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捷径

分享投资理财知识、经验、美股研究;生活随笔。
正文

北京姑娘京花正传

(2024-02-26 06:31:16) 下一个

在大欺骗时代,说出真相就是革命行动。
    --乔治·奥威尔

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第八年,在北京的一个大院里,一个小姑娘呱呱坠地。小姑娘的上辈从外地进京,特别自豪能在天朝的首都扎下根来,就给她取名儿叫“京花”。

按理说,京花的岁数,比我大了将近二十岁;照我们老家的规矩,我必须叫她一声“婶子”。正因如此,为了尊重她老人家,下文我就尊她“京花婶儿”。

京花婶儿运气不好,小学没上三年就赶上文革,因此她基础教育的底子算是废了。好在她长在北京,又是大院子弟,借助天时地利,参与了不少文攻武斗,练出来一身的好本领,也算是巾帼不让须眉!

京花婶儿根红苗正,而成年以后又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代;如果好好呆在四九城,应该可以混得风生水起。可惜,她一念之差,“失节”踏上了美帝的土地。俗话说: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她在美国大地上四处辗转,最后来到了东中部某州的一个小镇肯特,进了肯特州立大学。

肯特州立大学,虽然在美国名不见经传;可是,在只有两万人的肯特小镇,那可是如雷贯耳,名声好比北京大学。美中不足的是,京花婶儿攻读的是核物理,而那绝对是一门冷门专业。

读博士期间,京花婶儿和系里一位教物理的白人教授坠入爱河。在第三个本命年到来之时,她顺利毕业,并和教授正式结为伉俪。

可惜,核物理专业实在害人不浅;放眼全州,也没几个对口的工作机会。京花婶儿只好屈尊降贵,去当地一家卖汽车保险的公司作了一个分析师。

如果京花婶儿从此相夫教子,在美国小镇里默默无闻地安享平和安逸的生活,人生也算完美。偏偏她是个不甘寂寞的人,在接近花甲之年,来到海外华人最喜欢的门户网站“文学国”,开博发文。

只可惜京花婶儿先天不足:早年先被文革耽误,后来又学了核物理这种枯燥无味的工科专业。因此她的文章,根本无人问津。她试了各种小技巧,比如自己给自己的博文留评论,或者用自己的马甲账户给自己大吹法螺,凡此种种,均无济于事。

挣扎了五年之后,京花婶儿好像突然得到了独孤老人的秘密武器,也有人说她获得了东方大国神秘机构的加持。从此之后,她的博文阅读量一飞冲天:不管什么样七拼八凑的文章,阅读量都是全国第一,而且往往比第二名高出50%以上,绝对是遥遥领先!

京花婶儿从此成了文学国的“一姐”,霸气外露,天下无敌。她不仅可以轻轻松松让自己的博文阅读量爆棚,而且她兰花指一点,连她粉丝的文章的阅读量,都可以瞬间上天。比如任何一篇新出炉的毫不起眼的文章,她只需左一招“隔山打牛”、右一招“天外飞仙”,阅读量可以在一小时之内超过两千!

京花婶儿的另一个功夫就是善于改写自己的历史。比如,她曾经在自己的博文里吹嘘自己是名校毕业, 夫婿是华尔街上的金融大咖。更有甚者,作为一个美国公民和久经考验的民主党人,她却常常为东方大国的政府洗地,拐弯抹角地吹捧某党。一旦引起读者公愤,她必隐藏博文,从此矢口否认。

只可惜网络有记忆!京花婶儿开博以来,笔耕不辍,共发1600多篇宏文;这个天文数字,天下皆知。可事到如今,她敢拿出来给大家看的,不足150篇,还不及总数的十分之一。个中缘由,不足为外人道也。

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这次京花婶儿荣归故里,碰到一个闺蜜。

闺蜜一脸困惑地问:“花儿,你相貌平平,资质平庸;琴棋书画,一窍不通;理财养生,一塌糊涂;美食女红,样样外行。可是你在文学国,一顾倾城,再顾倾国,碾压所有海外华人。你跟我说句实话:你成功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京花婶儿娇叹一声,语重心长地教训闺蜜:“我亦无他,脸皮厚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6)
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破万了,祝贺!哈哈"

谢谢!这是我第一篇破万的博客文章;不过,是整整花了10天时间才积累了一万点击。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破万了,祝贺!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inali2015999'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来访!
zainali2015999 回复 悄悄话 “我亦无他,脸皮厚尔!”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居士妙语连珠,读来太过瘾了!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謝謝啦兄弟! 我現在的作息已經亂套啦,經常是白天打盹夜晚寫,晚上安靜思路好,這樣回美還省了倒時差,哈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回到北方' 的评论 : 哈哈,华人也有很多CEO啊,比如AMD、Nvidia的CEO。我没有做过这方面的研究,不敢妄加评议。
回到北方 回复 悄悄话 居士,为啥很多老印能当大公司的CEO呢?也给写个分析吧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应该是大外宣的机器作品,用吸引眼球标题,再骂人让你回去吵架,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谢谢补充这些材料!
iask 回复 悄悄话 verfechten1 发表评论于 2024-03-01 23:54:20
本人是过客,经常瞟一眼文学城。感谢居士的投资建议。让我获益匪浅。
简短说一下我这个门外汉的感觉:有三位博主的文章我是必读:居士,雅美,冒邱。
京妞的文章像是机器合成的,让人感觉不是某个人在写他(她)的亲身经历。她的文章连AI合成都算不上。AI写出来可能更有人情味。 ....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2024-02-26 09:21:33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京花什么专业是个谜?!台上台下不同马甲,文字水平忽高忽低,时而专业政治评论家,通晓欧美各国法律;时而主妇管家,理财投资无一不晓,时而威胁恐吓,时而破口大骂,这样“多才多艺”“知识渊博”的博主,确实是文学城第一!

=================================================================

这两位网友准确地说出了我的想法。京妞的文章应该是AI制作,东拼西凑没有自己的明确风格和感悟。 给它抬轿子的相当数量也是“协同团伙”成员。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verfechten 是捍卫的意思。我的密码是anfechten. Anfechten是攻击的意思。就是一网名,没啥特别的。旧居落后混乱的德国,羡慕在美帝的各位大哥大姐,有更多的途径更早地实现财务自由。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逍遥' 的评论 : 天……這麽晚還沒睡,注意身體哦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逍遥'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逍遥光临!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亂碼啦,大大地讚一個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剛剛收到網友PM,匿名分享一下,博人一笑,哈哈

主題:头牌八字的一点分析

不知她时辰,年丁酉,月辛亥,日辛亥,口诀,女命伤官夫不贤,伤官日不得良夫。

月辛亥,亥也是伤官,两个伤官说明为人泼辣,骂人特别狠,她是月令伤官,日坐

伤官,月日伏吟,也是婚姻不顺,有泼妇的能力。

另:逍遙最近在台灣學術閉關,每日10小時以上的時間在搞極累多年的專業方面的寫作,欲罷不能。故不便構思新的博文,平時放鬆的主要方法是來看看大家的最新博文和評論。

居士本博文流量有望上萬,大大地doing一個!忘繼續努力! 哈哈哈哈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fechten1' 的评论 : Frage: Wie "Verfechten" Sie beim hier? herr Verfechten Eins...

抱歉我的舊鍵盤,忘記H健老化了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fechten1' 的评论 : Frage: Wie "Verfecten" Sie beim hier? herr Verfecten Eins...
溱水客 回复 悄悄话 向rocky10学习,挂个网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81203/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fechten1' 的评论 : "本人是过客,经常瞟一眼文学城。感谢居士的投资建议。让我获益匪浅。"

谢谢来访!其实各个博主,都有自己擅长之处和愿意分享的东西。如果碰到自己喜欢的内容,我们就多看;不喜欢的文章,略过就是了。博客世界,本来就应该百花齐放,这样才能吸引不同的读者。

城中很多读者,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对理财不感兴趣,非常正常。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本人是过客,经常瞟一眼文学城。感谢居士的投资建议。让我获益匪浅。
简短说一下我这个门外汉的感觉:有三位博主的文章我是必读:居士,雅美,冒邱。
京妞的文章像是机器合成的,让人感觉不是某个人在写他(她)的亲身经历。她的文章连AI合成都算不上。AI写出来可能更有人情味。一个叫晓青的不停地介绍电视连续剧,大概她已实现财务自由,她的生活内容就是看电视。一个叫梅华的喜欢用情色标题,很烦人。菲儿似乎很受欢迎,但不在我的波道上。沉香总是夸她的蒙古祖先,我劝她不要这样。蒙古人以前征服世界就是杀杀杀,从未为人类历史进步有过正面的推动作用。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我也搞不懂这点,为什么网络规则对她无效?”

她明显是在作弊;也已经反复被网友们抓个现形。比如最近的这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652/202402/29154.html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ami_vice' 的评论 : “在此奉劝这位BJG消停点吧,WXC广大网友们早已皆知她劣迹斑斑的造假恶行和寻衅滋事的肮脏嘴脸。”

谢谢你的勇敢发声!希望光明不远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我来这篇文的第二百个评论,恭喜居士成为热门博主,众望所归,感谢文学城管理团队慧眼识珠”

哈哈哈,谢谢!今天早上我去意见区询问如何成为“名博”,网管很快就把我升级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呵呵,居士这篇文200个评论,一周热点放了五天,至今才9247个点击,不到9300,你倒是说说那个北京大娘12个小时内就破万的点击是什么功力?”

我也搞不懂这点,为什么网络规则对她无效?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这篇文的第二百个评论,恭喜居士成为热门博主,众望所归,感谢文学城管理团队慧眼识珠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呵呵,居士这篇文200个评论,一周热点放了五天,至今才9247个点击,不到9300,你倒是说说那个北京大娘12个小时内就破万的点击是什么功力?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给居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低头赚钱抬头看路嬉笑幽默皆成文章路见不平拔剑而起的过人功夫点赞!”

谢谢来访!你真会夸人啊!我有点脸红,嘻嘻嘻。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无疑有使命,可疑有猪头”

谢谢来访!这个大家只能是猜测,无法拿到实证。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无疑有使命
可疑有猪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居士好年轻啊,不愧是硅谷中人,IT功底了得!给居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低头赚钱抬头看路嬉笑幽默皆成文章路见不平拔剑而起的过人功夫点赞!
miami_vice 回复 悄悄话 在此奉劝这位BJG消停点吧,WXC广大网友们早已皆知她劣迹斑斑的造假恶行和寻衅滋事的肮脏嘴脸。 “记住,你比赛中全力以赴,可能成绩还不如别人随便玩玩。”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居士好年轻哦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這是顯而易見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哈哈,这篇很快破万"

博文的阅读量过了6000以后,同一个读者的重复访问将不会增加阅读量。阅读量过万是非常难的事情,哈哈哈。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很快破万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cky10'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好文章!
rocky10 回复 悄悄话 本人今天发了一篇有趣的博文,欢迎所有网友来访: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652/202402/29154.html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大婶电脑点击造假,抄袭文章,还会封住别人"

谢谢来访!我不觉得她可以封住别人,除非博主不小心,直接攻击本人的确切ID。

另一个忌讳是无端猜测运营方的内部运营机制,比如运营方和政府的关系、运营方和具体网友之间的关系等等。这种没有根据的指控,非常危险,容易招致账户被封。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Maine' 的评论 : "给居士这篇小说点赞!!"

谢谢来访!
ILoveMaine 回复 悄悄话 给居士这篇小说点赞!!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e' 的评论 : “世界观早已形成,很难因为大外宣的轰炸而改变。只不过老用垃圾炸榜,还是会烦。”

城里还是有些年轻人的。就算是成年人,虽然世界观已经形成,仍然能够被虚假信息改变认知。正因如此,美国政府要花很大力气对付社交网络上的虚假信息。
s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逛文学城的人大多应该不是年轻人,世界观早已形成,很难因为大外宣的轰炸而改变。只不过老用垃圾炸榜,还是会烦。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你们都是在嫉妒吧?哈哈"

哈哈哈,嫉妒一个毫无底线、毫无人性、背叛国家的大骗子?你小看我了!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是在嫉妒吧?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e' 的评论 : "这个“镜子里的猴儿”也是亲友团成员还是就是本尊?"

应该不是本尊。这个博主比较率直,直接承认自己就是五-毛,被网友抓个正着。请看我先前的博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634/202402/12753.html
sc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镜子里的猴儿”也是亲友团成员还是就是本尊?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9732/202402/27170.html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Bravo5' 的评论 : “原来如此,北京姑娘是北京老太太的人设。”

哈哈哈,这个人设,玩儿有点过头了。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如此,北京姑娘是北京老太太的人设。 赞硅谷居士的妙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谢谢 neshershahor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刚刚清净了几天,这个厚脸皮的家伙又在文学城头赖着。谢谢您的仗义直言。”

谢谢支持!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今天有個叫“蒙人的”主兒,發了篇博文“不要假正經”……”

你說的是這篇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4852/202402/25986.html

我還是幫你貼出Link來吧,免得有人找不到然後被BJG又會說你造謠
iask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清净了几天,这个厚脸皮的家伙又在文学城头赖着。谢谢您的仗义直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所以看到此文我在想是不是同一個人也發PM給你了”

是的,城中知道她真实身份、愿意见义勇为的朋友,的确非常多;我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Yes, 我是說當時在逍遙帖文下面你跟我提到回帖之後。很快又有個不知名的網友給我發PM,就是把具體詳細信息發了給我——畢竟原來發的文是隱藏了關鍵信息的(我當時還回PM:謝謝,能否問一下你是誰——至今沒回應)。

當時我就感嘆:看來TA真的不缺少敵人。。。

所以看到此文我在想是不是同一個人也發PM給你了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個人經驗:when dealing with CCP-Troll,你最好假設每一句話都是謊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e' 的评论 : 是呀,动不动就说我是红卫兵,哈,搞了半天,只有她当过红卫兵!
sce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文革一代,难怪和人吵架动不动就给人扣上一个红卫兵造反派的帽子,让人觉得牵强附会,莫名其妙。当初稀来要武等一众鼓吹老子英雄儿好汉的红卫兵们就是这么去斗老师黑五类的,等它们的老爹被老毛抛弃,它们自己成了造反革命的对象,就开始恨起平民出身的红卫兵造反派了。这货是不是也是一个路数?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嫁给美国人,和美国人在一个屋檐下,讲着英文,一扭头,就迫不及待地用中文阴损美国。"

这个也超出了我的理解能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严重的人格分裂和认知错位、言行不一——————

特别让我不能理解的是,嫁给美国人,和美国人在一个屋檐下,讲着英文,一扭头,就迫不及待地用中文阴损美国。今天有个叫“蒙人”的主儿,发了篇博文“不要假正经”,很想知道,那坐在城头上的,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对美国老公是真是假?对中国是真是假?假正经,说的不就是那坐城头的嘛。:)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说城里分上海帮北京帮是在胡扯,简中离岸圈无论左右说白了统统都是崇洋迷外帮”
--------------------

是的,二郎兄说的准。特别是觉得那些赞美集权专制派、little pink派、自带干粮派啥的,
总让我觉得特别拧巴,严重的人格分裂和认知错位、言行不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要说文学城造假这事儿,造假的人心里当然最清楚"

谢谢平等兄的仗义直言,真是大快人心!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要说文学城造假这事儿,造假的人心里当然最清楚;文学城的管理者一开始可能不太确定,不过到了现在肯定也非常清楚了;而文学城的网友们,估计到现在还不清楚的也极少了。这是共性。

那什么是非共性呢?非共性就是,造假的人可以不要脸;文学城的管理者可以蒙着脸假装看不见;而我们文学城的大多数网友,可都是要脸的。

我在这里隔空喊个话,给造假者,也给那极少数舔着脸给造假者歌功颂德的:一个人可以有不同的立场,可以有自己独特的观点,不过这脸呢,一旦丢掉了,再捡回来可就不容易了。再送给文学城的管理者一句话,我们绝大多数网友都是要脸的,如果一个网站不积极维护自己的信誉,对弄虚作假的行为视之不见,很多人是会用脚来投票的,至少我自己会这样做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Pleasure will be paid, one time or another.”

谢谢来访!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钰儿' 的评论 : “赞居士妙文!哈哈”

谢谢来访和缪赞!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fish1988' 的评论 : “她这一点水平,还敢作假,真是贻笑大方了”

谢谢来访和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这个问题,困扰了无数网友。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Pleasure will be paid, one time or another.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赞居士妙文!哈哈
catfish198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她这一点水平,还敢作假,真是贻笑大方了。居士嬉笑怒骂,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人舔着脸去意见区举报硅谷,可笑之极!去年10月,那个冷血动物辱骂我的博文挂在热点那么多天,我反击驳斥的博文连首页都不能上!物极必反!老天也看不过去!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说城里分上海帮北京帮是在胡扯,简中离岸圈无论左右说白了统统都是崇洋迷外帮,伦敦车站围红围脖的咆哮哥英伦姐们就是现成参照,他们义愤填膺高分贝斥责盎撒钢琴大叔是辱华歧视,可他们社媒账号贴的全是与盎撒上等人亲密无间的幸福瞬间,更搞笑的是高喊dont touch her的那位,把在ft两天散工注水成了全职顾问还置顶个人履历,搞得ft这家老牌legacy media急忙出来撇清劳资雇佣关系。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脸皮真的很厚,不知扒在城头,被人痛骂,有啥好玩????不明白不理解。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的确说过。对于我不会揪着这种没有金钱代价的事情不放。一龙马斯克赔钱把推特买了放川普出来说话。别人再有意见也没地方讲理。‘’

你又不在美国,这里也不是讨论美国大选,你居心不良地挑事造谣,老川从没有回到X,而且在美国及欧洲都有言论自由,你以为在墙锅呢,“别人再有意见也没地方讲理。 ”你在扮演什么货色,你来这里是搅混水颠倒是非别有用心,走好不送。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一直有人拿这城里的“派”说事,我每每看到总觉得并不准确,子虚乌有的事情。”

+1000!我来文学城,就是分享我自己的东西。我不需要拉帮结派,我也不喜欢拉帮结派。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健康幸福生活'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来访和评论!
健康幸福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赞幽默好文。这个结果是意料之中。不是脸皮厚尔,是根本没皮没脸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有人拿这城里的“派”说事,我每每看到总觉得并不准确,子虚乌有的事情。
特别觉得好笑的是,说的最多的,是以地域分派。什么北京派、上海派之类的,简直就让我觉得是鬼扯了。
哪里有什么北京派、上海派啊!
有位特别有名被人诟病的大腕,自称是北京生北京长,但很多批评TA最多最烈的,也都是北京人啊。
这么说是因为批评TA的人的博文、留言都经常言及自己的家乡北京,难道那么多人都是在编故事么?

若说没见过“派”,也有些矫情,还是见过的。
我在这城里见过的“派”有:
人派、鬼派、文派、野派、赞美自由民主派、赞美集权专制派、岁月静好派、忧国忧民派、
美食美景派、事事关心派、老实巴交码字派、永漂城头互帮派、嬉笑怒骂扯淡派、严肃认真学问派、little pink派、自带干粮派、......

一定还有许多我没看到的,不列了,麻烦。
可我就是没见过什么北京派、上海派、城市派、农村派、西北派、东南派啥的。
天下之大,啥人没有?一个北京,就2300万以上,怎么可能互相瞧着都顺眼?
再大点儿说,大家都在地球上生地球上长的,都是地球派。可不打架没战争的日子,可曾有过一天?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nard01'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你的好诗句!你真是才子一个!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硅谷居士,真幽默,好文,谢谢分享。”

谢谢来访和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钱想投资' 的评论 : "海外华人卷的很,确实又感受到了。能参与这场卷斗的,绝非等闲之辈"

我觉得有人的地方,就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华人社区,也不例外。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文城清净百花开,博主辛勤网友来。京城老妪裹脚布,无风万里众难捱。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硅谷居士,真幽默,好文,谢谢分享。
闲钱想投资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人卷的很,确实又感受到了。
能参与这场卷斗的,绝非等闲之辈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京婶这个大外宣在你的认知里是第一吧?并不奇怪啊,人以群分吗。TA长期造假剽窃撒泼霸城头,这是对其他博主的不公,而且TA的点击率都是电脑造假,你还是别在这里丢人现眼吧。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人们大多都有同情少数的心理,但少数并不等于正确有理,我们做事要讲事实,要公平。不顾也不看事实地去支持少数的做法本身就是不公平”

道理是这样,不少人却不这样想。子曰:乡愿,德之賊也。这句话批评的就是那种不讲原则、乡里的善人,貌似忠厚,实则与流俗合污的伪善者。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好!我只看理财的。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其实我觉得有时候真不该和人分享个人财富。不过你分享的很中肯,我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劲。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还真不喜欢理财。公司强制买,给match 5/100。我才买。孩子的是政府给匹配20%。我可没你那么大本事。我只看眼前。”

对不起,我记错了。我以为到我这里的常客,都是关心理财的。像本文这个话题,你要是不感兴趣,完全不需要参与。谢谢!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是你去吧。我谁也管不了呀我。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还真不喜欢理财。公司强制买,给match 5/100。我才买。孩子的是政府给匹配20%。我可没你那么大本事。我只看眼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善良些别造假————

哈哈,说得好!搅混水的,还是去告诉那个冷血动物,善良些,别再造假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的确说过。对于我不会揪着这种没有金钱代价的事情不放。”

我知道你喜欢理财;我也喜欢理财。按你的逻辑,我都不需要来文学城分享理财经验:我啥也没挣到啊!呵呵。

谢谢你的评论!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人多人少不能成为判断人、事、物善恶是非对错曲直的标准。
普金挥俄罗斯大军侵略乌克兰,支持赞成他和批评谴责他的人数哪个多?
“多行不义必自毙”、“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等中国人信奉的道理又该作何解释?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确说过。对于我不会揪着这种没有金钱代价的事情不放。一龙马斯克赔钱把推特买了放川普出来说话。别人再有意见也没地方讲理。你们愿意讨伐接着讨伐,我只觉得没一点效果。祝大家上网开心,都玩儿的愉快啊。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再次重申,小说就是小说,谁都可以自由解读没有问题。但对号入座那只是各位自己的解读。
在我还未见到居士本人出来说“我就是写的这城里的某人”之前,我不认为把居士的小说解读成城里实在人物是准确的解读。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94!

人们大多都有同情少数的心理,但少数并不等于正确有理,我们做事要讲事实,要公平。不顾也不看事实地去支持少数的做法本身就是不公平!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onfeed' 的评论 : 她还问过:(大意)某人站在城头第一,对你有神马金钱损失?

所以对她来说,好像世界上的事儿都是可以用银子摆平的。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onfeed' 的评论 : 你这是什么荒唐逻辑? 难不成我非要比她更能作弊才能揭露和谴责作弊的行为?————————————回答得太棒了!必须点赞!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赞成“huiling-LA美國”网友对女士的看法:
“别拿女人年龄说笑,还有人家的家世学历也是隐私吧?”

我也这样看,在生活里从来要求自己不要拿女人年龄说笑、不要揭他人隐私。

但是,我觉得居士这篇文章,严格说,不是纪实文学,是小说。

小说的话,人物纯属虚构,年龄隐私之类,即使触之,也更属虚构。并无不可。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还是做一个宽容,有爱的人好些,这个世界不缺残酷无情的人,缺善良和宽容的人。”你在wxc也混了不少年了,你走错了地方吧,你这些话更应该去告诫城霸京婶儿;善良些别造假…。
spoonfe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 我想说的是如果谁有本事就把她点成老二!从此不再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我支持言论自由和一剑封喉。”


你这是什么荒唐逻辑? 难不成我非要比她更能作弊才能揭露和谴责作弊的行为? 按照你这种稀奇古怪的荒唐逻辑,对于一个杀过一个人的杀人犯,我还非得杀两个人才能让你信服?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从此不再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我支持言论自由。”

谢谢你不再搅混水。而且你完全可以打开你自己的博客,你爱写神马就写神马,我们绝对不会去干涉你的言论自由!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波妈咪' 的评论 : “他们为什么毫无作为,听之任之? 有人可以解释一下吗?“

我的理解是:文学城资金、技术力量不足,所以就躺平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 我想说的是如果谁有本事就把她点成老二!从此不再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我支持言论自由和一剑封喉。”

海外逍遥去年做过这个实验,你可能不记得了。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820/202401/30808.html
小波妈咪 回复 悄悄话 赞居士好文. 文学城头好不容易清爽了几天,现在那几只裹脚布又天天飘在了城头. 确实让人不舒服. 有个疑问, 就是文城主编是如何看待此事. 他肯定知道是做假,肯定也知道很多城民不爽,也是对真实写手的不公,甚至很多人离去… 他们为什么毫无作为,听之任之? 有人可以解释一下吗? 如果编辑本人读到,可以亲自解释一下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人家那意思是,骂别人死去的亲人,和她有什么关系呢?

所谓的“宽容和善良”,原来都是说给别人的虚套路,教导别人时使用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诚心提醒各位网友不要给居士“栽赃”。”

谢谢友梨江莉的提醒,万分感谢!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的是如果谁有本事就把她点成老二!从此不再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我支持言论自由和一剑封喉。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对,居士是在写小说。有人替某人对号入座,那别人也可以和这些人讨论评论她们说的某人,和居士无关。我们都是成人,可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不用居士为我们的言行负任何责任。

注:目前已经有两次去告状的了,这些ID在某人骂人伤人污蔑人的时候都干神马去了?只许川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太欺负人了!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有时间静下心来,把这个博主的文章看看,你会从中受益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820/all.html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帮派和我们批评文城第一网霸有神马关系?”

谢谢澄清和支持!我写我自己的文章,写什么、如何写,都是我自己的意思。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oject888'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这是冷血动物,昨天在远山999那里辱骂我的留言:

BeijingGirl12024-02-25 17:01:53回复悄悄话然后

这件事被写成文, 还被收集进黑材料系列。 有人时不时就拿出来展示。 禾疯子一定就在这样的贴里留言, 大声叫好。 这个自称特别有间谍特质的人, 看见有人“以打假的名义造假”,自己用 WXC 手机 APP 点出1万多的 帖子, 却没有“间谍”出,WXC 手机 APP是2023 年 才上线的, 而我在2015年开博, 当年就有过万点的高点击了。 我最高点击的帖子4万多, 2018年。 这说明, 有人就是要把真的你, 说成是假的, 这样 TA 的嫉妒心才能稍微平复。 TA 知道自己不行, 这样才能有安慰。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她从没骂过我呀,我为什要讨伐她?”

谢谢你的评论!你当然不用讨伐,但是也不需要阻止别人讨伐。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project888 回复 悄悄话 那位头牌的文章肤浅乱凑,胡编乱造,逻辑不通,历史故事100%地来自中共宣传,只能通过各种造假,造谣生事,污蔑诽谤,巫婆诅咒来企图蒙混过关,但绝大多数人早已看清她的真实面目,以致于被众人一再当落水狗痛打。

因为她自身能力极其有限,正事上一事无成,不能得到人们的尊重,充满对西方世界的自卑和愤怒,不得不背水一战,竭尽全力去维护她仅剩的那一丝可怜的尊严和虚无缥缈的精神胜利,很可能就是个需要治疗的病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神马意思?帮派和我们批评文城第一网霸有神马关系?请你不要在这里搅混水,混淆黑白,试图把它们变成灰色。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诚心提醒各位网友不要给居士“栽赃”。

1,通篇人家居士也一个字没提“京妞”,居士主人公的名字叫作“京婶”,各位不要刻意引申和曲解附会。

2,“京妞”的所作所为和“京婶”一毛关系也没有。小说就是小说,人家居士一个字也没说我这是“Documentary”。对号入座,大大的不好。此花非彼花,同理,此京非彼京;似花非花,小说之醍醐也。

3,读小说时的愉悦心情能够理解,本厢亦不例外,但请诸网友勿陷君子于不义,居士者,君子也。
他日若遇拼死如皮糖粘人般碰瓷时,我等看客可否有时间与金钱助居士一臂之力?
小人者,小人也。其脏脾与腹心其黑其厚其狠其毒,非吾等常人可测也。我等一众吃瓜之人,居士园里赏文,
但吃足矣,瓜皮不可乱扔,若居士一脚不慎踏上摔伤入院,非吾等之愿。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她从没骂过我呀,我为什要讨伐她?还有她拿你亲人开玩笑一定之前你们发生过什么。我知道文学城是有政治派别和北京上海帮派的。这些感觉我总是有的。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何去何从,你这大写手赶紧发文解释呀!”

说很对! 请她解释一下她为神马要到处骂人,为神马要多次用博友网友的网名,年龄,地理位置说事儿,为神马到处没有事实根据地给别人扣无厘头大帽子,特别是她要向她用博友去世亲人诋毁的博友道歉!以上我们都有事实记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咱们都要学习某人的宽容善良,即使那个冷血动物,拿你死去的亲人调侃消遣,你也仍然要有博大的胸怀,去理解冷血动物,去喜欢冷血动物,去给冷血动物捧臭脚。:)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文学城居然年轻人占的比例最高!我的感觉失灵呀。”

所以我说,那个网站的统计数据不靠谱。我的感觉是70后、60后占主流,其次是50后。年轻的网友,凤毛麟角。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好久没读到这么有趣的故事了!有才!”

谢谢来访!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居然年轻人占的比例最高!我的感觉失灵呀。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读到这么有趣的故事了!有才!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文首的乔治奥威尔名言是一道挡箭牌”

谢谢二郎的精彩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不知道学霸咋分析文学城年龄的,给出篇议论文吧!写论文比写大字报有意思,在西方久了,我觉得打人不打脸,接人不揭短。虽然不是圣人,还是做一个宽容,有爱的人好些,这个世界不缺残酷无情的人,缺善良和宽容的人。”

文学城用户的年龄画像,可以参看这个网站的数据:https://www.similarweb.com/website/wenxuecity.com/#demographics

当然,我感觉这个网站的统计数据不是很准确。

我不想揭短,只是想公布真相,揭露某人一贯撒下的谎言,还世间一个公道。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ta自己做假骗人,把一个小型飞机场的飞机误导读者说是ta家的,ta老公驾驶那架飞机带ta飞,才会被网友扒出来,ta这样的劣迹太多了,用卖房网站上的豪宅说是她的邻居住房,说ta是花街的精英,骂质疑ta的人是穷鬼,就是为了让大家相信ta是富豪,ta自己曾晒出一个白富美的相片让大家快去围观,太多的剽窃造假,才引起人们的好奇,为找出真相,人们才挖出了ta比较真实的个人信息,网络是可以还原真相,这也是ta自己自做自受的后果。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上文学城的年龄小的基本都是50岁左右。年轻人都抖音,instagram 啥的。文学城基本统统是大妈,大叔,奶奶和爷爷们。不知道学霸咋分析文学城年龄的,给出篇议论文吧!写论文比写大字报有意思,在西方久了,我觉得打人不打脸,接人不揭短。虽然不是圣人,还是做一个宽容,有爱的人好些,这个世界不缺残酷无情的人,缺善良和宽容的人。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文首的乔治奥威尔名言是一道挡箭牌,老少粉红的鸡汤文自惭形秽只有绕道走!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免得无谓的混战此起彼伏,文学城越来越不文学了!"

谢谢Huiling的呼吁!文学城已经被某人常霸城头四年多了!很多博主由于看不惯,早已经选择离开了文学城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相信bjg 本人现在一定在此评论区潜水,作为年长大妈级博主,我呼吁:如果你确实在点击率上造假以满足虚荣心,且又无视网友的置疑与反对,仍旧要留在文学城,那么你有二条路,-是彻底悔改,把多年永居头牌的秘密和盘端出,从此洗心革面,网友们会理解并与你和睦相处的。二是你不承认造假和虚荣心,那么悄咪咪离开也好,让大家慢慢淡忘,何去何从,你这大写手赶紧发文解释呀!免得无谓的混战此起彼伏,文学城越来越不文学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钱想投资' 的评论 : “如果阅读计数规则有漏洞,可以建议版主改正。以免争议。”

谢谢来访!文学城技术力量有限,目前好像无法堵住这个漏洞。
闲钱想投资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阅读计数规则有漏洞,可以建议版主改正。
以免争议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在各个年龄段都应该象花儿一样绽放,即使是谢了,落英缤纷也美得惹林黛玉来一曲葬花吟!我并不觉得年长是羞耻的事情,当我凝视年轻活泼的入们,我会想:年轻真好!但是我活过了你们的如花岁月,我来到了你们未及的艳丽夕阳红,慢慢变老很浪漫很幸福。我的博客“静静的呓语” 一上来就说了是退休来玩票的。为什么要装嫩?我成熟我幸运!只是女人的具体年龄是个人秘密,自己不说的话,外人还是尊重她的隐私吧!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天到晚想吃鱼' 的评论 : "乌飞南亩鸦围上,田鼠西垣獐逐来"

赞好诗句!谢谢来访!
Matador 回复 悄悄话 那一隻「打不死的蟑螂」,曾經從將紐約時報中文版一篇文章,包括照片,全文搬到文學城,却不註明出處。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才岁月静好几天,突然懒婆娘的裹脚布又在城头高高挂起了,乌飞南亩鸦围上,田鼠西垣獐逐来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她没了删你博文封你账户的希望,所以只好恢复点击来用她的帖子来压你的帖子吧?”

谢谢你的分析。我觉得非常有道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看来她本来是指望那个告状的会成功的,所以一直在等待观望。现在网管把告状的帖子删了,她没了删你博文封你账户的希望,所以只好恢复点击来用她的帖子来压你的帖子吧?

There is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哈哈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又一个45分钟,她的点击从2700多到4500多,牛”

谢谢你的直播!这种刷流量的速度,确实遥遥领先,无人能及!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45分钟,她的点击从2700多到4500多,牛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kai2000' 的评论 : “而且这次她一回来,那些忙不及给她请安斟茶的几个博主也让人觉得可笑又可悲”

谢谢分享!也许他们中间有利益交换;也许是单纯仰慕。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上个发言没说清,大约45分钟增加了一千六百个点击”

哈哈哈,放大招了!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上个发言没说清,大约45分钟增加了一千六百个点击
Yuankai2000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而且这次她一回来,那些忙不及给她请安斟茶的几个博主也让人觉得可笑又可悲,垃圾总有苍蝇围着。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距离我上个留言一小时不到,bjg在45分钟内增加了一千六个点击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加上两个字“第二天早上””

谢谢禾儿补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加上两个字“第二天早上”

死党的一篇文章,晚上发出的,第二天早上就被点成了7、8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现在她的文点击没那么高,晚上偷偷点。她的死党亲口跟我说,死党的一篇文章,晚上发出的,第二天被点成了7、8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去年,她在心之初网友那里,就拿两个女博主的年龄说事儿,有证据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万一博友看见真人了该多不好意思,何苦呢?"

年龄,和学历、收入、住址一样,都是人设的一部分。为了避免这种尴尬情形,偶像们必须隐藏好自己,哈哈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京花自己(和她的粉丝)已经多次拿别人的年龄说过事儿了,所以她没有资格也不应该在意别人提到她的真实年龄!

作为女人,我理解女生们都不喜欢变老,但真不理解在网上把自己年龄说小20岁的人。万一博友看见真人了该多不好意思,何苦呢?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仟仟' 的评论 : “为什么称呼年长的女士为大婶就是拿女人年龄说笑?”

谢谢仟仟。在我们老家,的确都是这么称呼比我年长很多的女性:比我母亲岁数大的,我就称“大娘”;比我母亲岁数小的,我就称“大婶”。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哈哈,我这一说她是不是直接上点击神器直接飙第一“

在人家那里,这都不是事儿。点几下鼠标,阅读量瞬间过万。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这一说她是不是直接上点击神器直接飙第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硅谷,你去写一篇捧臭脚的文,肯定上热点"

哈哈哈,禾儿,你这是故意难为我。我是有洁癖和道德底线的,有些东西,我真写不出来。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没错,正是俺想说的,今儿个你的雄文和一大票网友的支持让她只能现原形,她这个一千多点击才是正常
仟仟 回复 悄悄话 下面“huiling-LA美國”说居士拿女人年龄说笑,真心不觉得。这位北京大姐的年龄就是被称呼为大婶的年纪,为什么称呼年长的女士为大婶就是拿女人年龄说笑?这不是很正常的称呼吗?

除非huiling网友自己觉得大婶是对女人的歧视称呼?或是huiling觉得女人有了年纪是一件丢脸的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硅谷,你去写一篇捧臭脚的文,肯定上热点。:)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今儿个你这个雄文把她憋屈成只有一千来个点击"

我感觉是因为某人今天心虚,没有使出平时惯用的大招。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居士你看你,一大早发文吭哧吭哧爬了半天有这么多货真价实的发言,跑到第一,至今却还只有刚刚三千出头点儿的点击,你啊实在技不如人,要是人bjg,这会儿早就六千朝上晚上就直接一万了,今儿个你这个雄文把她憋屈成只有一千来个点击,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好文分享!"

我不要别的,只要还大家一个正常的博客环境。谢谢茶儿的支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居士,这可是为文城老霸主~京妞 扬名四海风骚五州立大功了,Ta得叩谢你哈:)
谢谢好文分享!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老红军和小保姆的风流事"

哈哈哈,还真有这种文章?我算是涨见识了。谢谢分享!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京婶儿现在是名扬四海,造假、骗子、头牌、京妞、大外宣这些冠名还真是各个凸显出ta的身份,ta真是有强大的红色血统和基因,正如ta所描述的“老红军和小保姆的风流事”, 京婶现在是人老珠黄还在为红墙把守墙头,真是使出浑身解数也算是wxc的一大笑话。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点击数造假毫无疑问,总和老二差了一倍数,一次两次正常,三次四次可能,每次就肯定造假,赌场都做不过她”

是的,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会觉得这种现象根本不可能发生在现实世界里。结论只有一个:有人造假!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他发了这么多财经文,这个博客网站有几个有他这样无私分享财经干货的?”

谢谢苹果山庄的支持!我来文学城,本来就是想发一些理财文章。后来看到博客世界里的怪异事情,才来帮个小忙。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看來居士也和我一樣收到過那位Good Samaritan提供的信息。”

这个信息,出现在别人博文的评论区里,现在还在。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真實Kent State?

看來居士也和我一樣收到過那位Good Samaritan提供的信息。只能說:我們的性別轉換了的Humbert Humbert真的不缺敵人。。。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网友说七成半不见踪影原来是被封,那007id有点儿孤单。居士总结甚经典,只要皮厚,一次次被骂照样一次次没事人回来,热门网络词叫至j无敌。点击数造假毫无疑问,总和老二差了一倍数,一次两次正常,三次四次可能,每次就肯定造假,赌场都做不过她。估计还有不少去看笑话和槽点的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封什么?不封天天霸头条的bjg,怎么有脸说封居士的?我看硅谷居士这会儿就应该冠上热门博主头衔,当仁不让,他发了这么多财经文,这个博客网站有几个有他这样无私分享财经干货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下面四个留言,是BeijingGirl1拿网友去世亲人调侃消遣的证据。

硅谷的文章里面,一个脏字都没有,凭什么要求封硅谷?

要封,也是封BeijingGirl1这个冷血动物!


文中非但没有脏字,硅谷还尊称其为“京花”。

艾玛,北京有这样的京花?问问北京人答不答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00:42 悄悄话 回复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你真自戀, 你覺得你那麼重要啊。 呵呵。 想想你在美國死去的妹妹,有人管麼?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19:25 悄悄话 回复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你好自戀。這很好。 你要分店愛給你妹妹就好了。 我並不關注你,你的哭訴讓 人可憐你妹妹。 死在美國, 那麼年輕。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44:22 悄悄话 可見有的人思維偏激,見識短淺, 還特別自戀。 可能因為其妹妹已經死在美國, 所以老怕“被失 蹤”。 怎麼, 難道美國 FBI 已經找上了你? 做地主偷稅?



BeijingGirl1 2023-07-22 16:19:21 悄悄话 回复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我開始覺得你太自戀, 現在看來你是有狂想症。 誰盯你了? 你在其他人的博客 裡不停地攻擊別人好吧, 竟然倒打一耙別人盯上你? 就憑你, 太搞笑了。 就說今天這個貼, 不是你先 湊上來的? 你說你不是犯賤嗎? 你還怕人挖祖墳, 你自己妹妹都死了, 你啥忙都沒幫。 還祖墳呢。 我以前真是太高看你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居士不会怪我出言不逊吧?”

哈哈哈,只要是心平气和地讨论问题,我都不会介意;你过虑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但别拿女人年龄说笑,还有人家的家世学历也是隐私吧”

谢谢Huiling来访!我觉得拿别人的年龄说笑,的确不是很合适,下次我尽量改正。

她的家世,是她自己说出来的;她的学历,早已经被网友讨论了好几年了,都不是什么秘密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怎么会二次自动发出,手机版有毛病。有气误文气是文章,大快人心不是人生。抱歉了。居士不会怪我出言不逊吧?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居士好,今天咱们的文章上下排在热点。你文气热辣喜笑怒骂皆成隹文,是咱们文城的鲁迅。把京某人的生平面貌三观什么的都挖掘岀来。真可谓亲者痛仇者快。我不亲也不仇,只想要公平正义,弱弱地提醒一句:咱们有一说一,批判京某不堪之处可能大快人生,但别拿女人年龄说笑,还有人家的家世学历也是隐私吧?什么时候文学城能够名符其实谈文学,那咱该梦里笑醒了。(因为咱也届大婶大妈年纪,所以有“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之感,希望不会冒犯居士,我视你为忘年文交和文友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仟仟' 的评论 : “这位京花大婶在城里保持很多第一,其中最厉害的第一是不要脸程度第一,遥遥领先!”

哈哈哈,谢谢仟仟来访!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恒河沙数' 的评论 : “写得好,写得痛快。”

谢谢来访和支持!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把那个冷血动物调侃消遣网友去世亲人的四个留言放“意见区”了!"

谢谢禾儿!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位燕麦姑娘,干得好、支持!


仟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我了。居士,你太幽默太有才了。居士不仅数理分析强,理财能力高,文字功底也这么了得,真服了你,

这位京花大婶在城里保持很多第一,其中最厉害的第一是不要脸程度第一,遥遥领先!
恒河沙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写得痛快。一直以来,我就纳闷为什么有两个南北两大城市“代表”的臭文章可以总是高居榜首,且全是用标题党吸引读者。后来,我只好采取忽视掠过的策略,绝不点击。原来,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感同身受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把那个冷血动物调侃消遣网友去世亲人的四个留言放“意见区”了!

我问网管,这么没人性的东西,是不是冷血动物?这种冷血动物,该不该封?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那也应该同时不推荐她文上首页。不上首页,点击率照样上万,不是更说明问题吗?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言之有理。说到底,城编警察还要领奉禄养家糊口吗?什么自由正义,打假治劣、先歇会儿吧!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网友“wanyang”跑到文学城意见区发举报贴:“请删除”北京姑娘京花正传“ 及所有骂人跟贴并封了有关个人的ID”!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ker666' 的评论 : “这警的功劳不可低估。不然,这京大省都成文城国过街老鼠了、还嚣张跋扈。”

我一直觉得文学城管理层的作法就是躺平。他们不推荐这种争议性比较大的文章,也是可以理解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京花?姐姐也太高抬这种冷血动物了!

自从这个冷血动物调侃潇潇去世的妹妹,我就决定战斗到底!被这种垃圾冷血动物憎恨,是我的荣耀!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难道真是“警匪一家”了吗?

这警的功劳不可低估。不然,这京大省都成文城国过街老鼠了、还嚣张跋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onfeed'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支持!
spoonfeed 回复 悄悄话 在网络时代,最容易的是造假,最不怕的也是造假。京花婶儿自作聪明,心存狡诈,欺骗糊弄网友,但网友中藏龙卧虎很多,骗子是骗不过去的。 这个骗子在面临被揭露出种种不实和虚假诈骗的证据时候,还那么振振有词,斩钉截铁,信誓旦旦,毫无商量。最后只能弄巧成拙,被人耻笑。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觉得居士这次很绅士客气,只是说了”京花“的好笑之事儿,让大家开心。

她的可气可憎之事当然很多,而且还是现在进行时,所以会有机会给她汇总的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ker666' 的评论 : "京花大婶又娇嗔的加了一句: 好闺蜜你懂,皮厚不更显成熟美吗!"

高,实在是高!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好一篇纪实创作、幽默风趣!
京花大婶又娇嗔的加了一句: 好闺蜜你懂,皮厚不更显成熟美吗!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差点错过居士好文。难道真是“警匪一家”了吗? 咱都不好意思说俺是北京人了。”

谢谢绿珊瑚来访!我以前分析过,这种争议性比较大的文章,的确不会被文学城小编放入“博客精选”或者“推荐”(手机App),只能在当前热点博文里寻找。

我对北京人没有任何偏见;毕竟我也在北京生活过好几年,哈哈哈。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呀,你被京花文中称做“禾疯子”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但这人心太黑,拿网友去世亲人调侃,那语调那口气,不是极度冷血,那种话是说不出来的。"

谢谢禾儿补充!这种可耻行径,的确天人共愤!
其实,FBI是有专门的部门处理网路暴力的,就是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IC3)。现在她的身份已经暴露了,受害者可以收集证据去向FBI举报她。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居士好文。
难道真是“警匪一家”了吗?
咱都不好意思说俺是北京人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别的都还容易理解,就是极度虚荣呗。:)但这人心太黑,拿网友去世亲人调侃,那语调那口气,不是极度冷血,那种话是说不出来的。这种冷血动物,还有人欣赏,真的是无语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谢谢补充!上次我抓到一个公开亮相的五-毛。以后我会提高警惕。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说一句吗?其实在文学城替咱党干活的可不止京妞一个,她最多只算一个小喽啰,很多潜伏的高阶大外宣偶尔才露一下脸的,居士如果有时间可以留意一下,哈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在大欺骗时代,说出真相就是革命行动。”
大赞乔治·奥威尔这句话。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来访!我这文章得益于京花婶儿的传奇人生。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幽默、好笑!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更简单地说,就是睡在洋人的床上,却心系红墙,这里外通吃,这个什么精神,哈哈哈”

你这个描述太形象了!这就是国际主义精神?她也不怕FBI查她一个叛国罪,哈哈哈。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居士的文笔真是幽默风趣,更通俗易懂。更简单地说,就是睡在洋人的床上,却心系红墙,这里外通吃,这个什么精神,哈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哈哈,学霸就是学霸哦,笑晕了。。。"

嘻嘻,能让大家开心,我也很高兴!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学霸就是学霸哦,笑晕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京花什么专业是个谜?"

我觉得她本科学的是理工科;她在肯特州立大学读研究生时,学的应该是冷门专业核物理,毕业后的工作是保险公司的分析师,就是整天和数字打交道的职位;而这也印证了这一点。

博客里的东西,很多都是七拼八凑、甚至是原封不动剽窃来的,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大男人' 的评论 : "她重登榜首,文学城“革命阵地”绝不能丢。"

文学城里的革命,简称“文革”,哈哈哈。
上海大男人 回复 悄悄话 她重登榜首,文学城“革命阵地”绝不能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京花什么专业是个谜?!台上台下不同马甲,文字水平忽高忽低,时而专业政治评论家,通晓欧美各国法律;时而主妇管家,理财投资无一不晓,时而威胁恐吓,时而破口大骂,这样“多才多艺”“知识渊博”的博主,确实是文学城第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北京”之名被玷污,我们所见的北京人不是这样的。“

是的,我在北京读了几年书,也非常喜欢北京人的幽默和率直。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聪明人看透一切,好文为迷糊者开启视野,谢谢您的勇敢和高智慧!"

谢谢潇潇支持!你是一位聪明能干、智慧过人、才华横溢的女中豪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之名被玷污,我们所见的北京人不是这样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支持硅谷居士篇篇佳作!一身正气!一身才华!无论是文学,科学还是理财都是一流!
聪明人看透一切,好文为迷糊者开启视野,谢谢您的勇敢和高智慧!
那个“七成半” 没有教养,技术太差,换马甲也败事有余。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也注意到了。这个也是大家意料之中的事情。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居士:
大事不好。京妞刚刚驾到,马上排名第一,一统论坛。
几何时,大家叽叽喳喳地打假,讽刺,研究,计算,测试。。。。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潜艇鱼雷' 的评论 : "我正式建议那位“一姐”去超市买个猪头,那可比她原装的好用多了。"

谢谢来访!你太幽默了!
潜艇鱼雷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式建议那位“一姐”去超市买个猪头,那可比她原装的好用多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来访和精彩评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灰常好笑哈,哈哈哈哈。


把在居士另一文下的留言搬过来: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哇塞,她又回来了,今天已经爬到第二位了,不知哪天又要常霸城头了,有本事在度假时也霸着城头,四季无休。”

她度假时因网络问题无法做高点击,所以不敢用本人ID在WXC发文,只能派马甲到处捣乱,比如那个因骂了多人在1月23日被网管咔嚓了的“七成半“。

觉得这正是她那篇”翻墙栽了“文章的真正目的:假装没有适用VPN不能翻墙上WXC,用这个为理由来掩盖她度假时因为不能做高点击而没有在WXC发文的真正原因。

可惜那些好心去教她用VPN的人,都被她迷糊住了哈。 哈哈哈
[1]
[2]
[3]
[4]
[5]
[>>]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