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班,先上到这吧

(2024-07-03 22:43:43) 下一个

昨天是在公司的最后一天,比想象中要平静许多。可能是之前的三个月心态的调整,从开始的早上醒来会有些慌,因为没有每天的routine,需要自己安排每天要做的事,到建立自己的非工作的routine:早上一小时看看股市及做些简单的trading,在线上学习感兴趣的科目,参加群里的兴趣活动和分享,去家附近的公园锻炼。一旦每天有很多的事要做以后,就觉得好像不工作也没啥。在小红书上看到别人分享的Lucy Liu的金钱观,很符合我现在的心境。就是我们给自己挣得资本,是"fxck u money"。 这笔钱是当工作或生活不尽如人意的时候,你能够说“fxck you". 真的是,我这些年的努力工作和投资,最终给我的是一种底气,一种自由,当工作让我不爽了,我可以说老子不干了。就这样,我也成为了FIRE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大军中的一员。想想也有意思,大半年前,我还觉得自己干得很起劲,如果可能,就这样干到不能干为止,也是好的,谁知道就短短的半年,自己的心态会有这么大的变化。也好,想想自己一辈子好像都活在舒适区里,走的是最平稳的路,也许是时候换一种不那么确定的方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