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九)- 内部装修和房子收尾

(2024-10-11 11:27:14) 下一个

厨房完了就是地板了,这次建商找了一个波兰移民来做。我发现那些东欧来的移民,会做家装的很多,而且非常专业,价钱也很公平。我以前的一个前南斯拉夫邻居,除了本职工作,没事就外面帮人油漆挣零花钱,多下来的油漆就油漆自己的房子,每个房间不一样颜色,基本上半年就要换一个颜色。这个波兰地板工是我造房子过程中最满意的,以后也成了朋友,大大小小又请他做了几次。不光做工好,细致,还想着帮我省钱,用他的有他户头的地板商,还可以省个5% 左右。颜色等都是他帮着出主意,说现在什么最流行。最后的工钱真的是非常公平,我说要加点小费,他说不要,只要帮他介绍客户就可以了。

然后洗手间瓷砖,又被建商坑了一次,他非让我去一个据说是寡妇的华人那里,说帮衬她的生意,时间都比较紧急,我开车很远去了寡妇那里,匆匆忙忙买来了,结果后来在home depot看到一摸一样的瓷砖,便宜了50%。幸好量不多,吃了一个哑巴亏。

做家里木工的是一个印度老头,看着比较面慈目善,但是实际上很狡猾,他报了一个比较低的价钱,建商就用了他,等到最后快完工的时候,价钱翻了一倍,说他报价的时候,没有包括一些活。建商也跟他吵架,但是已经太晚了,建商说让我直接跟印度老头打交道,老头说,你家锁都是我装的,连着密码锁也是,他把操作密码都拍照留存,如果我不付清他的钱,他知道我住哪儿那种口气。虽然生气,但也无奈,只怪建商太差劲。

其他别的小活比如deck和阳台,我想用地砖,建商根本不听我,自说自话就把那种橡胶皮给铺上了,说以后让我自己再换。

外墙也最后上去了,我用的是stucco,就像以前上海的那种老洋房,颜色低调雍容,这个是最满意的,完全按我自己的意思做的。

最后院子的铁栅栏木栅栏,也算是有惊无险,邻居也乘机装了他们的栅栏,但是和我相邻的就我自己出全部,我是新房子,也就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