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博客

诗歌,小说,小小说
正文

种植牙续篇-----终于种上了

(2024-05-28 23:40:40) 下一个

种植牙续篇-----终于种上了

经过多方考察,去伪存真,终于找到了在高档区里一个牙医诊所。

牙医是从小外国长大的中国人,按照我的经验应该是全盘西化了,这正是我要的。

经过一番谈话,觉得他很专业,典型的新西兰人思维,价格适中,决定用他,后来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首先,他要求口腔没有疾病,所以在种植前要求把牙周病,感染等口腔疾病全部治疗好后,才可以种植。

遵照他说的,我开始一一照办。其中有些他可以做但是价格贵的,比如洗牙,我就找我自己熟悉的,便宜的。

经过一系列拍片,研究,再见他时候,他给出一份价格表,上边清清楚楚地列出两颗种植牙价格,方案,这让我很满意。种植体是韩国的,因为目前韩国的产品与骨头结合最好,其他的品牌价格会略有不同。这里要说一下,韩国的品牌国内是最便宜的,别听其他医生忽悠,请大胆选用。

在种植牙的前三天,把阿司匹林停掉。预约我选了最早的一个,上午八点十五分。选最早是觉得医生的精神最好,干劲最高,当然副作用就是我要起个大早,但是为了我的最大利益,值得。当天早上六点,我一边嘴里嘟囔着起床,一边冒着清晨寒冷的风钻进汽车,发动,向着诊所驶去。

     医生早到了,见我后把我领进手术室,同时给我概述了今天要做种植的步骤,并嘱咐我一旦有不适举手告他。然后就开始,先打麻药,初觉刺痛,然后就麻木,然后就感觉有钻头轰隆响彻耳边。心里不禁哀叹我的骨头,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被钻头打眼把,疼不?它们是否觉得长在我的身上后悔?看见助理把吸管在我伤口附近吸着,那一定是血,混合着唾液。人真伟大,医术可以发展到这个地步。我想起看过的一个片子,讲非洲一个狮子在与野牛搏斗后一个大牙脱落,解说员用悲壮的语调说道:“自然淘汰这个法宝会起作用,死,别无选择。” 我那时候还幻想,把狮子麻醉后,给它种植一颗金光闪闪的金牙,让它成为草原之王。但是牙医很快否定了我的想法,说狮子不是人,会把种植牙弄掉,哎,它不是人,我是,我要全力保护它,让它陪我品尝世间美味。

       正胡思乱想,听见医生又开始钻我的骨头了,然后过了一会,给我拍了片子,反馈的结果是种植很好,然后进行伤口的缝合。不久就拍着我的额头说做完了。我一看表,就四十分钟。

    手术后给我: 1 一瓶漱口水 2:一个处方让我去拿抗生素(阿莫西林)和止痛药 3 一页注意事项

我让医生给我种植牙的牌子,说我可能要回国配牙冠,这样会省点钱,医生满口答应,说会给我email.总费用,请来信索取。

     联想到我以前在国内做的种植牙,跟新西兰比较如下

     新西兰牙医

1: 要求在掉牙三个月后才可以种植。
2:种植前要治愈口腔各种疾病。
3:种植前给出详细报价,方案。
4:种植前问你列出目前吃的药,停止那些抗血凝的药,如阿司匹林。
5:种植期间每个步骤都告诉你,让你知道行程。
6:详细解答你的各种问题。

总之,有些像VIP服务,上帝感爆棚。

     中国牙医

1:没有三个月的骨骼痊愈期,可能学的时候有讲到,但是没有人执行。
2:种植前的方案会以不耐烦的口吻灌输给你,对你的问题解答没有耐心。
3:种植的价格口头说,很少有见纸上,更没有详细列出单项。
4:不会问你目前吃什么药,有什么病史,有什么过敏。
5:种植期间根本不跟你对话,也不会告你进程。
6:口头会说一些常识性的保养,但是不具体。
7:对你的问题很不耐烦或不回答,极端的时候会训你。

   顺便说一句,前面在询价的时候,碰到一个感觉不好的牙医,这里我要着重描写一下。

其实这个牙医也是朋友介绍的,说便宜,但是感觉不好。我追问为什么感觉不好,朋友电话里说正题感觉让我看看去。

     我按照预约的时间到了诊所,那是在街道旁边的一间店铺。进去后发现像是进了间商店,没有牙科诊所的感觉。
接着小姐要求用手机给我拍照,这是看病从来没有的经历,我警觉地问为什么?她进去咨询老板后回复说:“这是要求。” 我警惕地又环顾四周,看见临街的窗户都没有遮挡,如果坐在牙椅上,大街路过的人都可以看见。整个完全没有专业牙医的气氛。这个时候我鸡贼的心理占了上风,大声说:“我不看了。”  然后大踏步地离开。

       然后,朋友反馈的消息是,这家是最便宜的,全套三千五百新币。她两个朋友交钱后,牙医就消失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有些幸灾乐祸,真是便宜没好货,我一辈子贪便宜,就是这关键时刻反而没有,好悬!
  
       回到家躺着床上,抗拒着麻药消退的阵痛,我睡着了,梦见那两个种植体突然立起,变为两个翩翩少女,向我道万福曰:“从此之后,妾是君家人,君是妾一切,永远常相伴,共享苦与甜。”然后两人一起分食我刚咬进嘴里的龙虾。突然,远处快速跑来一只镶着金牙的狮子,一口咬住我的喉咙。。。。。。
(29/5/20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狂craz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看了你的文章,更不敢恭维那个牙医。为什么牙掉当时就可以种植?不是要至少
三个月等骨头长好再种植吗?
狂craz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国内的牙医单凭技术,世界第一。但是这个技术
是用在给领导治病上,至于对你,我,是按照杀猪来对待。笔者就碰见过问医生
问题被训。所以在国外贵,但是就当被VIP对待吧。国内韩国的植体,请大胆选用。因为全
新西兰都是用韩国的。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韩国的植体在国内最便宜,每颗才1800RMB,我种的是德国的5500, 牙冠另算。据说今年已经降价近一半了,好几个老朋友前几年种都是1万以上,但比在美国种便宜了几倍。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这样的骗子啊,是要小心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