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长篇小说《温暖太阳 》第十八章 出国度假,机场安检丢绿卡 3

(2024-07-10 12:51:32) 下一个

他们寻找的范围越来越大,越来越仔细,但是那个神奇的绿卡却始终没有出现。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咏萍打电话问小粒:“我们已经开始登机,你们到底在哪儿啊?”小粒告诉她:“我们在找绿卡。”收起电话,小粒心里很清楚,要接受现实,该做决定了。而且注意到保安从最开始热心帮助搜寻绿卡到现在开始维持秩序,意识到天慢慢亮起来,人流也越来越稠密,再这么找下去就要影响正常安检了。

小粒坚定地跟丈夫和儿子说:“你们两个去登机吧,我回家去。”儿子带着哭声说:“妈妈,你怎么能够回家呢?家里是冷的?”小粒说:“我们出门的时候爸爸是把暖气温度调低了,但是我回家后会调上去的。”说完之后才反应过来儿子想说:冷清。果然他继续说:“家里只有你一个人,狗狗还在狗旅馆里面。”小粒说:“我可以把它接回来。”“可是你不知道地址啊?”“你和爸爸可以给我发短信啊,把地址发过来。”

丈夫早有准备,坚定地说:“我跟你一起回家!我不放心你自己开车。”小粒说:“我们来回机场这么多次,我把路都记住了,更何况刚才来的时候,我记路记得非常用心,肯定能开回家的。”张潇却跟儿子说:“还是你一个人去登机吧。”

小粒知道丈夫心意已定,就和儿子说:“儿子,你一个人去吧!你要知道如果留妈妈一个人,爸爸是不会放心的,即便是阳光沙滩美食,他也不会开心。你自己和睿一家一起去吧。”儿子说:“我想和爸爸妈妈一起过节,我不想和他们家一起去旅游。”小粒劝道:“这次不是旅游是度假,我们之前去的几次已经把周围的旅游点玩遍了,这次我们计划只在度假村待着,你每天只要睡觉吃饭晒太阳就好。”“可是我更喜欢在家里吃妈妈做的饭,喜欢在家里睡觉。咱们去把狗狗接回来,咱们在一起吧。”小粒说:“爸爸妈妈已经把旅游费住宿费都付过了,如果我们全家人都窝在家里面,天天冰天雪地,爸爸妈妈觉得会损失很大。如果你去晒加勒比海的太阳,我们觉得还好,没有损失那么多那么彻底。所以你和他们一起去晒太阳吧,这样妈妈想起来,觉得还好,至少儿子替我们晒太阳,不用忍受这个冰天雪地。”

儿子又说:“我很担心你们回家吵架。”小粒正色道: “儿子,你不要担心,我知道,在你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当着你的面肆无忌惮地吵架,给你造成了很大伤害。当时我们什么都不懂,就这样做了,对不起!现在你也知道,我们在教会这么多年的学习,真的已经不用吵架来解决问题了。我们许多年都没吵过架,你是知道的。而且今天妈妈不会怪爸爸的,爸爸是出于对妈妈关心,所以替妈妈保管着这些重要证件,他也是想早早在安检之前把证件捏在手里,没想到就掉地下找不到了,虽然很奇怪,但是我知道这是一个意外,爸爸没有做错什么。我真的不会怪罪爸爸,你也知道,我们家里的好多事情都要爸爸操心,大大小小,里里外外,爸爸很尽心。今天这个真是一个意外,妈妈真的不会责怪爸爸,更不会吵架。只要你玩得开心妈妈就开心,而且妈妈已经决定了,即便是在家,即便是天寒地冻,我们会让这个假期开开心心的。爸爸妈妈会去参加朋友家的party,或者我们自己也在家里开一个party,反正不会生气,不会吵架,我保证!儿子你就放心吧。”儿子知道爸爸妈妈心意已定,虽然心里百般不愿意,还是背起背包,转身,头也不回走向安检口。

眼看儿子背影消失在人群中,小粒随即拨通了咏萍的电话,先说自己无法登机,然后拜托他们照看儿子:“只能在游泳池里游泳,千万不要让他在海边游泳,坎昆海滩的浪太大了,每年都有出事的,这个一定要让两个孩子小心!一定!一定!”然后又说:“刚刚看着你们夫妻两人十指紧扣的背影,非常感动!本来要在飞机上跟你们好好分享的,结果只能等到你们回来以后,在给你们的接风宴上分享了,祝你们玩得开心!”但是咏萍坚定地回答:“我坚信你们能过来和我们一起度假,你赶紧去申请临时绿卡,想办法乘下一班飞机过来,然后自己照顾你们儿子,把刚才的话亲自说给他吧。”

小粒只把咏萍的话当成她对自己的安慰。挂了电话,小粒怔怔地站在那里,懵懂无措。张潇先是把她牵到候机大厅的一张圆桌旁坐下,然后又像变戏法似的递给她一杯热巧克力。小丽嘬了一口惊叫道:“辣的。”随后才品过味儿来:“热的。”然后努力笑着对张潇说:“甜的。”很好,还有知觉。小粒一瞬间有些恍惚,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在干什么,接下来应该怎么办。那一杯热巧克力让小粒慢慢恢复感觉,也有了决定:回家吧!权当不曾计划过坎昆之行。

“嗨!这么巧,你们这要去哪儿?”突然间有人和小粒热情打招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