学后,在这里买了这个酒店。酒店虽然不奢华,但是很多装修的地方都非常用心,比如说前台有一张木制的世界地图,住客可以用小图钉把自己来的地方钉在上面。老板娘也和我聊了她开始做这行的心理历程。

昨天参加女儿画画老师组织的一次参观画展。女儿的同学大部分都是退休老太太,老头,我平时接送女儿就是跟他们打个招呼而已,这次我尝试和他们聊天,发现他们都非常友好。我还跟另一个用大理石雕塑的艺术家聊天,他推荐我可以从softstone开始学雕塑。我们还聊了AI对将来画家的威胁等等。

这几次的经历让我发现有时只要你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去尝试新的东西,人生会有更多变数,更加有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改变自己也是一件有乐趣的事情。让自己越来越好。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写了一个很有趣的文章,让我感觉到内向也可以尝试和陌生人交谈,我也会试一试。继续加油,newmindchalleng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