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老松的回忆录

主要以回忆录的形式,把人生经历过的人和事进行重现,时间追朔从1970年到2017年,真实的经历,鲜活的人物个性,希望能让您茶余饭后,有些谈资和共鸣。
正文

狗引儿【长篇】(九十三)

(2024-04-02 16:03:55) 下一个

九十三,冰释前嫌

随着丽美顺业务的扩大,丽美顺最近两年又签了将近20家的物流公司,这些人都得和售后部的老大王光祖搞好关系,狗引儿跟他们打交道也都是公事公办,但最近顺达物流的一个业务经理表现得和自己十分亲近,让狗引儿不由心生警惕,这天下午,这个有着湖南口音的邵佳一办完公事后特意来到自己的办公室,非得请自己晚上一起吃饭,狗引儿也想知道他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就痛快地答应了。

晚上这个邵经理订的地方是东五环外常营乡回民区的烧烤店,狗引儿来北京这些年,也参加过很多饭局,但他唯独喜欢这种接地气的“串啤”烧烤店,既能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又不会让请客的人有负担,主宾双方都能开怀畅饮、无所不谈。

邵佳一有着和著名足球运动员同名同姓的优势,也有些湖南人特有的豪爽,他打开了话茬:自己是湖南邵阳人,在广州混了几年,后来听说北京机会多,所以来到北京,一到北京就到了顺达物流,老板王军夫妇对他很好,现在也成了业务经理,好像自己已经在北京扎下了根,但是有一件往事一直让他如鲠在喉,寝食难安,他突然顿了一下,跟狗引儿碰了一杯,一饮而尽,也招呼狗引儿也把酒喝完,他突然对狗引儿发问:王经理听你口音是陕西人吧,你们老家的喝酒规矩也是很豪爽吧,狗引儿点了点头,这个邵佳一又干了一杯,眼睛突然有些摩梭,声音有些发抖,我认识一位你们的一个乡党,刚开始以为是个浪子,在广州帮着自己打跑了欺负自己的湖北帮,人特别仗义,我看他闷闷不乐,老拿出一个红布包发呆,我就斗胆问他:这是嫂子跟你的定情物吧,他眼泪都掉了下来说,我是光棍,在老家做了很多错事,做的最错就是这个,他打开了红布包,里面是一根断指。

狗引儿听到这里,猛然抬头:你说的是粟老三,你想干什么?

邵佳一又干了一杯酒,把腰里的一把匕首解下来放到桌子上,说道:王经理,我知道你的小名叫狗引儿,我也知道你耍得一把好鞭子,等我说完,咱们俩再动手不迟。他又拿起一瓶啤酒,给自己和狗引儿都倒满,接着说道:三哥在广州觉得最亏欠的就是你,不顾我的挽留非得回乡赎罪,后来我去过你们老家,听说是你杀了三哥,我也追到了北京,想给他报仇,可我接触你后,一直在暗中观察你,你待人和善,喜欢帮助别人,你们公司的上上下下都对你评价都很高,所以我今晚约你,就想知道那晚的真相。。。

狗引儿也拿出个红布包,你说的是这个包吧,这就是三哥那天之前给我的,不但给了我这个还了他的愧疚,还给了我一个天大的秘密,就是这个秘密害死了三哥,我就是被他们陷害也差点送命,最后知道关键线索在北京,我才来了北京,狗引儿顿了一下,也喝光了面前的啤酒,又给自己加满了说道:事实就是这样,你愿意相信,就跟我碰了这杯酒,咱们一起找线索,给三哥报仇,你要是不信,咱俩现在就出去,别在这给人家老板找麻烦,我绝对不还手,你愿杀愿刮随你。。。狗引儿说完,也有些激动,眼睛也湿润了。。。

邵佳一端起酒杯,双手一抱拳,说到:狗引儿哥,跟我猜得一样,你若是狠人,就不会让三哥对你那么愧疚了,我信你,干了这杯酒,我以后跟你一起找线索,给三哥报仇。。。(待续九十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