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摘草莓,脱口秀和AI讨论

(2024-06-24 12:13:12) 下一个

星期二好天,一群女生去农场摘草莓聚餐。前一晚上看好了小红书一个做海苔卷的视频,早上9点多起床,花了一个小时做好了5个海苔卷,放了肉松,火腿肠,黄瓜,鸡蛋丝,中午大家一尝,好吃的呀,比我想象的好吃,很多人问我要视频。想了一下,关键是肉松和加的蛋黄酱和番茄酱,一下子味道就丰富了很多。草莓好像时机不是最好,想找到又红又大的比较费功夫,很多都还是青的。最后摘了3磅,费了老劲了,但确实吃起来又香又甜,比超市里的要好吃多了,于同学也是吃的很开心,Rachel说她的三磅,回家一下子就吃完了,看来是真的喜欢。

周五去看了Ronny Chieng的脱口秀,两个礼拜前定的票,当时还能订到一百以内的票(加上平台收的大额附加费用)。我就以为可能也不是很火,谁知到了现场,3千人的座位几乎是坐满了的。两个小时的节目,前半小时有一个别的演员串场,Ronny本人讲了1个半小时,全是新段子,也是诚意满满了。以前视频看过不少他的脱口秀,觉得很不错,这次现场听,就觉得人家能出头,是有原因的。知识储备真的得多,而且场上节奏的把握,体力各方面,都是对的起票价的。前面那个串场的,应该也是本地讲得还行的了,可是Ronny一上台,马上就能感觉到气场的不同。所以说没有人是能随随便便成功的,要做到美国亚裔脱口秀的天花板,实力必须得强。看完后,发现身边还颇有几个去看的,都不是同一场就是了,还有个星期六才认识的律师mm,也是一听我说周五的脱口秀,马上就羡慕的说你买到票啦。于同学也有两个前同事去看了,然后就问我,是不是票还买的挺早的,感觉还蛮紧俏的啊。周五晚看完脱口秀都9点了,然后必须是薅海底捞的羊毛。9:30以后薅羊毛的人是真多啊,我们等了足足一个小时,才等到位子。确实便宜,肥牛$2一盘,啤酒$2一杯,炸鸡$2, 小龙虾$4,点了一堆,最后扶墙而出,心满意足。于同学说了,这样的活动,可以再搞。

周六下午群里有个AI对用户体验影响的讨论,我是speaker。之前花了两个小时准备,然后和以栗讨论了一下,觉得讲得太深,又花了两个小时重新做了调整,减少了很多专业内容,着重在从平常大家使用的app中找出可以讨论的点,比如说像小红书抖音的推荐算法,微软M365对copilot的整合,最后的效果非常好,我觉得我想讲的点都讲到了,而且当中还有很多点是听众自己补充的,大家的热情很高,互动也非常的好,之后有好几个参会者都跟我说受益匪浅。本来是两个小时的活动,延长到2个半小时,然后又一起去搓饭。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历练。给讲座,最重要的就是要know your audience. 我觉得以栗给的反馈非常好,帮助我及时调整了我的内容和切入点,才能让活动这么成功。一开始Rachel和以栗做海报,报名的就几个,我们还以为大家也许兴趣不高,谁知周六早上Rachel微信上ping我,说今天的活动好受欢迎,有14个人要来,最后会议室都坐不下了,Wendy和她老公都没进会议室。真的是感受到了大家对AI的热情,AI系列可以继续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