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红枣发糕 。东北酸菜

(2013-04-13 18:50:10) 下一个


念  那碗有味道的汤
想  那糕的金黄
更思恋  灶上煮饭人  慈祥的目光。。。

留下的血脉  纵横流淌
聚集的磁场
总有曾经的  饭味香
然而  ‘当时只道是寻常’。。。

几天前,去朋友的饭店,她给了我一块自己做的发糕,让我耿耿于怀地发誓要做,今天就还愿了~~
做的很好,很劲道,而且宣腾腾的,好吃极了~

将白面与玉米面各半,发好;锅里放水煮沸,把面放上去,再把洗好的红枣摆上,蒸20分钟;熄火,放10分钟,再打开:



哇,真好!







看看上面:



侧面:




二哥要来,他最喜欢吃妈妈做的酸菜了,所以,我就做了酸菜:




我做的酸菜是非常好吃的,每个朋友吃过的,都这样说。有人说做它要油大,其实,不是很对,重要的是:功夫到!
我的做法是:

要把猪骨头洗好,大火煮5分钟,将浮上来的沫去掉,加八角、姜、盐,然后小火煮三个小时,看看那肉末,就是煮得久的缘故;加入一罐鸡汤,再小火煮半个小时,让它们的味道溶在一起;加入薄片的五花肉,煮沸,去沫;这时的汤,很鲜美,自己再按自己喜欢的口味调一下,我只是放入切好的酸菜,煮开,然后小火,再加一点粉丝,就好了。


其实,菜好吃与否,尤其是炖菜,汤很重要!汤好,菜就好吃了~

所以,一定要在有时间的时候做,要火候到才好!哥哥吃的时候,总是不停地说:“好吃!”,呵呵,我就开心极了!

看着这发糕,竟想起了这首歌,边哼着,边做饭,同朋友们一起分享,祝大家开心快乐如意、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