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博客

诗歌,小说,小小说
正文

NATTI,你离我越来越近了(下)

(2023-06-13 07:03:22) 下一个

NATTI,你离我越来越近了(下)

 

我考完了,觉得自己考的还可以,这时候她的电话打过来了。电话里她焦急地问我考试的内。我按照记忆大致把考过的题回忆下来,她聚精会神地听着,记着。怎么追女孩子的时候,就没有一个女人会这么专心地听我讲呢?我胡思乱想地回忆着,其实也算把题目全告诉她了,说完她就挂了电话,对她来说,又将是一个不眠夜。

 

第二天,卸掉了考试这个包袱,我的心情格外轻松。到了单位,我一看表,上午九点。 再过两个小时她就要过屠宰场了,我心里默默地为她祷告,这个不幸的女人,希望上帝可以成全她。 这时又有两只白色的鸽子掠过我的头顶,好兆头,我暗喜。

 

一直忙到下午,一看手表,是一点半,她应该是考完了,怎么没有给我电话?也许考得不好?不会,她基本上题都知道了。也许考得很好,去玩去了?管他呢,又不是我老婆,怎么开始牵挂上她了,我脸上微微发红。

 

一直到晚上吃完晚饭,我正准备看一个电影,名字叫“一次就够了”。刚放完片头,她的电话到了,我正想问她考的感觉怎样,就听见她哇的一声就大哭起来。那哭声,惊天动地农呀山河霹雳,如黄河决口,又如长江泄洪,我呆若木鸡般地听着她大哭,这辈子除了我小女儿外,就是她在我的耳边大哭,有诗为证: 哭似飞泉,泪如雨下;哭似飞泉,懵懂迷茫不带七彩,泪如雨下,倒海翻江恰似滚驴。鬓发蓬松,好似千年冤魂,朱口喷戏,唱出万年委屈。有道是:“考试,考试,从此今生今世。”

 

她哭完了,我才开口问她。她一五一十地把考试她没有考好的地方说了出来,这个时刚哭过的脸应该是人面桃花吧,甚至有北京大水蜜桃的香味,我又开了小差遐想着。

 

等说完,她又讲到,其实最令人感到气愤的是,她老公没有一句安慰的话,张口就埋怨到:“不是同学都告诉你题了吗?怎么还这么笨。” 然后她就自动说到:“我是二婚。原来离婚后本来不想再找,但是碰上一个死追我的人,两个星期我们就结婚了。”接着又哭着说到:“我们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但是没办法,自己的命,就是这样的,人生没有回头路。”我有些不解地问她,为什么这么看中这个考试?她的回答是,为了圆梦。 她高考就没有考好,本来应该是上本科的,结果只上了大专,所以这个考试她拼了半年,是为圆梦。

 

我安慰了她几句,说,感觉不好不一定不过,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她的哭,把我惊醒了。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出,我不止一次听到过,女人被男人抛弃后很快就嫁了人。那个时代还有贞操感,女人不是处女后很难嫁人,就如同妓女还俗般地,有人要就嫁,那么她的命运也是这样的,悲惨呀。由此又想到,怎么我不会安慰我的老婆,但是安慰别的女人倒是在行,真是天生的情种,我自己骂自己道。

 

很多人都前半生幸福,后半生不服地生活着,要不就是审美疲劳法则,要不然就是上帝命运法则,反正真正白头到老而且幸福一辈子的人不算多。人,都应该离一次婚,这是我说的。

 

女人再婚很难,海外的女人再婚就更难,我发誓绝不打她的主意,姜昆有一句话说的好:“天下女人有的是,这个不成找那个。”

 

那天夜里,梦见上帝对我们俩人说:“既然是为了圆梦,本王就成全你们,请选出一个人,予以通过。”我马上指着她说到,给她吧。她破涕含泪一笑谢我,闹了个金榜题名,然后游廊委婉,我们双双牵着手,往洞房走去。。。。。。

 

不要呀,我醒了,手里她的余温尚存。

 

       那天后,我们很久都没有联系,也许是她有意的,也许是我有意的,也许是都有意的,也许是都无意的。

 

暗恋最好的疗程就是忘记,我拼命地工作,拼命地不想她,拼命地写诗歌,

 

对赌

 

干脆做一个了断

我藏太阳于左,月亮于右

胸有成竹来赌输赢

什么失恋的冷酷

生活的狂热

在太阳系,我为主宰

 

你的筹码不多,青春与爱情

前程与希望

但每一个都刻骨铭心

 

再喝一杯,然后脱掉衣服

出手。流浪汉是最输的起的

比起财富,你赌尊严

 

别担心,羞愧已随日,月离去

裸体是最问心无愧的

蔑视女娲

在寂静漆黑的夜里

跟随魔鬼

发出婴儿的笑声

 

疫情过了,经过紧张激烈用尽心机地抢签证,我终于又回到伟大的首都,北京。

 

这天,富有的同学邀请我去北京最贵的餐厅之一,北京饭店贵宾楼,去吃谭家菜。

谭家菜以食材考究,昂贵著称,这是我第一次去吃,感觉非常自豪。

 

酷热的北京六月,天像是在下火,我出了门正准备赴宴,突然想到也许屋子里的冷气很冷,所以马上回家准备找个长袖的衣服,而且可能照个相什么的,我把自己的西装上衣放进包里。

 

到了北京饭店,穿过长长的,无人的长廊,过了一排跟皇宫般地雕龙刻凤的大柱子,看见三个大字:谭家菜。在我看来,跟“通过了” 一样对我那么的诱惑,世界待我不薄,我想着,在小姐的带领下进入电梯。

 

到了二楼,依然是灯红酒绿,厚厚的地毯,每个屋子都是那么富丽堂皇,高耸的过道两边尽头各摆着一面镜子,有今生来世之意。

 

到了我们订好的包间,同学正在等我,见我来到格外热情。落座后我屁股还没有稳,她的微信到了,兴奋地说她过了,我也很替她高兴。

 

找服务员替我们照相。我换上西装,在餐桌前坐下,照片里我西装笔挺,谁知道我桌子下边就是一个大裤衩,想想就好笑。

 

几杯茅台落肚子后,同学给我讲了我们同班班长,也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一个同学,在美国学术造假被开除,让我唏嘘不已。

 

这个人是我的偶像,从小样样学习都是第一,跑步还是第一,北京七中毕业后考入师大实验中学,然后北大生化系,然后留美,读到博士,最后却被开除。

另一个同学官职海南某公司总经理,也是因为腐败进了监狱。

人生每一次不都是考试,过关吗?吃着,我感叹着。

佛跳墙上桌了,这道福建名菜,我要好好地品尝。

正在这时候,手机响了,是新的email。我下意识地放下勺子,拿出手机,哎呦一声,我头栽进了佛跳墙。

手机里的email在屏幕上的显示是:You are failed Naati test(你的考试没有通过)。

咬着牙抬起头来,我眼睛冒金光,好像有两只鸽子在飞,Naaati, 我们又将见面,我嘴里发音不清地唱着电影“再来一次”的主题曲,歌声震撼,回荡在贵宾楼的大厅里,惊呆了我的同学,也惊飞屋顶上两只乌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