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老松的回忆录

主要以回忆录的形式,把人生经历过的人和事进行重现,时间追朔从1970年到2017年,真实的经历,鲜活的人物个性,希望能让您茶余饭后,有些谈资和共鸣。
正文

狗引儿【长篇】(九十八)

(2024-04-03 17:08:50) 下一个

九十八,大案局长

狗引儿最近的生活过得乱如麻,首先是和联防队斗法,其次对一个陌生人吐露心声,觉得自己那天有些丢脸,最后,侯晓珉的突然离世对狗引儿打击很大,自己和侯晓珉有过亲密的一晚,虽然是自己被动,被侯晓珉设计,但从内心并不排斥这个老板,还对她充满了感激,是她给了自己一个初来咋到的“北漂”机会,有了赖以生存的工作,还给机会步步高升,最后这么好的人却死在了自己面前,狗引儿就暗暗发誓:一定要替侯晓珉找到真凶,替她报仇。

当他看到中台办转过来的结案报告,说是赵明云雇凶杀了侯晓珉,最后自己畏罪自杀,狗引儿绝对不相信这个结果,因为以他对赵明云的了解,她还没有这个胆量和能量,尤其是双重暗杀,怕第一个杀手不得手,然后再杀凶灭口,这种需要周密的计划,以赵明云的脑子她是不可能完成的,更何况第二批驾车的杀手还没找到,怎么就能轻易地结案呢。

正当他满腹疑惑时,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他迟疑了一下接通后,一个标准的普通话传进耳膜:你是王光祖同志吧,我是公安部大案局的华子健,也是你认识的华兰的爸爸,我听兰儿说了你的遭遇,你能明天下午三点到亮马桥世侨大厦八层的808来找我一下吗。

狗引儿听到心里一惊,一是华兰的爸爸竟然是公安部的,二是这个大案局是干什么的,第三那晚自己到底都给华兰说了什么,他也不记得了,想到这里,他立即给华兰打去了电话,电话通了三次,都没人接,他又查了一下华兰法制办办公室的电话号码,正准备拨过去,这时电话先响了,电话里是非常清脆的宋桃儿的声音:狗引--儿,你猜我跟谁在一起,狗引儿正在着急,不想和宋桃儿多纠缠,但也得回应一下:宋桃--儿,他也学宋桃儿故意把”儿“字延长,不等他继续说,宋桃儿还是那个急性子的小姑娘,当然狗引儿知道,只有在狗引儿面前,宋桃儿才这么率真可爱,”你别猜了,我跟华兰在一起,我们刚游泳出来,她看到你的几个电话准备回,就被我抢先了,对了,你要是想知道我俩是怎么认识的,给你个请两位美女的机会,命令你半个小时内,世贸天阶“金钱豹”,过期不候啊,还是那个他熟悉的宋桃儿,不等他回复,就挂断了电话,因为她知道,狗引儿是绝对不敢再放她鸽子的,更何况他肯定找华兰有要事。。。(待续九十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