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anda

深呼吸,专注,流动,脉轮,感觉,践行
正文

問:十二年了,我的強迫思維還是和以前一樣不停的出現,還有軀體症狀。我也知道和這些症狀共處,和諧共生。但是無時無刻在焦慮,難受。未

(2024-01-27 20:39:19) 下一个

 


問:十二年了,我的強迫思維還是和以前一樣不停的出現,還有軀體症狀。我也知道和這些症狀共處,和諧共生。但是無時無刻在焦慮,難受。未來都是要如此嗎?

如果有一天見證自己的真如自性,這些症狀會消失嗎? 

答:見證了自己的真如自性,這些症狀消失或不消失,那不再是個問題。

它們消失了,很好;它們不消失,也很好。總之,一切都好,沒有不好。 

當我們安住在自性本體,通常一些身心問題會漸次消失的。因為一些身心問題是基於恐懼和對抗的。

若內心不再有恐懼與對抗,基於恐懼與對抗而產生的身心問題,就會慢慢消失。

但即使還未消失,那也不再是個問題,因為你已即它們而出離了它們。 

身心六根,強迫思維只是意識界、意根的過度活動。這是意根的多動症。為了消減意根的過度活動,你可以將心的能量下降或轉移到其他五根,例如眼根、耳根、鼻根、身根等,這六法界的其他界域用心用意。

心的能量通常是相對定量的,這兒多了,那兒就少了。 強迫的根源是恐懼,強迫的本質是自我對抗,焦慮、難受是伴隨現象,是心能量的分流與變現。

一切都起源於意識心,是意識心的自卷與波浪不息。 心體是大休息處,當我們由意識心「跳」到心體,在那裡作大休息,作大修行,通常六根造作引起的症狀或現象,就會漸息。

就像沸騰的鍋不給它添柴,沸水之波,以及由其引起的熱效應也就漸漸消失了。 

願你明白根有六處,心體廣大,讓自己的意根能量有出路,有空間,而不「囚禁」在一處,產生種種壓抑,生出種種焦慮,成就種種異行,令自己的內心枉受辛苦,枉受痛苦。 

願你早日出心靈獄,如鳥出籠,得大天地,得大自在,有大自由,祝福你。 

如鳥出籠,得大天地

一念行者  2024-01-28 02:01

https://mp.weixin.qq.com/s/c0wsHwse-hJy36ligrSqV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