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48章 苹子悲愤的当街一跪

(2024-09-07 13:01:53) 下一个

 

         苹子提着布袋,走在热闹的市场里,心中充满了对弟弟的担忧。几天前她去探望弟弟,发现他在医疗中心的工作状态很好,这让她稍感安心。特别是明明遇到了一位善良的领导——陈晓琳。

 

陈晓琳告诉苹子,明明的案子可能存在冤情,这让她看到了希望。她还建议苹子回去后,多打听和了解和明明打架的那个人的情况。陈晓琳还说她自己也会通过父亲的朋友积极地展开调查。

陈晓琳的帮助让苹子内心充满了希望,她的情绪也变得振奋起来。

 

回到家后,苹子开始有意无意地向刘志远打听那家人的住处。幸运的是,那地方离她现在住的地方不远,只有不到10公里的路程,属于乡村结合部的郊区,那一片的农民主要以种植蔬菜和搞运输为主。

         今天苹子就决定借着去买菜的机会,去去那个地方,她打听过,哪里也有一个蛮大的市场,40分钟后,苹子就到了那里。

       阳光洒在色彩斑斓的摊位上,市场里满是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有各类肉类和当地特色的干果。红枣、核桃、葡萄干等干果琳琅满目。商贩们热情地叫卖,顾客们在摊位前挑选心仪的商品,市场一片热闹。

 

苹子站在肉摊前,漫无目的地走着,她打算先挑选一些羊肉。昨天刘志远打电话回来说今天要回来,想吃羊肉饺子,她就想着买些羊肉。

正当她挑选时,无意间听到了不远处两位大妈的闲聊,吸引了她的注意。

 

“哎呀,我跟你说啊,昨天我家那个小子相亲又失败了,你知道为啥?那姑娘嫌他没房,脸都垮了。”其中一个大妈气呼呼地说着。

 

“现在的年轻人呐,个个都想找有房有车的,哪还有几个愿意踏实过日子的?”另一个大妈笑着附和道,摇了摇头。

 

第一个大妈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就是!我儿子好不容易找了个工作,踏实过日子怎么不行?还挑三拣四的,气死我了!”

 

两人聊着家长里短,突然第一个大妈话锋一转,压低了声音,语气变得神秘起来:“对了,你知道这条街上那家最有钱的老三吧?”

 

另一个大妈好奇地凑近:“知道啊,怎么了?老三家又有什么新闻了?”

 

第一个大妈冷笑了一声:“唉,人有钱也就罢了,也有些人有了钱,心就黑了。前几天我儿子跟老三他们一起喝酒,老三喝高了,还得意洋洋地说起半年前那次打架的事儿来。”

 

“什么事儿?说来听听!”另一个大妈眼睛一亮,赶紧追问。

 

第一个大妈压低声音说道:“老三说,那天一个瘦弱的大学生来劝架,结果倒霉挨了两次打。你说,他能是他们那些人的对手吗?最后还得去坐牢,真是冤得慌!”

 

苹子的心猛地一紧,打了个哆嗦。她知道他们说的正是她的弟弟明明。她努力镇定自己,但内心的焦虑和愤怒让她呼吸加重。她静静地靠近,不想错过任何细节。

 

“可不!老实人没好报啊!老三家有钱有势,肯定摆平了这事儿,那可怜的大学生算是倒霉透了。”另一个大妈感慨道,摇了摇头。

 

苹子觉得心里像压了一块巨石,呼吸都变得困难。她稍稍走近,装作无意地问道:“大姐,您说的老三,他家住在哪儿啊?”

 

两个大妈愣了一下,互相看了一眼,眼神中带着几分戒备和警惕。年长的大妈穿着一件深色的旧棉袄,脸上布满了风霜留下的细纹,眼神锐利。她皱了皱眉,冷冷地问道:“你问这个干嘛?你是谁,我没见过你啊。”

 

另一个大妈比她稍年轻一些,穿着一件花布衬衫,脸色红润,手里还拿着一串买来的萝卜。她的眼神中虽带着些许好奇,但同样透出一丝警觉。

 

苹子心里一沉,知道自己不得不坦白。她低下头,眼里已噙满泪水:“我是那个打架的大学生的姐姐……我只知道他是被冤枉的,可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到现在还不清楚。”

 

年长的大妈闻言,眉头皱得更紧,眼中的锐利更甚。她摆了摆手,语气有些生硬:“哎,这事儿我们也是听说的,你还是别从我们嘴里打听了。”

 

苹子见她们态度坚决,心里愈发焦急,她几乎带着哭腔恳求道:“大姐,我真的只想知道真相,我弟弟是无辜的!求求您告诉我一点情况吧!”

 

那穿花布衬衫的大妈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声音带着些许无奈:“孩子,这事儿我们真的插不上手,也不清楚具体情况。你就别为难我们了。”

 

苹子看到她们态度如此坚决,心中的绝望如潮水般涌上心头。她知道自己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如果这些话都是真的,那么弟弟明明就被冤枉得太深了。她感到一阵无助的恐惧,但依旧不愿放弃:“大姐,我求您了……就告诉我吧……”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眼泪再也忍不住,像决堤的洪水一般涌出。

她的双腿不听使唤,突然一软,直接跪倒在两个大妈面前。

那一瞬间,整个市场仿佛都安静了下来,只有她微微颤抖的身体和压抑不住的哭泣声。她双膝重重地磕在冰冷的地面上,泪水一滴一滴砸在地上,伴随着她心中的无尽哀伤。

 

懂事的桥桥见状,没多想便也跟着跪了下来。

他小小的身影站在母亲身旁,双膝触地,紧紧抓住苹子的衣袖,稚嫩的小脸上满是泪水。他仰起头,哽咽着安慰道:“妈妈,不哭……妈妈,不哭……”

 

市场的喧嚣似乎远去了,只有这对跪地的母子,沉浸在无尽的悲痛和渴望中。

风,轻轻吹拂过他们的脸庞,带走了泪水,却无法带走他们心中的悲苦。

 

两个大妈被眼前的一幕惊得目瞪口呆,连手中的菜篮子都差点掉在地上。年长的大妈脸色一变,急忙惊呼:“哎哟,你这是干什么?!快起来,快起来!别这样,咱们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吗?”

 

花布衬衫的大妈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形吓了一跳,手中的萝卜几乎滑落:“哎呀,孩子,你这是干啥啊?咱们有话好好说,别跪啊!这……这怎么行?!”

 

苹子依旧跪在地上,泪水无声地滑落,眼中满是无尽的痛苦与绝望。市场里虽然人头攒动,但周围的人似乎对这突如其来的场景毫无反应。风轻轻地刮过,卷起了地上的一张废旧传单,纸片在空中盘旋,最后飘落在苹子的身旁。那阵风带来了一丝寒意,似乎也把周围人的目光吹得更加遥远。商贩们依然大声叫卖,吆喝声和脚步声混杂在一起,没有人停下来留意这一幕。偶尔有人瞥了一眼跪地的苹子,眉头微皱,随即低下头匆匆离开,仿佛她的存在不过是寻常的乞讨者,甚至透出些许厌烦。

 

  风,又吹起了一些尘土,落在苹子的发梢上,似乎连天地都在与她为难。她感到自己就像被这阵风吹散的尘埃,渺小、孤独、无依无靠。

苹子的声音中带着沙哑和无助,仿佛用尽了最后的力气:“大姐,我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我只想为我弟弟讨个公道,他是无辜的,他被冤枉了!我求您了,帮帮我们吧……”

 

两个大妈见她如此痛苦,原本冷漠的心终于软了下来,内心深处的同情和不忍被彻底激发。年长的大妈先是愣了一下,眼眶也渐渐湿润了。她连忙上前,想要把苹子扶起来:“哎,孩子,你这……真是让人心疼啊!快起来,快起来,别这样,有什么事咱们回家慢慢说,这里人多眼杂的,咱们别让人看笑话。”

 

花布衬衫的大妈也赶紧上前,半扶半搀地把苹子拉了起来:“走走走,咱们回屋里说,这么跪着像什么样子呢?你快起来吧,这样不成体统啊。”

 

两个大妈再也无法保持之前的警惕和冷漠,内心被深深的怜悯打动。她们赶紧扶起苹子和桥桥,边说边把她们往自己家带。年长的大妈一边走一边柔声安抚着:“孩子,别着急,咱们进去慢慢说,一定帮你想办法……你别慌。”

 

苹子依旧泪流满面,但内心的一丝希望让她顺从地跟随大妈走进了她们的家。她们没走多远,便来到了一座老旧的小院前。年长的大妈推开那扇斑驳的木门,屋里虽然简陋,但温馨整洁,墙上挂着几幅老照片,散发着岁月的沉淀与家庭的温暖。

 

大妈一进屋便忙活开了,赶紧给苹子倒了一杯热茶,又拿出一些干果和点心递给桥桥:“孩子,快吃点儿垫垫肚子,别饿着了。”

 

苹子接过茶杯,双手微微发抖,内心的痛楚依然无法平复。她深吸了一口气,努力控制住颤抖的声音:“大姐,我今天必须弄清楚……我弟弟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真的没有错,对不对?”

 

大妈叹了口气,脸上露出几分无奈:“你弟弟是好人啊……我们都知道的。这事儿我听得多了,我儿子也给我说过,老三喝多了吹牛的时候,说你弟弟那天是去劝架的,结果反倒被打了好几次。他同学们也被打倒了,最后你弟弟还手了,老三还吹嘘是他有多厉害,是他自己先动的手。”

 

苹子听到这里,泪水再次夺眶而出,心如刀割般疼痛。她的弟弟,那个从小善良的孩子,竟然因为想要帮助别人而被卷入了如此不公的境地。

 

“那家人家境真的那么好?”苹子哽咽着问道,想确认自己之前听到的一切。

 

大妈压低了声音,语气中带着几分愤愤不平:“谁说不是呢!他们家有三个兄弟,每人一辆车,天天跑运输,赚得不少,日子过得可滋润了!可你看,他们在外人面前总装得老老实实的,谁能想到会这么对人?”

 

苹子心中充满了疑惑与愤怒,脑海中不断回想刘志远告诉她的那些话。这个家庭表面上看似普通,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势力,所有的线索都开始汇集到一起,让她感到自己一直被蒙在鼓里。

 

“那他们是怎么做的?”苹子声音颤抖,眼神中充满了痛苦。

 

“他们家势力大啊,孩子。”大妈苦笑了一声,轻轻拍了拍苹子的肩膀,“你弟弟判刑以后,老三还到处炫耀,说打了你弟弟呢!你弟弟的冤屈真的是深了。”

 

苹子的心如焚,愤怒和痛苦像火焰一般灼烧着她的内心。她已经无法再忍受这种不公,她必须去面对那家人,亲自问个清楚。

 

大妈看出了苹子的决心,语气中透出一丝担忧:“孩子,你要去找他们家吗?老三那家人可不好惹,你可得小心。”

大妈指了指小街道的尽头:“他们家就在东头那个大院子,铁大门,你别自己进去。他们养着狗,你要见到老三,得做好心理准备。”

 

苹子站起身,眼里透着坚定和感激,深深地对大妈鞠了一躬:“谢谢您,大姐!”

 

大妈看着她的背影,眼中透出担忧与不忍,但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孩子,你要是有事,赶紧回来,别一个人硬撑啊。”

 

苹子点了点头,牵着桥桥走出了大妈家,朝着那条充满未知的小路迈步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