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极光和温哥华

(2024-05-13 13:21:16) 下一个

周五吃完晚饭,于同学说今天有极光,chance有百分之90多。说要去个空旷的场所,然后查到了离家近的sammamish park,九点天一黑就出门了。倒是有不少人在那,抬头一看,确实是无云又弦月的极佳观赏条件,但就是看不到极光,北斗七星倒是明晃晃的就在头顶。等了20分钟的样子,没看到什么,就打道回府了。

我以为这次也就这样了,谁知10点50的时候,于同学说他们群里有人说有极光,院子里就能看,于是套上鞋就出门了,真的有!肉眼都能看到,而且是绿色和紫色的。拿着iphone手机,曝光个3秒,拍出来就非常好看。肉眼可见强度在变化,过了5到10分钟,强度就弱了。回去图都不处理,直接发朋友圈和小红书,主打的一个真实。然后发现朋友圈和小红书极光刷屏了,全都是在自家院子里拍的,好一场狂欢。不少人说真的北极圈里看到的,也就这样了,还没这个强烈呢。突然觉得,虾图真是好地方啊,要啥有啥:有山有水,有极光,有荧光海,有雪山,有雨林,冬天不冷,夏天不热,也算是块宝地了。

 

 

周六去了温哥华,除了高速上因为修路,耽搁了半小时,过关超级顺利。然后就是吃喝闲逛,这次还有个任务是去剪头发,本来看好了一个express超便宜的,可到跟前了,看到另一家看着还行的salon,还是决定多花钱买个放心吧。运气很好,正好一个韩国妹子有空,直接就walk-in了。韩国妹子剪的真是仔细,就只是剪发,我的就弄了一个小时,于同学半个小时。我其实喜欢保留些卷子,但韩国妹子帮我卷子都剪了,说这样年轻好看,看着还行,看能保持多久吧。中午吃的海港的早茶,虽然贵些,但味道环境都不错,停车也方便,估计下次带父母,也是会选海港。晚上吃的随园,淮扬菜,肴肉盐水鸭,百叶结烧肉,还有个鸡汤馄饨,吃得扶墙而出,打的包还能第二天吃一顿,真是实惠。路上回来也是顺利,于同学就超级开心,一直说我这个一日游安排的好,我心想,也没怎么安排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