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战长篇小说 海归创业日记 第33章 龙龙卖卡 2

(2024-09-13 12:58:18) 下一个

时间:2017年12月28日-31日                
 地点: 天龙商城门口      喜来登酒店, 飞行中的飞机上

女孩转身向龙龙:“我还认识一个人,你也认识,我说了他的名字以后,你再想好了是不是卖给我?”

“谁”龙龙问道。

“韩晓”,女孩缓缓说出这个名字,龙龙惊得无语。

“不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吧?”小海也张大了嘴巴。

“是么”龙龙低声问了一句。

“是,我叫任莉,我和她闺蜜,同学、同事、经常一起飞。怎么样,愿意卖给我卡吗”

龙龙犹豫了一下说:“这样吧,你给个整数,10万吧”。

“为什么,?任莉问

“韩晓是我朋友,非常好的朋友。”龙龙道。

“只是朋友吗?”任莉一路追问。

“她,.........。也算是妹妹吧?”

“好,成交!你给我卡号,10分钟之内我转给你,购物卡我可以先带走吗”

“可以。”

龙龙把厚厚一沓的120张1000元面值的卡包了一下,递给任莉。

任莉再没说什么,要了龙龙的电话和银行卡号,就走了。

    大约10分钟后,龙龙收到一条银行短信,“任莉向您转账12万元”。同时,他也收到了任莉的短信“我和韩晓亲姐妹一样,这半年以来,你的名字是我听到最多的.你很真实,不做作,再说了,和韩晓喜欢的男人做生意我不能打折,祝你好运。”

     漫天大雪还在漂着, 龙龙忽然就得这雪下的非常温暖,大雪里早没有了任莉的背影,龙龙和小海路灯杆子一样立在雪中,没有想到这卡卖的这么顺利。

       几乎与此同时,在温暖、经典、富丽堂皇的喜来登酒店里一个宽敞华丽的包厢里,酒店老总Jason、一位姓李副总,还有张沐正在陪市里几位领导在吃饭。这是下午会谈结束后的晚宴,酒店集团准备在南山建一个别墅度假村,需要300亩地,他们请了市里的一位主管副市长,还有国土资源局的一位局长,还有市规划局、

的一位副局长,一行共有七八个人,他们围坐在一个中间放着鲜花的大台子边,簇簇鲜花映衬着这些位置显赫、气度不凡的官员们,张沐被指定坐在副市长和酒店老总Jason之间充当翻译角色。

宴会开始,先是Jason致欢迎词,之后风度翩翩的副市长站起来端起酒杯:“尊敬的喜来登酒店JASON总经理、尊敬的李副总、还有这位漂亮的翻译姑娘,张沐对吧? 还有各位职能局的负责同志,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喜来登酒店在南山的投资旅游别墅区的蓝图即将成为现实,我们在座的大都是新疆人,我们都知道,新疆旅游发展最大的问题就是淡旺季不平衡,淡季旅游是新疆旅游发展的短板,抓淡季旅游就是推动新疆旅游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手段'

长期以来,旅游淡季过长始终是新疆旅游业的“硬伤”。新疆旅游每年接待量的90%左右都是在7、8、9三个月里完成的,剩下的就是漫长的淡季,是新疆旅游业的“严寒”。怎么办呢? 多数旅游企业或勉强维持或关门歇业,一些旅游从业者或停薪转岗或歇业在家,大量旅游设施闲置浪费,让新疆旅游成为了季节性产品,这对不住这么好的自然资源啊,我们应该想到,在国内、在东南亚,还有很多热带地区,哪里的人甚至很好见到过雪,尤其是孩子们,只是在电影电视里看到过冬天,而我们的冬天,就这样浪费掉了,这岂不是很可惜吗?我们要联手宣传部门、旅游、民航、铁路,把新疆的旅游冬季搞起来。"

"据我所知,我们自治区旅游局因而制定了将“打造千亿旅游产业”的目标。这意味着,短短几年里,新疆旅游总收入要猛增到1000亿元。这是一场破除坚冰的改革,因此,我们市府对于喜来登酒店的这次破冰行动,表示感谢,我相信相关手续会很快办理完毕。......."

副市长这番话,基本上为这次会谈定了基调,酒店老总Jason听完张沐的翻译,非常兴奋,举起酒杯给付市长等领导一一敬酒不一会儿,他已经有些站不稳了,副市长也显得兴奋不已,也主动频频举杯,一旬下来,副市长脑门都红了,闪闪发亮。他执意要和张沐碰杯,张沐左躲右闪,还是被他抓住了手,没躲过去。

小张啊,在酒店工作几年了?具体做什么工作?哦,哪很好啊,销售部门是前沿,是一所有部门的重中之重。你看你形象很好,就要这样,你们部门,即是单位的形象、灵魂,又是赚取利润的最大来源,你一定做得很好,对吧?我们这里高级酒店不多,你们是最顶级的一家,某种意义上说提高了我们城市旅游的档次,是我们城市的一张名片,在做好服务的同事,也要大力推广我们城市以外的旅游资源。这次你们在南山建造旅游别墅群,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个是不是你的主意啊?"

张沐涨红了脸,使劲摇头。

没有关系,肯定有你的智慧在里边么,对不对?

张沐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

她求助地望着JasonJason马上端杯酒过来,陪副市长喝了。

副市长有点多了,落座之后,开始问起她个人的一些情况,有没有男朋友啊,在哪里工作啊,张沐一一作了回答,哦,她当过人大代表对不对? 我记得他,很出色的一个小伙子,替我问他好啊,

他有任何问题,我们都会关心他帮助他,政政府就是要支持企业,而不是管企业,企业做不好,政府就没有税源,就没有钱发工资,

我们要关心、保护、支持他们这些人,不能只挂在嘴上说说,小张你转告她,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市府找我,

   领导抓住她的手不放,说要关照龙龙公司,张沐她无法抽回自己的手,手背被副市长搓来搓去,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Jason看到了,急忙提议大家一起敬酒给副市长,这才给张沐解了围,张沐说要去一下洗手间,急急忙忙走出包厢,她才发觉,身上的衬衣都湿透了,她急忙到了28楼的宿舍,洗了澡换了衣服,再也没有下去。她又想起龙龙,"这家伙在干什么呢?"

  一想到龙龙,她心里泛起一阵甜美和苦涩的滋味。

  

   这天,韩晓碰巧和任莉一起飞上海。

   飞行前,韩晓先要带领乘务组都要检查氧气瓶、救生包等各项应急设备,然后她向乘务组成员通报本次航班任务的具体情况、注意事项、人员分工,和要注意的安全措施,还要签收总申报单、旅客舱单、载重平衡、货运单及邮件路单等业务文件等,          还需在前后舱对餐食、水果等进行准备,还需要准备当天需要的报纸书刊等,所以飞机起飞前她们的工作时非常紧张和繁忙的。有时特殊情况下,由地面值机人员通知有要客,也就是地方要员,他们通常在最后一刻登上飞机,这样的情况下,公务舱基本上就不会容许后仓普通舱乘客进入。

    她们的航班预计在8:20    起飞,在12:50到达上海,接下来她们还要飞到大连,然后在哪里过夜,明天继续飞行。

      韩晓在厨房当班,她要根据乘务组人员的工作状况,来安排调节她们的工作,可能的情况下还要给她们安排短暂的休息,来保证她们能精力充沛的工作。韩晓安排任莉在公务舱,这个工作需要更细心的组员来做,虽然任何一个乘务员都符合这个条件, 但任莉的细心和笑容可掬在乘务部也是出了名的。

          飞平之后,就要开始供餐,忙了一早上的乘务员们也要在这段时间抓紧时间吃饭。在厨房,任莉乘着只有她和韩晓的时候,悄悄地给韩晓说了那天遇到龙龙的情况。韩晓听愣了,她放下餐具,半饷不语,看得出,她心情很是不好受,吃饭的胃口也没有了,她叹了一声气唉,没想到他难成这样......,这样吧,莉莉,你把买他的卡转给我吧,反正我们结婚也要买东西,你暂时也用不了那么多,好吗?韩晓说。

 “ 这不行,我买他的卡,是因为他是你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他在你心里的位置,我呢,我是你的妹妹和闺蜜,这还要再解释么?“

”姐 ,我只是有些不明白,任莉说,他是个不错的人,这毫无疑问,算是男人里的人才吧,可是他哪一点吸引你了?打死我都不相信姐姐你会是个好感和喜欢分不清的人,这不是你, 姐,你也明白你们是不可能的,你是知道这一点的,对吧,那你为什么还要对他这么上心,这么喜欢呢?” 

 

 “嗯,莉莉,我怎么给你说呢韩晓脸上浮出羞涩的神情。

  “在最初,在飞机上碰到他,我也只当他就是一个普通旅客,最多就是有一点深度和层次的旅客,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们每天面对的乘客什么样人没有?所以丝毫没有引起我的注意,说实话,我们都是有男朋友的人,他也不该引起我的注意,你说对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