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商战长篇小说 海归创业日记 第25章 错失的爱情

(2024-08-26 10:07:47) 下一个

 

时间:2017年 10月 7日 星期六。

地点:深圳蛇口一家五星级酒店、乌鲁木齐友好路 喜来登酒店大厅

人员: 龙龙、张沐、张沐高中同学吉东

         

                     第二天,深圳蛇口区一家五星级酒店,龙龙成功地完成了路演,并当场签订了一笔2000万元的融资协议。

           这家五星级酒店以其豪华的装修和一流的服务而闻名,尤其是会议厅的设计,更是极具现代感和实用性。会议厅位于酒店的三楼,占地广阔,足以容纳数百名与会者。厅内高大的天花板上悬挂着几盏水晶吊灯,灯光柔和而不失明亮,将整个空间照得如白昼一般。墙壁采用了浅色调的装饰,配以精致的木质镶边,显得既典雅又大气。

  合同签完后,  龙龙打电话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小海。

此时的小海,正在几个大学的学生处和若干大大小小的购物中心忙碌着。

 

            在同一天中午,张沐在酒店大堂值班,一群衣着讲究、岁数和她相仿的人边说边笑地走进大堂。她已经习惯了客人的注目礼,但其中一个穿黄色皮夹克的帅哥让她特别眼熟。猛然间,她想起这个人是她的高中同班同学——吉东。吉东的父母都是学校的老师,尤其是他母亲在学校里非常出名。她是早年留学英国的留学生,是张沐他们班的班主任。吉东遗传了母亲的优点,在学校一直以学霸著称,后来顺利进入清华大学,本硕连读,毕业后又去了美国,在一所世界前50名的名校读博士。她们学校把他作为了优秀校友,陈列在学校的荣誉室里,供学弟学妹们学习。

 

张沐正想着,有人在她肩上轻轻拍了一下,然后叫她的名字,声音轻柔而带有磁性:“张沐……”

张沐回过头来,竟然是他——吉东!多年不见,他比学校时成熟了很多,头发自然带点卷,也长高了,现在的他,既洋气又帅气。

“你好,老同学,好久不见啊!”看到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张沐意外且热情地和他打招呼。

吉东走过来,握住张沐的手,像是抓住了一只鸟,不肯松开。

“美国回来的博士是这么和女孩子握手的吗?”张沐略显不好意思地调侃道。

“哎呀,对不起,” 吉东赶紧松开手,显出一副腼腆的样子。

张沐一恍惚间,仿佛回到了那个高中时代。那时,她是英语课代表,而吉东不仅是班里的优秀学生,还是学生会副主席。全校唯一能和他媲美的,就是龙龙了,但不幸的是,吉东似乎一直生活在龙龙的阴影下,被龙龙的光芒所掩盖。

“怎么样,龙龙班长还好吧?听说他的公司要上市了?”

“还没有,遇到了一些问题,过一阵吧。”张沐答道。

“没关系,晚有晚的好处。无论怎样,他始终都走在同学们的前面。”吉东感慨道。

“你们来酒店吃饭吗?快去吧,咱们有机会再聊。”张沐说。

吉东笑道:“几个大学同学,来新疆玩。说实话,要是知道能遇到你,我今晚就不参加他们的活动了。”

         张沐见他说话有些暧昧,便想匆忙离开:“我那边酒店还有点事,我先去忙,你们玩得开心啊……”

           虽然是老同学多年不见,但张沐隐隐约约觉得吉东话里有话。学校里,女生们曾议论过,吉东有次说漏嘴,说这辈子就找张沐这样的女孩相处一生。可后来她和龙龙在一起后,鉴于龙龙在学校的威望,这种议论就再也没有听到过。尽管她也想和吉东聊聊国外上学的事情,但看到他的那几个同学在一旁等他,还拿出手机拍她,她不想给任何人造成误会。

“好吧,我给你发短信。”吉东说道。

“你怎么会有我的电话?”张沐奇怪地问道。

“你是咱们班里、咱们学校的翘楚,找你的电话,还不容易吗?”

“哪里呀……”张沐有些不自然地笑了笑。其实在学校时,她对吉东也有好感。吉东是个斯文、安静、不显山不露水的学霸,但他总带着几分高傲。别说女生,除了礼貌性的接触,男生在他眼里能入他法眼的也不多。张沐当时被龙龙迷得神魂颠倒,也就没再注意别人了。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她收到一条短信:“张沐你好,过几天我要回美国了。今晚有空吗?我们能聊聊吗?我有些事情想问你。”

“可以,我请你在酒店咖啡厅喝咖啡吧。”张沐想了一下,回复道。毕竟是同班同学,又是在国外工作,回来一次不容易,而且是在酒店里,她觉得自己没有拒绝的理由。

他们在咖啡店坐定后,张沐注意到吉东喝了不少酒。为了不让他再醉下去,她只给他点了一杯英国红茶,好让他醒醒酒。

吉东坐在张沐对面,突然一把抓住她的手。张沐身子一震,但挣脱不开。

“吉东,你喝酒了?”张沐看看四周,低声问道。

“是,我喝酒了,但本来今天不打算喝的。”吉东身上的酒气扑面而来。

“那为什么要喝,还喝成这样?”张沐问他。

“因为你。”吉东直视她的眼睛。

“因为我?”张沐不解,他抓着她的手越发紧了。

“当然是因为你。”吉东一字一顿地说道。

张沐多少有些难堪,同学喝多了,她考虑如何脱身。

“吉东,回家去吧。我去找你的同学,他们在哪个包厢,我让服务员去找。”张沐有些担心,谁知道多年不见的同学会说出什么话来。

“不要……”吉东急忙说道,“我有话对你讲。”

“你知道吗,张沐,上学时候,我就很想对你说……”

“是什么?”张沐有些紧张。

“你知道吗,张沐,从高一开始,我就喜欢你……我悄悄拍过你好多次背影,但不敢从正面和侧面拍。我害怕同学们说闲话,害怕你骂我,害怕我妈收拾我……”吉东苦笑道,“我当时想好了,等高考一完,我就会亲口对你说……可是,还没等到高考呢,你就和龙龙好了。他是学校的学生楷模,我绝望了。我知道龙龙不凡,将来一定会成为社会精英,所以我断了念想。”

“后来,我考上了大学,走之前,我和我妈谈了,她也不反对我追你。她说,如果能追到你,她绝不反对,但她给我提了个条件——要我好好学习,将来出国留学,读博士……”

“我给你写了很多信。因为我不知道你学校的具体地址,我就交给我妈转。第一个假期我回来,我妈说,信要少写,不能一周一封,会影响学习,而且太频繁的话,她也不会转……”

“我没有收到过你的信啊……”张沐万分诧异。

“一次都没有吗?”吉东抬起头,满脸不可置信。

张沐肯定地点了点头。

吉东松开她的手,一只手埋进头发里,陷入痛苦,语气低沉:“也罢,可能上天就不想让你收到我的信……”

“也许,是你妈妈想让你专心学习,将来去美国读博士。”张沐安慰道。

“那又怎么样?我现在读完了,也有工作了,也拿到绿卡了,可是我喜欢的人呢?”

          “毕业都快十年了,我这次回来,知道“我这次回来,知道你还没有和龙龙结婚,我就想亲口告诉你——你根本不知道我曾经多么喜欢你,也不知道我现在依然喜欢你。”吉东深深地看着张沐,眼神中充满了复杂的情感。

张沐感到一阵不适,她站起身来,有些紧张地说道:“吉东,你喝多了。我去找你的同学送你回家吧。”

“我悄悄喜欢了你九年。九年啊……”吉东趴在桌上,声音低沉,充满了无奈与痛苦。

 

张沐走过去,试图扶起他,没想到吉东突然一把揽过她,她挣扎了几下,却无法挣脱。吉东靠近她,满是酒气的呼吸让她更加不安。

“吉东,你醉了。”张沐用力推他,努力保持冷静,但餐厅那边已经有人向这边张望。

“我和龙龙在一起九年了,你觉得我会和他分开吗?这没有可能的。”张沐的声音带着一丝坚定。“你很优秀,到处都有优秀的女孩子。作为老同学,多年不见,我可以让你在我脸上蹭一下,但吉东,这能改变什么呢?”

 

听到这话,吉东慢慢松开了张沐,整个人无力地趴在桌上,一言不发。他的酒意似乎渐渐涌上来,眼皮沉重地合上,进入了昏睡状态。

 

张沐看着他,轻轻叹了口气,走出餐厅,找到吉东的同学们,把情况告诉了他们。她让服务员,把吉东安全送回了酒店房间。尽管心中充满了疑惑和复杂的情感,张沐知道,今天的这场重逢已经让她意识到,她与吉东之间,已经错过了太多。而这些错过,已无法挽回。

在回到自己房间后,张沐坐在床边,脑海中不断回放着吉东的话。那一夜,她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她不是没有过对过去的怀念,但她知道,现实总是让人无法回头。

 

回忆虽然珍贵,但人的未来仍然在前方,不管是和龙龙,还是一个人,她都必须勇敢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