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爸老妈驾到

(2024-06-27 10:47:29) 下一个

就两天功夫,我跑了两趟seatac机场。于同学要回两礼拜的国,主要是想凑7/4他们公司一周的假期,星期二把他送到机场,然后老爸老妈星期三到西雅图。这次还出了个乌龙,星期二晚上我正在看书,顺便等老姐给我消息,等她看着老爸老妈在上海入关,谁知突然一个微信电话过来,说是老爸老妈的10年签证需要re-enrollment,不弄的话,他们的签证在系统里看不到。一说到,我就想起来了,因为疫情,老爸老妈6年没来美国了,上一次他们拿的就是10年签证,我是帮他们事先弄好的。这次隔太久了,我压根忘了。赶紧上网帮他们现场办。要填不少信息呢,两个人都填完,半个小时过去了。我这一上交,上海机场那马上就能看到签证了,也算是虚惊一场。

星期三下午两点到西雅图,早到了一小时,但因为到的太早,没有gate,后来1:40才停了下来。现在出关排队也长,前后也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接到他们。西雅图机场现在是疯了,停车一小时就$8,我停了过一个小时了,直接就是$16,抢钱啊。想想现在西雅图的物价,比疫情前都涨了50%不止,我们高科技行业还行,工资不错,普通老百姓生活还真的是有压力的。老妈又给我带了不少吃的,加上我之前国内海淘的,放了满满一桌子,准备加紧吃掉。

晚上跟老爸老妈聊了我准备退休的事情,他们还挺理解的,主要是我们两经济状况还不错,所以他们的担心就少了很多。想想从小到大,基本上大的决定,像来美国, 不生孩子,现在正当壮年退休,都是我自己的决定,他们从来没干预过。挺有意思的一点是,每次我提到我是丁克,没有孩子,中国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你爸妈没意见吗?好像这个决定,更重要的是爸妈的意见,而不是你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呀,要不要孩子也是两个人的决定,家人可以有看法,但不应该影响你们两的决定。自己的看法也许有一天会改变,只要自己能承担后果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