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QUIETLY 靜觀

世態炎涼 雲卷雲舒 靜靜地看著……
正文

家 [诗词]

(2024-06-20 17:41:55) 下一个

倚在家里的阳台窗边

默默地向着远方眺望

那是熟悉的楼房街道

还有和煦的故乡阳光

 

拍下了眼前这个图景

发给远方的弟弟分享

他说像自己看向窗外

父母就站在他的后方

 

最疼我们的父母双亲

仿佛就在我们的身旁

爸妈微笑地看着我俩

脸上依旧是那样慈祥

 

父亲看过的那些旧书

静静地摆放在书架上

像是等待着父亲走来

再一次翻看每个篇章

 

母亲曾用过的缝纫机

梦幻般又在嗡嗡作响

踩踏着缝纫机的妈妈

给我们做着冬衣夏装

 

父母的那一张张旧照

永远是那样年轻健康

呼叫我们名字的声音

恍惚中又在耳边回响

 

我停下了手中的事情

陷入纷繁的往日时光

当我对女儿说起这些

禁不住泪水涌出眼眶

 

我慌忙用手抹去泪水

说从未有过今天这样

女儿说着理解的话语

轻轻抱住了我的肩膀

                    202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