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捷径

分享投资理财知识、经验、美股研究;生活随笔。
个人资料
硅谷居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应该在几点钟发布博客文章?

(2024-02-20 06:18:33) 下一个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会用数学分析具体问题,另一种人不会。
    --硅谷居士

前几天,有朋友问我:为什么没有在文学城网页版的“重点推荐”里看到我的一篇她非常喜欢的博文?我也大为吃惊,就花了点时间研究如何防止读者错过我的博文。

在文学城上发博客和论坛帖子的时候,作者们都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朋友可以看到这些文章和帖子,并参与互动。因此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是:如何让更多的网友看到我们的文章?

今天我就分析一下发布博客文章的“良辰吉日”。

首先,我们必须明白我们的主要读者在哪里,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他们。根据权威的统计流量的网站 similarweb.com 和 semrush.com 的数据,大约90%的文学城流量来自北美地区的美国和加拿大;而大约80%的访问量来自手机等移动端,只有约20%的流量来自台式电脑。

因此,我们的想法很简单:让更多美国、加拿大的、使用文学城手机App的用户看到我们的文章。

在手机App里,网友有两个渠道可以看到目前最受欢迎的博客文章。

一个入口是“推荐”栏;这上面显示的博客内容,和网页版文学城博客主页上的“重点推荐”完全一样。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博客精选是由文学城小编们手工挑选的,因此并不是所有热门文章都会被选中。比如我以前发的关于BeijingGirl1的文章,从来都入不了小编的法眼,因此也永远上不了推荐页。

而另一个入口则是“热点”栏;这也是手机App博客功能的缺省页面。这个热点上的博客文章完全按照阅读量排名,不受小编们的干涉,也非常容易理解。因此,我们最好的策略,是尽量让更多的网友在这个页面上看到我们的文章。

由于文学城博主们笔耕不辍,每天出现的锦绣文章层出不穷,文学城只允许博文在这个栏目上短暂上榜;而上榜的截止时间是什么呢?根据我的观察,是博文发出的16个小时以后

比如,我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6点20分发出的博文,如果阅读量超过数十,就会显示在“热点”页面;但是到了晚上11点,不管该文章多么受欢迎,都自动会从“热点”页面消失。如果文章侥幸被小编选中,读者仍然可以在“推荐”页面看到,并在那里停留两天;否则,读者就只能去我的博主页面上看到这篇文章了。

由于上述算法的存在,对于读者而言,如果不想错过当日的热门博文的话,那么我们必须每天至少访问文学城两次,而两次访问的时间间隔至少是八个小时,比如上午9点访问一次,下午7点访问一次。

明白了这些数据和算法后,博主们的思路就非常明白了:要尽量在大部分北美读者访问文学城时,博文还能呆在“热点”栏上。我们把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到晚上11点,定义为“黄金时段”;在其它时段,有相当一部分网友在见周公。我们应该争取最大化文章在黄金时段出现在“热点”栏上的时间。

比如,如果我的博文在6点20分发出,那么从上午10点到晚上11点被拿下“热点”页,总共有13个小时里,它是有可能在黄金时段出现在“热点”栏的。如果我的文章是东部时间晚上10点20分发出,那么它到次日下午3点就会从“热点”栏消失,因此它出现在“热点”栏黄金时段的时间最多只有6个小时,不到6点20分发出的文章的一半!

我花了一点时间,绘制了在美东不同时间点发出的文章,能够在黄金时段出现在“热点”栏的最长时间。

根据上面的数据,我给出硅谷居士第四定理:
  如果想获得最大阅读量,博文最好在美东时间6点到12点之间发出。

当然,如果你所在地区和美东的时差过大,可以选择一些次优的时间窗口。总体而言,从美东时间早上3点到下午3点这12个小时的窗口内的任何时间,都不算太差。其余的时间,大家还是尽量避开吧。

另外,根据我的观察,周六、周日时文学城的流量普遍低于工作日,具体原因我就不得而知。也许周末大家都在陪伴家人,而上班时更有时间上网逛文学城。因此,如无必要,尽量不要在周末发博客文章,避免打扰大家周末的清净。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结论不仅仅适用用博客,对大部分的论坛也适用:在工作日黄金时段发出的帖子,能够获得更多的阅读和跟帖。

因此,周末的非黄金时段,是最不适合来文学城闲逛的;正如旧时黄历上写的那样:诸事不宜!

现在,你应该知道在什么时辰发文章和帖子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居士做过周末发博文的统计吗?我感觉周末发博文的人多。"

谢谢来访!这个我还真没有统计过,也许你的观察是对的。我只是看阅读量,我发现周末时热门博文和论坛热贴的阅读量,普遍低于工作日的热门博文和帖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居士真是做学问的人。居士做过周末发博文的统计吗?我感觉周末发博文的人多。
周末阅读量少有道理,我上班会看博文解压,周末玩得多,经常一天都不进城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来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哦,周末阅读量少,我还不知道这个,谢谢硅谷好分析。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看来文学城的读者大都已经财务自由不需要上班了”
我觉得退休人士的比例不高。周末很多人都要陪家人孩子,有更重要、更好玩的事情需要去做。上班时(或者通勤路上),反而会找时间上网闲逛,因为很多人都嫌工作太无聊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周六、周日时文学城的流量普遍低于工作日”,居士的这个观察也颠覆了我的预期,看来文学城的读者大都已经财务自由不需要上班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晕乎乎的没算出英国的黄金时间段”

伦敦时间比美东早5小时。所以,你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发博客,都不错;最佳时间是早上11点到下午5点。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我也晕乎乎的没算出英国的黄金时间段。投资咱跟不上,看看这个发文时间咱能不能跟上居士学霸的步伐:)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一般习惯都是台湾时间睡觉前发布博客,跟鹿葱姐说的一样“歪打正着”“

这也很好啊!谢谢来访!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居士帮俺理清最佳发文时间,俺晚上才有时间写文发文,不想“火”都难。:)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另外一种人:)居士真是学霸,什么都会统计,厉害!我一般习惯都是台湾时间睡觉前发布博客,跟鹿葱姐说的一样“歪打正着”:)谢谢居士分享。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黄金时段要上班,咋办?"

这是个好问题!你可以在下班时间把博文写好,但是并不马上发出;文章会自动存在文学城的博客草稿里。时辰一到,你再点击“发布博客文章”就行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居士厉害呀,理财又理发,发财的发,发博文时间的发,哈哈!
黄金时段要上班,咋办?学习居士理财,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还歪打正着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居士真是学霸,这都算出来了,我脑子晕,竟然还没算出那是澳洲的什么时间。"

如果你在悉尼时区,和美东上午3点到下午3点对应的时间段,就是当地晚上7点到次日凌晨7点。你以后记着晚上发文章就行了,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居士真是学霸,这都算出来了,我脑子晕,竟然还没算出那是澳洲的什么时间。“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会用数学分析具体问题,另一种人不会。” 俺就是另一种人,唉!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博主真是太有才了,很有意思的分析, 谢谢分享。"

谢谢!这点分析,纯属雕虫小技,哈哈。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真是太有才了,很有意思的分析, 谢谢分享。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写的博文很多时候都静静的躲在角落里面,因为从来也没有研究过时间问题。”

如果你可以试试在黄金时段发文,也许阅读量会有所增加。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个人感觉,有些非常有才华的博主缩短博文篇幅避免上首页"

这是为什么?是因为内容敏感、不希望更多人看见自己的文章吗?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居士就是和常人不同,啥事都能总结出一个规律,佩服!我写的博文很多时候都静静的躲在角落里面,因为从来也没有研究过时间问题。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个人感觉,有些非常有才华的博主缩短博文篇幅避免上首页,如果不凑巧看到发文,很容易错过这些美文,因为过些日子这些博文会被博主隐藏,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俺随心所欲"

看了你发的博客文章,绝大部分都是发布在黄金时段(美国东部上午和下午三点以前)。所以,你都不需要改变自己平时发博的时辰,哈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沙发!再一次证明学霸潜力。想上热点的朋友好好研读吧。俺随心所欲。"

谢谢鹿葱!我也是有感于几个朋友错过了我的几篇重要的博文,就花了一点时间研究了一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再一次证明学霸潜力。想上热点的朋友好好研读吧。俺随心所欲。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