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烟花三月下扬州

(2024-03-13 20:32:26) 下一个

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会到扬州来生活。

来扬州之前,还以为扬州同苏州、无锡、常州是在一起的,是一座南方城市。来了以后才发现,扬州离苏锡常挺远的,老百姓的生活习惯类似北方城市,只是没有暖气而已。

到扬州后先住了一天酒店,然后搬进了公司给租的房子。第一天钻进被窝的时候,被冻得不住的颤抖。我没有开空调,因为空调的暖风吹起来,感觉也不舒服。

但很快就被冻感冒了。我穿的裤子是在香港工作是穿的那种很薄的裤子,里面虽然也穿了一条衬裤,但没有其他的保暖衣服。羽绒服也没有带,只是穿了一件很薄的、里面早就没有棉的棉衣。赶紧买了一条厚裤子穿上。同时发微信给我北京的朋友,让他将我的大鹅羽绒服寄过来。在扬州穿的衣服,需要比在北京穿得还多。因为没有暖气,是持续的冷。网购了一个电热毯,很快就送到了。淘宝还是很方便的。

现在的电热毯真是很高级,是水暖。用一个小机器将水加热,然后泵进电热毯里面的小管道里面,恒温,很舒服。有了这个水暖型的电热毯,晚上睡觉就一点都不冷了。

一旦适应了这里的气候,就很喜欢扬州这个地方。人们都喜欢往大城市走,喜欢大城市的繁华,而且大城市有更多的挣钱机会。当然,对于没有去过大城市的人来讲,也希望自己能在大城市见识一下。这有点类似那些喜欢去美国的人的想法。到世界上最繁华的地方去见识一下,也不枉此生。但对于我来讲,这些都经历过了。

呆在扬州这样一个小城市,享受生活,的确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准备去。三月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