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进入冬跑,外插驾车被警察叫停

(2023-11-12 08:00:57) 下一个

立冬了,天气冷了,今天早上气温是0℃左右,羡慕南方的跑友还在初秋的暖风中穿着大裤衩跑步,而我必须面对现实:戴上手套,戴好帽子捂好耳朵,在家里先热身。今天早上跑出去时已经是9:00左右了吧,慢跑了5.6公里。从国内回来快一周了,这周以倒时差为主,总跑了32公里。有的树还有不少黄叶,看来对抗寒冷或衰老,并不是所有的树都表现的完全同步。

话说两天前,那天上午下雪但下午雪基本化没了,晚上送儿子去学校打篮球,之后自己去购物中心转转,20:30接上儿子一起回家。在路上儿子和我谈今天打球时的有意思的进球。接近一个红绿灯时绿灯变黄灯,我看到左边路口的车还停在那,我没刹车直接进入了路口,但在将过完路口(车接近交通灯下)时,我看到黄灯变红灯。当车完全过了红绿灯的那一刹那,我看到后面右侧突然警灯闪烁,我意识到停在路边的是一辆伪装的警车。我对儿子说:警察得到我们了,我先停车。边说我边打右转向灯,把车停稳在路边,同时按下双闪灯,放下一点窗户玻璃,让儿子把我旁边的手机拿走。儿子说我们没有闯红灯啊,并且说抱歉是因为接送他。我连忙说不是你的错,并且最多是算是闯黄灯,没事的。警察小哥走到我的窗边,说刚才是红灯了,儿子马上说是黄灯,我对儿子说过完路口的前几秒确实是变成红灯了。他向我要我驾驶证,我递给他时解释说;上午下雪,刚才下点雨,我担心急刹车打滑所以沒停黄灯,我们是从学校回家。警察说这是危险的,特别是左路口有车等着左转弯。他然后向我要了车辆注册证和车保险后走回警车。我对儿子说:记得前段时间网上说警察开罚单挺多的,不过我们不算严重,也就最多150的罚单了。警察很快回来了,说今天他选择给我警告而不是开罚单了,希望我以后要注意,祝我们快乐到家。儿子听完大喊一声:“太好了!谢谢”。其实不少次我都是像今天这样黄灯过线并在红灯亮之后才完全通过路口,看来以后要更加注意行车安全,提早判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