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化妆和投资

(2024-05-29 11:37:58) 下一个

群里昨天晚上有个化妆的讲座,说的是通过绘画学化妆,老师主要讲的是怎样把绘画的技巧运用到化妆上,比如说怎么画明暗线,点染之类的,还挺有意思的。老师的观点也很明确,化妆起到的是个遮瑕突出的作用,而不是改头换面。这一点我和老师观点非常类似,现在社交媒体上太多美颜化妆,把人弄得千篇一律,完全分不出谁是谁,其实是丢掉了化妆的意义了。你也许更好看了,但你丢掉了作为你的个性,让人反而记不住了。现在看剧也有这问题,不知道是整容还是化妆灯光,经常一部剧看半天几个配角完全分不出来,也是够累。

星期五3手的微软被call走了,虽说是故意为之,但今天看了下收益,一下进来8万,突然让我有点担心。2024一半还没过,我七七八八的需要交税的工资外收益已经上15万。本来是没什么的,但华州这两年搞了个capital gain超过25万就要交税的政策,本来觉得只要不卖房,离我还很遥远,可是这下一看,如果不打算一下的话,自己就要被薅羊毛了。接下来可能尽量要buy and hold了,把收益分散到以后几年。说实话,在美国个人投资,股市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给了我们普通人一个精力投入很少的投资渠道。里面门道很多,我也在慢慢学习实践。去年今年都是大牛市,不需要怎么操作就能赚钱,但找到一个稳定的投资收益方式还是很重要的,现在网上信息也是多,慢慢学着吧,还挺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