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

落叶归根只是弱者的借口,落地生根才是生活的强者
正文

故地重游----埃及

(2024-05-29 21:50:17) 下一个

 

       兄弟威武,请到了曾经为前任和现任中国最高领导人当过导游的埃及国宝级导游。为了这,我也得捧场故地重游一次。对于我来说最早了解埃及的则是源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期,观赏的一部根据英国著名女侦探小说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代表作之一《尼罗河上的惨案》改编的同名电影。这部电影与其说是一部推理悬疑片不如说是一部风光片,让我饱览了埃及尼罗河风光如画的自然美景及震撼的人文景观,也对埃及留下了极为深刻的感观印象。

   八年前,我曾第一次踏上埃及这片古老的土地,那时孩子还年幼,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和惊叹。八年后的今天,我再次带着孩子来到这里,这次的重游,不仅是对往日记忆的重温,更是对岁月流逝和成长的感慨。

不变的金字塔

我们的旅程再次从吉萨的金字塔开始。记得第一次站在金字塔前,孩子指着用他小小的手指都插不进去缝隙的巨大的石块,好奇地问着各种问题。这一次,站在同样的位置,已长大的孩子依然对这些古老的奇迹充满了敬畏。然而,与八年前不同的是,他现在对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兴趣。还不畏酷暑和我一起进入金字塔内部,一起探讨古埃及的文明,分享着对法老和金字塔建造过程的见解。尽管时间过去了八年,但在金字塔面前简直就是不值一提。

埃及博物馆的新发现

   这次的重游,我们再次来到埃及博物馆。博物馆内的展品依然丰富多彩,八年前孩子对那些精美的文物只是一瞥而过,如今他却能够驻足细看,认真倾听导游的讲解。图坦卡蒙的黄金面具依然光彩夺目,木乃伊展厅依然神秘莫测。但与八年前不同的是,我们现在能一起讨论这些文物背后的故事,理解它们在历史中的重要意义。

尼罗河夜游的全新体验

 

尼罗河夜游依然是我们行程中的亮点。八年前,我们在河上欣赏着夜景,那时孩子在我的怀里酣然入睡。而这一次,长大的孩子和我一起坐在船边,感受着夜风的轻拂,欣赏着两岸的灯火阑珊。我们品尝了地道的埃及美食,观看了精彩的肚皮舞表演。孩子的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他对这个神秘的国度有了更多的理解和热爱。夜游尼罗河,不仅是对美景的欣赏,更是对亲情的温馨回忆。

时间的流逝与不变的魅力

八年的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孩子长大了,我也变得更加成熟。然而,埃及的金字塔、博物馆和尼罗河却依然如旧,依然散发着无尽的魅力。重游埃及,不仅让我重温了过去的美好记忆,更让我和孩子一起分享了成长的快乐和对历史的敬畏。

埃及,这片神奇的土地,历经千年风霜,依然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无论时间如何流逝,金字塔的宏伟、博物馆的丰富、尼罗河的宁静都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这次重游,让我深深感受到,不变的风景中,包含着无尽的故事和情感,而这些,正是旅行的真正意义所在。 

题外彩蛋;我特意问了一下导游对我国两位领导人的看法,曰:一个能搭上话,一个搭不上话。我也会心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