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凡的博客-小说,随想

真凡发表个人见解的地方,包括文学,也包括生活
正文

重八之死(中秋月饼相关的小说1)

(2024-09-13 11:52:07) 下一个

“主公,大事不妙!外面鞑子势大难挡,已至营前!” 大将常遇春气喘吁吁,急步闯入朱元璋营帐,帐外红灯笼被风摇曳得光影斑驳。

 

帐内朱元璋闻声脸色骤变,“腾”地一下站起,惊问道:“此言何解?为何友邻部队未依约举事?”

 

常遇春急匆匆应道:“我军探子冒死穿越鞑子重围,带回消息,我军伙房之人皆来自粤地,所制馍饼不合江南口味,故张陈部队和白莲教众未能如约共进!”

 

朱元璋长叹:“军师误我!时也命也!速备战马,随我突围!”

 

(画外音:1360年的那个血色月圆之夜,朱元璋身陷元军重围,与常遇春力战而死,享年32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嘿,朱元璋的伙夫们光顾做广式月饼去啦:)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高妹说得对。同意你说的,对于成功地做好一件事情来说,坚持和毅力比天分重要,写作和工作应该都一样。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Okay,真凡兄,我这人有一说一,所以我决定不在版上评论。其实上次你写“最短的小说”我就想说了,我欣赏不了这种“抖机灵”。

很多人认为,写文学最重要的是“talents”,我觉得,是勤奋,是态度。虽然我理解你现在很忙,但我其实,也,非常非常忙(这学期每天上午都要教课,还有一个NIH和一个NSF的项目都要跟进。)

Nothing in the world can take the place of perseverance. Talent will not; nothing is more common than unsuccessful men with talent. Genius will not; unrewarded genius is almost a proverb. Persistence and determination alone are omnipotent. ~ Calvin Coolidg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