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看世界

客观,理性,包容,平和
正文

朱令事件的感悟

(2023-12-30 15:04:08) 下一个

从川普第一次竞选,华人的高调助选和对川普的高支持率这一现象我开始关注文学城的华人群体。这是第一次关注到朱令事件和由朱令事件引发的后续现象。

 

看了网友们发的链接,也读了网友们对这一事件的表述和讨论

 

1. 对朱令和她父母的遭遇非常同情。很难想象,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我自己身上,我会怎么做。

 

2. 希望朱令的在天之灵 (虽然我的理性告诉我没有,但这时还是希望有),看到有这么多的人在为她呐喊,为她祈祷,能感到一丝安慰,能平和的离去。

 

3. 再次让我认识到,人类残酷的一面。人区别于其它生物的reasoning skill,不仅帮助人类站上了食物链的顶端,也给这个世界和人类造成过无数次更大的伤害。因为人类还没能克服生物进化的原始本能。

 

4. 再次感受到无助,无奈。

 

5. 也再次提醒自己,多用理性来看这个世界,来看周围的人和事。公平,公正的对待周围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lengmian 回复 悄悄话 既使凶手和帮凶逃脱了法律制裁和经济赔偿,也永远逃脱不了道德法庭的审判和公众舆论的遣责!!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