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老松的回忆录

主要以回忆录的形式,把人生经历过的人和事进行重现,时间追朔从1970年到2017年,真实的经历,鲜活的人物个性,希望能让您茶余饭后,有些谈资和共鸣。
正文

狗引儿【长篇】(八十九)

(2024-04-01 16:52:42) 下一个

八十九,坦诚相见

宋桃儿听到华兰要见狗引儿,心里不免有些醋意,她和华兰从小一起长大,她和华兰一样,都喜欢像她爸华子健一样阳刚的老男人,小时候她就喜欢去华兰家玩,华子健也把她当干女儿看待,后来华兰妈妈得了胃癌去世了,她也能看出来,妈妈和华叔叔都有那个意思,但两个人都没有捅破,后来宋保民出现在北京,反而让妈妈和华叔叔有些尴尬,她也和华兰商量过,找个恰当的时机给两位长辈当当月老,相反对于这个像自己亲姐姐一样的女人,她倒希望她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如果华兰也相中狗引儿,她甚至都可以主动让贤。

于是她也不说破,甚至有些怂恿狗引儿:那你赶紧去吧,看看他们调查清楚了吗,怎么给你回复。

狗引儿按照约好的地址打车前往,到了德胜门的全聚德,狗引儿看到了华兰,突然间他又有些恍惚了,这个华兰留着学生的短发,估计是和警校不让留长发有关,面容有几分像洪玉,酒窝像彩霞,脸上还有侯晓珉般的青春痘,年龄和宋桃儿差不多,浑身上下洋溢着青春的魅力。

狗引儿坐下刚端起茶,这时候他们桌的菜就开始陆陆续续地上来了,狗引儿不由得赞叹:这大机关的招待礼仪还是很过关的,华兰就率先打破了尴尬,说道: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点了北京人最高的招待标准--全聚德烤鸭,希望能合你的胃口,您慢慢吃,我给您慢慢汇报,顿了一下,拿出了个信封说,这是你们同事的罚金,我代他们向您和您的同事致以最真诚的歉意,详细情况咱们边吃边聊。

狗引儿在华兰彬彬有礼地话语中想听出更多的话外音,还是谨慎地问了一句:昨晚的清查行动和带队民警是有些难言之隐吗?华兰听罢吃了一惊,她其实在心里盘算,前两个诉求实话实说他会接受吗,我这一句轻飘飘的道歉管用吗,如果他觉得我人微言轻必须李主任或者高所长亲自道歉他们肯定也能答应,没想到,狗引儿会这么问。

她顿时对面前的这个男人产生了探索的欲望,她于是反而以攻为守,问道:如果,你刚才来时发现赴约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几个男同事,是我把你引过来而已,你会怎么办,狗引儿看着这张年轻而又几分熟悉的脸,回答道:你说的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出现,我对咱们处理流程非常清楚,你们即使和派出所关系非常好,但也不至于赌上你们法制办的声誉和前途,首先,这种事可大可小,往大里说,大家鱼死网破,我今晚没回去,同事们就会给北京市督察办报案,京华时报明天也会发出这件事的内幕报道,这下你们想收场都收不了的,如果是派出所有什么难言之隐,只要说出来,我都可以理解,因为我也被人误解或者误会过,公安工作100-1=0嘛。

华兰呆呆望着这个阳刚帅气甚至有些匪气的男人,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男人,他到底都经历过什么。。。(待续九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