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在美国

南开大学生物系/1980年入学/88年到美国/餐馆经历/拖车司机/
正文

小毛 (二)

(2024-02-27 19:45:00) 下一个

周末小毛来电话,有些意外。上个月在公司食堂遇见和小毛住在同社区的老李,问了小毛的现状:说是回学校做研究了。一件心事放下,不说挣多挣少吧,好歹他有个事儿做,若把专业丢开去搞他的老年公寓,将来想再进制药公司就没机会。谁知昨天小毛在电话里开口就问:你做过噬菌体展示吗?

我说:你回国了?

“是啊,”小毛回答我。

小毛把phage display说成是噬菌体展示,显然他是在中国。这个翻译得有些词不达意,展示一词,总让我觉得不适应,倒也没想出怎么翻译更好些。不过在中国都那么用,我也只好随大流了。

小毛在中国上海的一家制药公司,获得一个技术总监的职位,其中之一的部门要开始phage display的技术应用,想让我去实地做短期大约三个月的技术指导,以及随后的长期技术顾问,报酬挺高,而且三个月后就可回美,遥控即可。可惜,还是被我的问题打倒了: 六四平反了吗?

小毛九头鸟的劲儿上来,说好歹你来看看,再说咱好久没一起喝酒聊天了,一切往来住宿你不用操心。我说大概中秋去南方,你请我喝酒即可,别的咱就免谈了。 小毛说等不及,过两天再给我电话,我说不必,这和待遇真的一点儿没关系。我若乐意,一分钱不拿,你负责我的吃住即可;我不高兴,给再多也没用。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何必强求。

然后聊了聊他那块地皮的事儿,说是暂时放下,等有时间再开工。我想,得,他在中国的那同学大款的豪掷,也不晓得要等多久才能听见个响儿了,心里暗暗佩服老马的提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