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四)- sump pump

(2024-06-12 09:44:43) 下一个

设计师给了我几个建商的名字,他认为比较好。我一个个打电话,一个个见面面试,还有朋友介绍的印度人建商,印度人价钱最便宜,但是他们胡乱承诺,总是没有让人信任的感觉,所以没考虑。最后决定在设计师推荐的两个人中取一个。

一个是洋人,年纪不大,最多四十,他在温哥华造了挺多的房子,他造的房子现代风格,让人眼睛一亮那种,就像是宜家 show room,当然比宜家还要宽敞大气,装修不是那种豪华型。他看了我家的设计图,说缺了装修细节,他可以帮我补上,再收一笔钱,他还说他把所有的分包商,材料回扣都会还给我,除了承包费,他还会有一个工地经理长驻工地,我也要付他工资。

另一个是香港老头,第一次见面不是那么喜欢,他比较冷谈,给我看了他造的一个房子,肯定是华人房子,精雕细琢,用料讲究,我不是那么喜欢那个风格。他的价钱比较实惠,我问他我没有装修细节重要吗? 他说我说怎么装修就怎么装修,他也会提建议。

我有点举旗不定,想来想去,造房子是大事,贵点贵点,满意最重要,所以决定要那个洋人。打电话去签约,他说他在加州旅游 ,要一个月,那我等不及了,一周内一定要签一个,无奈签了第二选择,那个香港老头 ,他说没有正式合同,就签一个造价的百分数是他的工钱,我坚持造价事先定好,他算算说是可以。就这么定了。

设计师把一套图纸合约都送上去了,市政府回来说我的房子半地下室要加一个sump pump。原来的设计是没有的,因为我家地势够高够平,半地下室也才下去三个台阶,但是市政府说现在地下室除非在山上,一般都要加。听说是减少政府的开支,万一堵了,屋主自己解决,以前堵在在地界外就是政府的事情,现在先多一道屏障。没办法,sump pump 为以后的麻烦留下伏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閱讀完畢,稍後詳細評論。繼續努力!
枫叶糖浆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谢谢你!让你找到了东泰祥,确实好吃,也是我的最爱! 不过现在生煎小了,但是味道还是最正宗 :)
枫叶糖浆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柳丝丝拂面' 的评论 : 我知道的就温哥华市吧。别的城市不太清楚。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挺喜欢看你的博文和你跟网友之间中肯评价。
现在在去剑桥大学的火车上(这些天在伦敦旅游),又读了你不少博文
我跟你一样来自上海,现在定居在纽约。前二年冬天去过温哥华,作为吃货对温哥华的东泰祥生煎赞不绝口。
杨柳丝丝拂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sump pump的规定是温哥华市的吗?还是大温其他城市的?
枫叶糖浆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就是一个记录,过程很有意思。:)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