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在美国

南开大学生物系/1980年入学/88年到美国/餐馆经历/拖车司机/
正文

1988年到德州 (四)

(2023-08-29 19:50:39) 下一个

大会就是在我们学校开的,那阵子来实验室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教授风光无限,虽然我和那位副教授的名字都列在了展出板上,但我们都是能躲多远躲多远,根本不给任何人任何机会提出关于此菌的问题。开会咱不去,实验室的处理塔操作也不关俺的事儿,俺也不会。对不对?至于教授在会上是如何应付他人的问题的,我是一概不知。

记得在教授要主讲的前夜,他找我去办公室问东问西,一副神不守舍的样子,让人可怜。于是硬着头皮帮他理顺他还不明白的微生物专业方面的问题。但是一旦遇到具体此菌的问题,我是一步不退,是什么说什么,有什么是什么。

临出来,他叹口气说;我现在发现,你们学生物的都是一个样子。

他不晓得,并不完全是。方打假也是学生物的,就和我绝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