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个臭皮匠,

(2024-08-26 12:26:17) 下一个

40多年前一伙人聚在一家中餐馆中,下班了围在一起为一老者的前程胡乱发言.

老者姓啥不知,有人叫他阿K,这家店的小股东之一.整天在在店中那尊佛象

上香香顶礼膜拜,口中念念有詞.一早一晚从不缺席.

他原先是云南边防人员,武装民兵,与土匪打仗中被掳过了界,后琚他说去了缅甸,偷渡上了大船来到美国,这里中国也收到他的声索函,也查了当事人,回函:当年乱战剿匪之时,有些战斗人员被掳过境,阿K之事巳证实,实属无耐.现欢迎回乡,过去之事不与追究,

我们看了公文,有几个大公章.

阿k做厨是天才,老板给了些干股与他.总共有十万美元,

他有妻儿在云南.归心似箭.这八个人中來自台,港,日,大陆,当然反对声大于众人.反正都是打工的.有人涗人回去可以钱不可帶回.怕沒收.这是大多数人的点子,如果人回去了钱如何有人看?

 

老板娘说:"你把十万美金存在花旗银行,今年有七分利,每月吃利息,让银行年年给你寄利息.

阿K阿久经战斗风雨,从死人堆中走过.人心之叵測尽显其脑中.

当过兵的都明白,要想在战场上生存,人不离枪,生活也是战场--,钱不离身.

这是全部人都表明了个人意思后,我最后一个发言.大意让阿k买十張花旗本票,每張一万元,

姓名必与回国后的汉语拼音相同,,在花旗留个指纹.兌现肘必用身份证与指纹.

可能取钱要要等个几周.最后众人都说:此招很好.那时全大陆好象只有上海外滩有个花旗小小窗口,我看了一堆<高手>.连我共八个人.

老板娘说:此法可行,.八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几天后阿k要走了.特別走来对我说:<小兄弟.多谢,普萨会保祐你的>.

工友一场.以后各自浪跡美国这个天涯.果然一路大顺.也许阿k在云南觜边

上常念叨我这个小厨师吧.与人方便也许几句有奌技术的话.别人确终身受用

一輩子.

不久也去了別州打工湈生,在每年4月15日報税前把一年打过工的地方要w-2稅表,老美国华人告诉我的,一来早交稅,退休后多收入,人生也有了在美生活的轨迹.打电活给老板要w-2表.说好.又说阿k在昆明有家花旗.存入十万,一年一发定存,还向你祝好呢....

在美国中国飯店打工,各式各样的人士都可见到.每个人心态都不同.我是先挣钱.学手艺.T边打听什么地方有店要卖.人各有志回亿起当年八个臭皮匠早己各自天南地北.那个店是我打工最开心的一家.互相合氣.如今回想还很有意思.也学到不少.

 

人生如梦,转眼就是百年,祝那些老工友们平安吉祥

 

 

<再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