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的博客排名

(2024-09-13 13:45:06) 下一个

最近突然发现,文学城博客的排名消失了。

有一位网友写了一篇博客,那篇博客也上了热搜,讲的是越来越不想看文学城上了排名的博客。

我深有同感。

在文学城写文的,当然都是业余的,目的是打发时间。专业的作家是不会在这里浪费时间的,因为他们写的东西是要换成钱的。

文学城排名其实很重要。现在去掉了排名,基本上就没法看了。

多数人上文学城的目的,不是写文章,而是聊天。就像我这样的,喜欢在一些博客下评论一下。但文学城同新浪微博不一样,新浪微博有跟踪功能。如果任何人对你的评论有回复,你是知道的。所以你可以及时再进行回复。而且新浪微博有关注功能。你喜欢的博主,你自己关注。打开页面以后,都是你关注的博主的博客。这样的话,点击率并不重要,粉丝数才是重要的。

而文学城不是这样。虽然也有关注功能,但这个关注功能很差,并不能主动给你推送你关注的博主的文章。

这样一来,大家只能去看上了排名的博主的博客。因为这些博客会比较稳定的呈现在网页上。你评论了,至少你还可以找到这个博客。其他的博客,你评论后就消失掉了,很难再找到。

文学城以前的博客能够比较稳定呈现在主页的是三个栏目,每日热点、每周热点和排名。现在去掉了排名。每日热点的博客不稳定,有时刚评论完就没有了。只有每周热点稳定一些,但那几篇文章非常有限,而且几篇文章要看一周。

所以文学城必须学习新浪微博,进行改革,让粉丝数替代阅读量,这样才有吸引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建议很好!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ninis' 的评论 :
我添加了您,但好像也没啥作用。
nigninis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非常赞同,我昨天评论了两条我甚至找不到地方去看到他回复没有,就像现在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看到你回复我,我的ws是12065938468如果你能看到,你就加我,然后实验一下,加完你可以删除,我不会有任何的不开心,这只是一个小实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