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有可能

浮华世界,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在我的世界里,拒绝虚伪,拒绝伤害。 因为——我的世界我做主!!!
正文

写在圣诞前夕

(2005-12-23 16:43:40) 下一个

    又是一年圣诞到,不禁想到以前在国内时的情景。

    以前在国内时,对圣诞节没什么好感,而且每次朋友们约我出去狂欢的时候,我也总是打击他们,外国人的节日,中国人凑什么热闹,真正赚便宜的不还是那些商家。别逮着节就过,不就是想找个机会玩吗?可是玩需要理由吗?圣诞节出去玩,贵还不说,每个场所都爆满,干嘛去凑这个热闹?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变化无常,没想到,我会来到美国,在美国那我还要不要继续坚持我的中国传统,中国特色呢?提到中国特色,不得不让我想到很多事情。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外表上我虽然表现得循规蹈矩,可是心里面,我还真烦这些中国的传统思维方式,它让我每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都得先想一想,我是否有违背这些规则。而当这些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我终于爆发了,终于逃离了那个充满着约束得世界,来到了世界上最自由的国度。到了这里之后,我又发现了新问题,我觉得我不再是自己,我好像是代表着一个国家。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会想,这样做会不会丢中国人的脸?原来自己竟然这么爱国?这可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事情!

   又是一年圣诞到,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庆祝仪式,也不想有什么特别的庆祝。日子是平淡的,但是它需要我们去给它增添色彩。今天,在这个圣诞的前夕,就让我在这里,安一个小窝,当作是对2005年圣诞节的一个纪念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