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在美国

南开大学生物系/1980年入学/88年到美国/餐馆经历/拖车司机/
正文

1988年到德州 (七)

(2023-08-31 17:00:53) 下一个

生化系的一位教授、生物系的那位副教授、还有化工系的另一位和我关系不错的副教授,都很痛快地给我写了推荐信。我在其他学校的申请回音也很快,条件不错的几所大学都给了面试机会。于是才让我收起了可怕的同归于尽的念头,和那所大学那个教授不告而别,向北向东,向前进了。

三所大学的面试都感觉良好,其中一所大学的教授在我临走时说,虽然还要经过系里最后做决定,但我可以现在就告诉你,基本可以说你被录取了。

我在一个北方城市暂时住下来,静候回音。然而两三个月过去了,音讯皆无。每次给那位当时很肯定我被录取的教授打电话,他都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直到最后一次退无可退,他才问了这么一句话:你在那所大学的博士指导教师,是给你写推荐信的那谁吗?

我说不是。但直到此时,我才终于明白,得罪了一位美国教授的可怕后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