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献给世界

(2023-02-02 02:42:48) 下一个

致西园寺世界

留给记忆之海上的一畸小洼,献给那个深爱着这个世界的少年

【不该存在的因果】

如果不是伊藤在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上去帮助了刹那

如果不是世界主动为刹那去调查伊藤诚

如果不是世界乞求与清浦刹那换座位

如果不是世界看见诚手机上的桂言叶照片

如果不是……

「有人说,“缘”是影响个体命运的丝线;也有人说,“缘”是促成社会联系的机

会。缘,看上去仿佛只是一种偶然的巧合,却自有其逻辑上的必然」

不断延伸的因果链,错综复杂的无限可能,在名为「缘」的红线下,将世界与诚牵在了一起。而因此产生的蝴蝶效应所激起的涟漪,也波及到了他们周围的人。

最后也将众人各自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初遇·世界】

高一的第二学期开始了,彼时处于现实中的我,何尝不是与伊藤诚有着类似的心情。

懵懂中对于另一半的憧憬,可望而不可即的向往,以及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注视着她的期许。

在诚的身上,我是否看到了当年青涩的自己。

腼腆而温柔,瘦弱而执着,渴望爱与被爱,却又诚惶诚恐害怕失去自己所珍视的一切。

只是默默的注视着,静静的陪伴着,深深的期待着。随着时间的流逝,祈愿这生活平静以待。只为在学校见到她的身影,在班里听到她的声音,于放学时走在一起,共度夕阳下的金辉,已然满足。

直到美梦悄然梦碎,美好如同泡影。触之即灭下,亲眼目睹所谓情感不过自作多情,所谓青春不过孤独而已,独自感受心底的万丈高楼轰然崩坠。

就这样,在漫漫长夜里,历经无数次的心痛与悲伤的轮回,仿佛生活已经变成了单调的过场,黑暗与孤寂成为悬于心上的主题。

那年暑假,在空虚与无助中,无意中打开了另一个次元的大门。在这个由光玉守护的世界中,在这个温暖的小镇里,逐渐改变了我之前悲观消沉的看法,看到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可能。

最后,我遇到了世界。她用她那动人的微笑,炽热的内心,照亮了这个一直在暗无天日的野外徘徊游荡,不知何处为家,无法寄身的魂灵。

遗憾的是,世界这样的女孩还是太少了吧。

如果她走进了我的生活,我会不会有什么改观呢?

或许,世界线会发生变动吧。

正如我们在游戏中操控诚做出的选择,为了最后一个完美的结局,有多少时候是出于无奈,又有多少时候是从于我们真实的心意。

不同的选择,会产生不同的分支,诞生不同的结局。更不要说在现实中激起的涟漪,会波及自己的生活。

如果没有这一次痛苦的经历,可能我不会与二次元结缘,可能我会与世界就此别过。这一切,说不定也是「缘」早已设计好的安排。

我们的生活看似是被外界改变,受所谓命运的支配。实则是被在变化的外界中的自己所塑造,从而引导着未来的走向。

看似可知,实则未知。

看似未知,实则可知。

这也是为什么,世界、言叶、诚的一些举动,虽在我们的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我们或许会大骂剧中人物的行为不合我们的心意,但是我们又何尝去真正将自己代入其中,去感受他们每个人当时的心境。而不是作为一个上帝视角的旁观者,企图凭借自己的意志主宰整个游戏进程的走向,在左右他们的生活中获得自身的满足。

可以说,游戏某些“出人意料”桥段的设计,是否可以视作剧中人物对于玩家选择与摆布的反抗,也是否可以视为变幻莫测的现实在游戏中的投影。

现实中,我们往往在志在必得,信心满满时,忽视了他人的情况与感受,忽略了历史与社会等大环境的进程,导致最终的结果可能不符合自己的预期。但正是这种不可知的因素参与,让现实得以真实,也让生活不只是单调的重复。每一天都充满新鲜的活力,每一天都伴随着机遇与惊喜。在这无限的可能中,让我们的情感可以得到充分伸展与充盈。

而游戏中,这种可能既可以放大,也可以缩小。但正是在许多戏剧性的冲突推动下,才让游戏的设计显得真实,甚至如现实般残酷。让我们明白美好不是童话,需要我们去追求,去珍惜,去呵护所得到的宝物。

而这种现实向的游戏,最能引起人们的共鸣,也最能引发人们对于背后现实话题的思考。

不自觉地代入其中,只为感受在另一个世界的纯真爱恋,一个我一生都可能无法经历的、刻骨铭心的爱恋。

纵使屏幕相隔,次元横亘,

纵使她只能存在于方寸之间,

我也仍然在追逐着她那温柔而娇小的身影。

荧幕里的她冲我微笑,

荧幕前的我泪水沾襟。

懵懂年纪的人观看、游玩《School Days》,会咬牙切齿的,谩骂不合自己心意的那个角色。

初入世事的人观看、游玩《School Days》,会偏执一端,会执拗于与人辩驳,会因意见不合红了眼,会把动画代入生活。

历经风霜的人观看、游玩《School Days》,只是微笑着,默默的看着言叶、世界、诚这三个可爱又可气的孩子闹着、跑着、笑着、哭着.......

当你回到主界面时,伴着清幽的八音盒,拥在一起的言叶和世界,她们曾经的单纯美好,他们在学生时代的故事,三人在天台共进午餐时的欢声笑语,一一浮现于脑海,教人焉得不伤悲?

当某天,偶然想起那个红绿相间,摇摆不定的"好感度条"

突然发现,折射出的是悲喜交加的人生。 

——School Days(日在校园)[游戏+动漫]综评 

 

“叫我世界就行了哦!西园寺世界,世界就是world那个世界,很宏大的名字吧”

那个充满元气与活力的声音仍在心里回响,可当我独自一人登上清晨重新开放的天台,这个曾经向我露出灿烂微笑的女孩,如今又在何方?

我向还未明朗的天空伸出手去,企图去抓住那从云缝中透出的阳光;我在冰冷的暗夜中探寻,看着匆匆的行车行人去向远方;在午后的暖阳里,在阴翳的青空下,在晶莹的雪株中,我凝望着过去的记忆,追寻着「世界」存在的身影。

只为在碌碌白日后,夜深人静,探求自己存在的意义。

承载着记忆中难以挥去的笑脸,沉湎于无法辜负的过去。

感情化作音符,流淌于轻盈的歌谣。心意化作文字,凝炼成诗意的篇章。

What if …

如果没有这一切因缘,如果世界只是与诚身为同桌,

这段同桌的光阴,也许会留下许多快乐的回忆。

诚是不是也会放下对言叶的憧憬,最后与世界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当然,这是一个大团圆结局的逻辑,也是我所期盼与喜闻乐见的。

毕竟,未来难以预知。我们只能憧憬幸福,珍惜当下。

但这样也就没有了后续的故事,没有了之后复杂的矛盾与刻意制造的现象级话题。

它会成为部平平常常的校园恋爱番,同当时许多番剧一样,被湮没于百花齐放的业界,随着时间的大浪淘沙而逐渐被人们所遗忘。

然后,我们将就此错过世界。不知道她的存在,不知道在互联网的某个角落,曾有她翩跹的身影。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正是剧情中命运无情的捉弄以及最后极端的结局,造就了它的声(chou)名远扬,也让我们得以与世界相遇。

得以认识在在这近乎疯狂与逐渐畸形的爱欲摧残下的一朵纯洁的百合:

一个活泼天真、甘愿奉献,内心自卑脆弱却一直坚强地微笑着的女孩,一个真实、立体、矛盾而又可爱的世界

【校园恋歌下的现实寓言】

现实不是美好的童话,SD也不过是披着校园恋爱外衣下的残酷现实的写照。

正是青春苦涩而美好的爱恋赋予了它童话般的色彩,

但在这校园恋歌的尽头是赤裸裸的现实,是对社会的警世通言。

在命运的安排下,世界发现了心上人伊藤诚的手机桌面照片——高一四班的桂言叶。

这张无心插柳拍下的照片成为了一切故事的开端,而由世界制造的第一个误会也是后续所有误会与矛盾的源头。

无心插柳柳成荫

伊藤一开始接受世界的帮助,主要因为他当时仍然迟钝,没有明白世界真正的心意,也没有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就像一个普通的男生那样,对可望不可即的女神“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却没有看见眼前最该珍惜的人。

而这场恋爱在世界的在顺水推舟下进行的又是如此顺利,看似水到渠成。直到这美好的幻象被世界再也无法忍耐的一吻戳破,伊藤才发现自己已然踏入了三角恋的陷阱。

这场爱恋不再像想象那样纯粹与可爱,走错一步即面临深渊。伊藤受此冲击后,已经无法明白自己真正的心意。更何况他才只有15岁,突然遇到两个女生都对自己说喜欢,而他又同时对这两个女孩都保有好感。出于本心,他无法割舍与辜负任何一方的感情,逐渐在纠结中陷入了迷茫。实际上后来做出的选择更多是出于本能,甚至不断随着环境而变化,已经由不得了自己,失去了自由意志的支配,逐渐被故事发展的趋势牵着走。

而随着故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矛盾被制造,越来越多的误会没有得到及时的解释。

这场三角恋的发展也随着误会与猜忌的增加超出了校园恋爱的界限,逐渐脱离了三人自身的控制。每个人都已身处风暴中心的漩涡中,无法退出,无法抽身,只有独自直面风暴的凌冽。

必然会有人因此而受伤,也必然会有人因此而做出牺牲。

至此,这场校园恋爱已经彻底褪去了爱情的甜蜜,在许多受欲望与情感支配下难以挽回的选择后,只剩下走向混沌、痛苦与绝望的现实。

幸福与痛苦,希冀与绝望,仅一线之隔。甚至,只是诚的一念之间,就可以决定两位女主最后命运的导向。

而这对于两个女主,到后期,已经是非此即彼、你死我活的极端对立关系。

诚不是决定性因素,他不过是大环境中的关键因素。但积土成山,风雨兴焉。一次次好感度的叠加,一次次选择的累积,足以推波助澜着故事向不同的方向发展。

当一方收获欢笑,另一方必将以泪水结束;当一方沉浸于幸福的欢愉,另一方可能将付出鲜血的代价

诚的选择,在两个逐渐被爱欲所扭曲的灵魂中,被无限放大。

直到自己,也被扭曲于爱欲的漩涡中。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这份爱多苦涩,这份爱多苦涩

所谓的力量实则名为罪恶

而我却不知所措」

世事难料······或许SD也在警示着我们,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世界中,必须要谨慎对待自己的选择,尤其是对于情感方面的问题。

我们的无心之举,很可能成就他人的崩溃。

而我们现在不负责任的行为,带来的不只有情感的破裂,还有一个人灵魂的残缺。最终走向偏执与疯狂,反噬自己,以致酿成日后的灾难。

有时候,身处情海,身不由己,

他人即地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知从何时开始动摇的世界」

《记忆之海》中的唱词,反映出世界自身矛盾的性格。

而这张照片,也让她陷入了第一个抉择。

虽然伊藤有些迟钝,并没有认识到将言叶放在手机桌面的性质,也不知道校内流传的传说。只是像一个青春期的男孩子一样,只是憧憬着,远远地欣赏着,知道她的存在,在心底里留下这份美好,就足够了,并不期盼太多,类似于初中时的情窦初开。

但这却让敏感的世界早早地对自己的情感判了死刑,而这一切,源自于她性格的成形

世界的形成

 Sekai just got tangled up in the anime hell known as school days. I know if I had met someone like Sekai back when I was in high school we would have been good friends, Sekai is a generally good person and is most certainly not evil by any means.

——School Days - Let me love you... (Sekai)

单亲母女家庭是世界性格形成中绕不开的话题,这也是社会热议的“原生家庭”在世界身上的反映。这种反映对于诚,言叶等同样适用。可以说,SD故事的推进,与角色有血有肉的性格加持密不可分。角色的环境与自身设定让故事具有现实性与合理性,也让人感觉自己真的在扮演这个角色,甚至会对其中的角色行为产生真实的感情,从而被左右了自己本来坚持的选择,造成游移不定,影响最后结局的达成。

世界在一个单亲的母女家庭长大,母亲西园寺踊子自身的乐观善良影响了世界,把世界培养成为了一个阳光开朗的女孩。同时自身的热情支持与积极鼓励着世界去大胆追求自己的爱,也让世界在对诚的爱恋中愿意为爱献身。这或许是世界在面对自己的感情,面对自己,除了刹那之外的另一个重要支撑因素,也是最后世界与诚关系升温与奠定世界线好结局的有力后方保障。

但由于工作的缘故,她常上夜班,自然也很难抽出时间去多陪伴世界。家庭中父亲的缺失,导致了世界缺少关爱与陪伴,这也造成了自己内心的脆弱。而家庭条件与自己身材的不富裕,也加深了自己的自卑。她渴望被爱,想要依靠,却因为先天条件的不足而自身软弱;对外又受母亲的影响而故作坚强,不想让他人为自己担心,自己一个人却又无处诉说,只好把一切委屈与痛楚都默默沉在心底。每当深夜,只看到她一个人孤独寂寞,独自叹息的背影,就这样一遍遍让自己困在痛苦的循坏,难以走出的心结。

当然,这其中也是有故意设计的成分,比如言叶作为世界的镜像面女主出场,外柔内刚,与世界形成鲜明对比。可以说,无论你怎么玩,世界都是默默在心里承受着最多的人。

每个人都曾如世界为爱冲动,每个人都曾如诚为己甩锅

在现实中也有SD的世界,我们何尝不是剧中人

If only Sekai didn't set him up with Kotonoha", then there's no School Days. Actually this is what its all about. Dragging us towards the feeling of realism, reminding us the responsibilities in a relationship, viewing a love polygon from a third person point of view... 

——School Days - Let me love you... (Sekai)

而这与她的家庭中没有父亲的参与有关,她渴望有人如父亲般疼爱自己,可以依靠,但又对自己是否真正能够值得这份爱产生动摇与怀疑,这也是后来世界做出自身行为的逻辑。

在这场是勇敢地选择自己的爱还是选择成全心上人的单相思(即使诚哥并没有那层意思,仅仅是有好感,但敏感的世界怎么能知道呢),她还是选择了后者。因为她内心深处的自卑告诉她,她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失败了。她各种条件都无法赢过言叶,人家是个白富美,何况那个地方发育也好,非常讨男孩子喜欢,而自己与之相比几乎天壤之别。看似毫无胜算的现实状况让她被迫否定了自身的价值,甘当电灯泡与牵线人,因为那个时候,她回避了内心的真实想法,为了诚哥好,而且认为诚哥与言叶在一起会比自己更加幸福。

当然,我们也可以讨论一下世界自己是否也存在那么一点小心思,毕竟初来乍到,这也有些以此为契机与伊藤拉近关系的原因(这正是西园寺世界的真实之处,她不是如许多动漫女主那般一眼假的完美,她有她的缺点,正可谓不完美才美。因为真实,方能打动人心)。诚先关注到言叶,还对她有先入为主的好感。世界看到了这一点,认为自己根本赢不了,就算主动搭上也没用,后发优势不存在的,因为生活中的实践就告诉我们,我们有时会特别执着于得到憧憬甚至是幻想中的事物,而忽视眼的前所得。毕竟自己条件就摆在那里,毕竟这就是人本性的贪念。得不到,就是最好的,往往得到了,却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事物是复杂而多面的,更不用说人心。人在幻想中的美好大多过滤掉了一些现实中复杂残酷的内核,而保留下虚幻的外表。正如动漫中,游戏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梦,我们不用考虑角色的生计问题,不用担心写不写作业的学业问题。谈恋爱时更是如此,不必费尽心思去想对方是怎么想的,是怎么看自己的。男主总有魅力,总会从容应对,女主又都是那么死心塌地。要不知乎上有人这么说:

半年前写的回答,再看有种时过境迁的感觉。

答主现在已经成长了很多,过了玩这种纸片人游戏的年纪,必须要有和现实中的女生恋爱的勇气。而和一个现实中女孩子谈恋爱的时候,情况会复杂的多,没有脚本家会给你俩写好剧情,你和她的每一句对话都是令人费解的选择支,更多的时候,可能是根本想不到两个人的关系应该如何维持发展,想和她说些什么,往往却又找不到合适的话题。

——【知乎】和泉万夜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脚本家?

这就陷入幻想与现实的落差中,诚哥也在后来坦白道,发现与言叶接触后,并没有自己所想的恋爱的那种心动甜蜜的感觉。

只有苦涩,与说不出来的距离感、隔阂感、苦闷感。

现实不是梦幻,恋爱不是童话。

这一点在后续剧情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但世界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怎么办?她在内心掂量抉择后,决定为他们俩牵线搭桥。但那个时候她绝不是像那些抹黑世界的人说有心机,她那个时候应该是一心想成全伊藤,但自己又无法彻底割舍这份感情。(毕竟是喜欢人家才跟刹那换的座位,结果这一换就直接判了死刑,不可能有人第一时间能接受的,需要过程)就这样先陪着他,满足自己尚未褪去的感情。等他真的可以找到幸福,慢慢地也就释然了。而且这样一来也可以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更加深入的交流,彼此互相熟悉,增进感情。如果言叶看不上他的话,自己也有机会。

但这终究是一种不成熟的冲动(毕竟她才高一,15岁的小女生啊),而且这其实也是挺正常的。正如贴吧吧主自言到:

“女孩子大概都会喜欢世界吧。看着喜欢的男生,虽然关系很好,但是总是还是开不了口,也只能开玩笑说说要帮他追到他喜欢的女孩子什么的。我觉得有时候我特别能理解世界的想法”

                                                                                                  ——新西园寺世界吧

世界在青春期的悸动下做出了自以为最有利的选择,牺牲了自己的感情,没有及时袒露自己的心意,反而只是一直撮合着诚哥。即使在游戏中诚哥可以一再坦白自己真正的心意,世界也不想去面对真实的自己。因为,她还没能够真正相信自己,也没有真正相信诚的感情。这也是她对于自己的不自信,和对于诚相识不久的不信任。以为他只不过是哄她,想让她不再那么失落,安慰她那无处安放的内心。她这个时候其实是处于煎熬之中,陷于自我无意识的催眠中。一边是心上人即将得到幸福,对自己的虚假安慰;一边是自己必须割舍掉的感情。这煎熬的双方实际上都由自己对诚哥强烈的爱引起,而且同样强烈几乎势均力敌。最后打破世界心中煎熬的天平的关键会取决于外界,也就是诚哥的选择。他在一端的加码会改变世界对自我认知的倾向,也会让故事引向不可知的未来。体现在动画中,则是诚哥的不负责任与优柔寡断。由于其渣男附体,精虫上脑,左右摇摆不定。让世界与言叶难以认清自身地位,不愿只成为肉体的玩物,所承受的现实与脑中坚定的想法产生此起彼伏的跌宕与落差。导致两人的感情都变得偏执到接近疯狂,在激烈的对抗下最终让这场插曲变成了悲剧。可以说动漫中这场爱欲之火的毁灭中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但也不能将责任只怪罪于其中的某一个角色。毕竟动漫魔改了游戏剧情,将许多本无交叉的线路杂糅到一起,才形成了这个胃疼而又让人惋惜的结局。而这句错的不是我,是世界,也成了将责任单方面甩锅的经典语录。

Sekai is hated on way too much. People forget that Makoto is the one who really messed with both girls' feelings. Sekai loved Makoto and she tried to forget she did and move on along with trying to make him happy with Kotonoha. But she's only human and her feelings got the best of her. 

——School Days - Let me love you... (Sekai)

西园寺世界虽然是开端,但事情不都是如此吗?我们在许多时候的举动,受限于当时的认知条件,根本无法考虑到之后的后果。更何况是只有15岁,正是青春萌动的世界。正如叶文洁所说,我点燃了火,却控制不了它。我们不能因为可以看到后续剧情的发展就站在上帝视角下去批判甚至攻击其中的角色,我们也不能从这一个侧面就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放着马后炮,进行事后诸葛亮的道德评判。而且世界无意点火,她是有良知的,她只是太爱诚了。但即使是在自己的线路,即使是在自己对感情追求的过程中她也仍然存在着对于言叶的愧疚以及对自己所作所为感到自责,这是由她的性格所决定的,不像动画编剧改编的太偏向言叶了,导致人们常会误解世界的心意。

而我们作为男生,有时候就容易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去说世界这个小三了,那个插足者不对了,错的都是她导致言叶被一血没得洗了等等。正如《满江红》都要为歌妓立下贞节牌坊,没有被金人玷污。也比如海边的西塞罗所说,我们通过动画认识的人物,不是鲜活而真实的人。我们无法与她实际接触,不过都是我们头脑赋予的拟象体。许多人没有玩过游戏,甚至连动画都没看完过。只凭借一些不立体的碎片,以及自身牵强附会的理解,就对她的一些行为大加批判。从而附会自身的预期,带着偏见的有色眼镜,向符号化的人物发起恶毒的攻击,从而满足自身情感的宣泄。当一个角色被一个符号盖棺定论,不得翻身,实际上也彻底否定了这个角色本身。因为人本身就是多面的。

这种思维方式造成的恶果就是不能全面与理性的对待问题,导致一提到这个角色就不喜欢,甚至对喜欢她的人恶言相向。那我想问,我们时候与她真正共过情,站在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我们可能无法理解她的这番举动是经历了怎样的纠结与煎熬才最终做出的,而且她当时也没有想过要伤害谁,只是一个不自信的小女生面对心上人的正常反应。

世界党和言叶党中那些极端的人,何尝不是同他们所喜欢的世界与言叶一样,以爱为名,扭曲了自己的内心,无端地攻伐,倾泻着自己的内心。

可是世间就是有这么多人,就有这么足的“内心戏”,能够为一个拟像体付出那么充足的爱,而对另一个施以那么无穷的恨。丝毫无法觉察到这其中的荒唐。

在上古时代,人类曾借助神话创造了神明与魔鬼这两个拟像体,他们将无限的赞颂、敬畏与热爱献给了前者,而将无穷的惧怕、仇恨与诋毁都投向了后者。

启蒙时代的理性精神主张对此进行去昧,告诉人们这样非黑即白的拟像体并不存在,人们应该更关注现实中那些真实的人。

——海边的西塞罗,《狂欢个鬼?你甚至根本就不认识安倍晋三》

至少在我心中,世界永远是不可替代的宝物。不可否认她曾带给我的欢笑与感动,这就值得她在我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而无需他人对我评判定夺。

美好的东西,需要我们自己去守护。

但至于为什么会喜欢上世界,这个在大多数人眼中难以理解的问题,已经有人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my girlfriend is a lot like Sekai, I even met her in similar circumstances. There was this girl in school called Nicole who I had a crush on back then. She was really cute, long black hair, green eyes, and she was one of the cutest girls in my class at least. My girlfriend Haley sat besides me in the class, she found out about my feelings for Nicole and decided to help me get close to her. Haley and I started to spend more and more time together until my feelings for Nicole disappeared and I started to fall for Haley. One day Haley got me a date with Nicole, but I declined. Haley was weirded out by this so she asked me what changed. I told her the truth and that I had fallen in love with her. Haley didn’t know what to say so I made the first move and kissed her and since that day we’ve been a couple. After School I got a job and then an apartment and she moved in with me.

  ——School Days/ Makoto x Sekai - Apologize

这段油管上的原文大意是:他的女朋友Haley很像世界,甚至他的情况也与诚当时面对的类似。他暗恋班上一个可爱的女孩Nicole,而Haley正好在班里是他的同桌。她发现了他对Nicole的感情,并决定帮助他接近她。因此,Haley和他有更多时间在一起,直到他对那个女孩的感情消失,他发现自己渐渐爱上了Haley。终于,他向她表白,并最终迈出了第一步,坚定地吻了她,成就了一段佳话。

再引用一段知乎上的话吧:

对我而言。我遇到过一个女生。。。比我大一点,比我成熟,我们认识很久,在一起很开心。我们无话不谈。也聊过我喜欢的女孩。她也曾跟我喜欢过的女孩直面聊天。尽管我并不知道她们聊了什么。她会给我一些引导和建议。后来,我们在一起了。现在,她是我的妻子。。我们有一个女儿。详细情况比上面的简述更加复杂。。。。有时候想一想,放在别人眼里,好像我们俩的很多做法也挺不地道的。。。(当然也真没什么天大的吃瓜文,而且也没实质性伤害了谁)但是,我爱她,她爱我。所以,如果我是伊藤诚,我只会选择西园寺。。。所以,我可怜动画里那个西园寺。

——【知乎】为什么会有人可怜西园寺世界啊?

看来,只有诚能把事情都搞砸,还是说他对自己内心不够明确。亦或是说,在这世界无意拉入的局中,三个人其实都对自己的内心不够明确,不够坚定?在两人之间游移不定,最伤人心。当然,一直偏向世界的诚还是挺有魅力的,能让世界走出内心煎熬折磨的困境,不再迷茫,可以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不容易。

知乎老哥一句话总结的好:因为现实中也有这样的例子啊,明明自己喜欢对方,害羞不敢说,就帮他去追其他人,试图以这种方式和对方多接触,结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最终还是相信,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no need to feel bad for anyone. Every character took shitty decisions. But one thing u may agree....sekai and makoto had good chemistry

(无需为任何人感到难过,每个角色都做出了糟糕的决定。但有一件事你可能会同意,那就是世界和诚之间有良好的化学反应)                                 

——School Days/ Makoto x Sekai - Apologize

 

而且玩完游戏下来,我感觉诚哥与世界才是本当的一对,诚哥自己也坦白,跟世界在一起才更轻松愉快。(这或许就是SD原定的第一女主的魅力吧,笑。他们俩确实很搭。一个憨憨的,一个始终干劲十足,至少外表上如此···)

在剧情的推进下诚哥发现与言叶谈恋爱总是进展不顺,或许他们性格本不相合。但诚哥过于着急了,还没有深入了解就直接向言叶表白建立女友关系。这一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举动也为后面故事的曲折发展埋下了隐患。(闪婚闪离之痛,就在于对彼此认识不够深入,幻想有多美好,现实中就有多失望)

进展不顺,没主意的诚哥就去找之前出钱又出力的世界诉苦。世界发现自己费那么大劲帮助伊藤,结果与女神接触后发现事情并不向自己预想的方向那样发展。同时因为听到伊藤一再强调自己对于他的重要性,再加上诚哥认为与自己在一起更轻松愉快,认识到自己原来也是可以给予心上人快乐的,这触动了世界。逐渐燃起了她内心中的一丝希望,尽管之前被自己已经浇灭了,但诚又重新点燃了它。让她觉得自己在诚哥心中,与言叶相比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不堪,自己也是有能力给予诚哥幸福的。这让她逐渐对自己的认识有了改观,让她逐渐走出了自卑,也做出了违背最初自己的选择——特训or明白诚哥真正的心意后继续发展关系,这也是世界重新面对自己感情的表现。当然之后动画与游戏的发展伊藤的优柔寡断都难逃其咎,在现实中估计向言叶如实坦白并道歉后,也就不会有之后剪不断理还乱的闹剧(这也得基于言叶是个心理正常女性的前提下_(:3」∠)_,无论是动画还是游戏中都太一根筋了,或许也跟她设定的家境没怎么与其他人接触过,学校也是一直受到另眼相待有关吧。不过也至少可以避免鲜血的结末了吧,毕竟刚开始言叶还没有真正将诚哥视为自己的寄托,顶多会认为自己的感情被欺骗了,损失了一位还不错的朋友)

但坏事就坏在世界与诚哥在天台上面对言叶时他们都蔫了,因为他们内心的善良让他们实在不想看到言叶为此伤心心碎,也有出于自身的惭愧,让他们难以将约定好的话说出。即使诚哥有意,世界也会及时阻止然后扯开话题。(还是不自信,在天台上世界以为诚思量许久不吭声还是对言叶放不下,从而又开始怀疑起自己。或许,这得要诚亲口表白接吻才行。在学园祭中的表现更是如此,不是诚哥来找她就不主动去邀请,将一个内心羞涩不安但故作坚强的小女生表现得淋漓尽致)

他们不想就这样伤害到对方,看似温柔照顾对方感受,实则也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所谓的亚撒西只会将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这何尝也不是一种对我们的警醒,SD不愧是人生教育番)

就这样,时间在看似平稳但暗流涌动的日常故事中静静流淌。三人在对于未来的不确定中进入了最复杂,也是分支选项最多的第四章节。命运即将注定,前面积累起来的矛盾也将在这一刻逐渐激化与爆发。

首先是学园祭临近,此时加藤团伙对言叶的欺压也起来了(加藤很早就喜欢诚,加上自己家庭因素,认为言叶在班上都没有什么好友,与诚哥交往肯定是言叶用自己的身体勾引。她最痛恨用身体玩弄对方的女人,对言叶没有任何好感「谁知道诚哥才是用身体的那个······」)。让言叶不得不抱住诚哥这最后的稻草。也是因为自身性格(感觉家庭、性格这些方面对于SD故事的塑造与推动非常重要)的原因,将自己的全部寄托到了伊藤诚身上。想得到他的爱,想要他的依靠,更重要的是以此作为自己有男朋友的证明,让伊藤可以出面澄清他们之间的关系,以抵御加藤等人的无端攻击,为在班里处于弱势的她遮风挡雨

即使她知道诚与西园寺同学好了,她一方面自己不愿相信,一方面也想以女朋友身份继续做挡箭牌。即使意识到现实不是如自己所想。因此就有了cross days中“借”诚哥当男朋友给悠演戏看的一幕。除非像后来欺压严重,才会不断催眠自己才是诚的女朋友,这样才可以找到让自己活下去的意义(动画中也是,漫无目的的行走,不断重复的话语)。

在复杂的生活中,有时候人处在郁闷和压抑中,想逃脱,却又免不了被现实的种种残酷所压倒,只能默默地忍受生活中带来的痛苦。这样的人往往太过羞于表露自己的内心,怕被别人所耻笑,更怕自己受到伤害。所以,对自己喜欢的事和人也只能深埋在内心。没有有效的解脱途径,他们只能在自己的内心深处,不自觉地幻想。明知道这是错的,可又控制不了自己

——百度百科,幻想症

从一开始言叶表现出的谨小慎微,过于安分守己。在意他人的目光,对男人充满恐惧。以及对世界透露出自己内心的纠结于迷茫,打小报告,看到一点苗头就会无端妄想出悲观消极的事情,到我们看到她大家闺秀背后被家里管限严格,喜欢看恐怖电影,在班里一直被另眼看待,没有多少朋友,对霸凌忍气吞声的一面。可以说,家校这个人最初接触的小社会就已经在她心里埋下了日后疯狂与黑化的种子,而之后她所经历的无论是天堂还是地狱,都不过是一步步将她推向偏执的边缘徘徊。

诚,是唯一一个愿意与她主动接近的男生;西园寺世界,是她在高中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朋友。两人让她在一度以为黑暗无望,一如往日的高中生活里看到了希望。但两人也让她品尝到了好不容易得到爱旋即就失去的莫大痛苦,在最需要依靠与支撑时遭遇自己最信任的人背叛的打击。如果一切希望都被粉碎,那她将为了夺回诚不择手段:或以死誓爱,或肉体引诱,或编织谎言,或手刃情人。

“没有救世的能力不是你的错,但给世界以希望后又打碎它就是一种不可饶恕的罪恶!”

——三体II 黑暗森林

所以到这个时候这份曾经美好而青涩的爱已经完全变质了,它不再是简单而纯粹的情感关系,它与许多社会关系挂钩(包括加藤欺负言叶,言叶将男朋友身份做挡箭牌,其实更多是根源于自身的家庭环境,源于这个最小的社会系统,它们所反映的也是当时社会的一些问题),并且再投射于学校这个小社会之上。言叶最后变得偏执而又疯狂,既有诚哥没有能够及时止损,告诉言叶自己真正的心意,反而一直保持暧昧的关系,让她时不时在濒临绝望的处境中能看见稍许希望;又有多次给予光明又亲手打碎,最后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进行了一次错误的分手,彻底掐灭了言叶所有的希望;还有她受管教严、由于家里严格的限制与保护的太好常对外界恐惧不安的性格缺陷的因素造成的,这事实上也是由外部环境决定的。这些因素让她在之后争夺的不只是情感上对诚哥的喜欢,更有诚哥女朋友这个名分,有了这个名分,她就可以在加藤等人面前抬起头来,哪怕自己都知道,自己都在催眠着自己。但毕竟伊藤留给她了希望,尽管看上去虚无缥缈,但希望不就是这样虚幻的东西吗?

与其说是世界的横刀夺爱熄灭了言叶仅存的良知,倒不如说是这个社会的大环境与家校的小环境杀死了那个善良温和的言叶。这一切的悲剧可能在世界拉言叶入局就已经注定,言叶、世界、诚三人由于家庭环境造成的性格上的缺陷,决定了最后必然有人将以泪水与失落告终。这是一场没有大团圆结局的三角恋,也是发生在童话里的现实悲歌。

胡鑫宇性格内向温和、孤独,在意他人看法,少与人做深入的思想情感沟通,情感支持缺失,缺少情绪宣泄渠道,常有避世想法,具有随时随地在书本上记录自己情绪、想法的习惯。2022年9月到致远中学就读后,因学习成绩不佳造成心理落差,加之人际关系、青春期冲动带来的压力,造成了胡鑫宇失踪前心理状态失衡,表现为入睡困难、早醒、醒后难以再入睡等睡眠问题,存在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困难等认知功能障碍,存在内疚自责、痛苦、无力无助无望感、无意义感等情绪问题,进食出现异常,有明确的厌世表现和轻生倾向。

——2023年2月2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新闻发布会,胡鑫宇事件调查通报

言叶与胡鑫宇一样。同样是高一学生,同样的内向,同样的缺乏宣泄途径。

只不过同途殊归,一个举起了锯刃,一个走向了白绫。

同样在环境中逐渐破碎的心灵,同样在死亡边缘徘徊,同样是社会的悲剧。

游戏从发售到现在已经有了15年,直到今天,这些问题仍然存在,甚至愈演愈烈。

很多孩子在走上绝路之前,已经在黑暗中孤军奋战了很多年——自杀,乍看是一个突然的事件,其实只是这一过程的合理结局。

当然,大部分人都不至于走到自杀那一步,但也受困于负面情绪,所谓 " 精神内耗 "。它指的是这样一种心理状态:想得很多,但能做得很少,而这往往不是你不想做,而是可做、能做的太少,以至于个体像是身处一个逼仄处境中的困兽,不断焦虑地寻找出路,但内心反复思虑,仍然茫无头绪。

试想一下,这就好像你落入汪洋大海之中,水流变幻莫测,不知道要把你带往何方,而你甚至看不见岸在哪里,既不知道要往哪个方向游,身边也甚至都没有一块能救命的浮木,焦虑乃至恐惧是人之常情。

胡鑫宇身上,根据他失踪前的种种行为,可以想见他生前在校时的孤独感。尽管他在校在家都表现得非常懂事,但这种过分懂事有时反而容易给他自己造成反噬。

一百年前的苦闷青年们,用投身于宏大理想的实际行动来消解内心的苦闷,通过拥抱集体的行动来消除内心的迷茫。而如今我们这一代人,从去年的刘学州到今年的胡鑫宇,当他们再度面临这种缺失方向的内心挣扎时,能走出不一样的道路吗?

——从刘学州到胡鑫宇:当代年轻人为何想不开?

这看似个体的悲剧,不过是时代的灰尘落在人们身上的反映。

我们生活中面对的都是具体而又鲜活的人,正如在游戏与动漫中面对的形形色色的角色。但不同在于,我们的一举一动会切实影响甚至改变他们的生活,并且事情的走向不受控制。没有存档,没有攻略,不给任何试误的机会。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他们都具有丰富而立体的性格。会高兴,也会忧郁;会彷徨,也会哭泣。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审视自身的行径。慎重选择,一旦作出决定,就坚持下去。同时帮助更多的人,倾听他们的苦闷,理解他们的心境,避免更多的悲剧重演。

如果可以的话,坚定自己的选择,坚定不移的推进。不可以的话,主动割爱,忍痛放手,以免深陷其中,让自己与他人都备受折磨。

(再分析下去要成言叶专场了,让我们回到主线上来)

反观世界,她一直爱着诚哥,从未说要伤害到无辜的人。这也是我最意难平的地方。尽管世界与言叶两人都曾想用身体留住对方,但世界内在的自卑让她对这份感情始终存在不安与自责,即使做过也仍然只是将自己视为言叶的替身,不过又是一场训练而已。这与后来主动用肉欲挽留的言叶是不同的,那个时候言叶可以说已经为了得到诚哥不择手段。

可以说世界在这段过程中是少有保持理智的,但如果诚不为所动还是会湮灭在错位的爱欲中。不断作为训练的对象,他人的替身,只会迷失自己存在的价值与意义。而动画中的结局,也是毁灭于诚哥的贪心。他让言叶看到了希望,那在雪中深情的一抱,却彻底断送了为他甘心付出一切,只想要得到他的爱的世界的希望。尤其是两人激情舌吻,在这一刻,世界才真正认识了诚是个怎样的人渣,她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价值。她不甘心于就这样被人践踏与抛弃,不甘愿做她人的附庸,她做不到自我催眠,因为这一切实在过于痛苦,尤其是让自己放弃孩子,彻底断绝自己念想的那一刻。这就是世界,哪怕是对于自己最爱的人,她也选择亲手终结这一切。

不得不说,世界是个敢爱敢恨的人,而且她也能认清斗争的对象,直接解决主要矛盾。

由自己一念而起,在蓝天白云下于天台相识;途中压抑不住内心的渴望,在黄昏下的天台练习;最后也由自己的死亡而终结了这荒唐的故事,血染月光下的天台。

这场闹剧过后,其他人正常的生活仍然在继续着。一枚樱花瓣,落在天台邂逅三人命运的椅子上的手机上···

这个结局,不仅留下无数唏嘘,也抛出一个问题:到最后,究竟谁还保留着当时纯粹的爱呢?

动画播出之后,两人的遭遇也大相径庭,世界完全沦为了小三的代名词,不仅受众人唾弃,而且自己的坏结局也不好受。言叶好歹还有个墓碑去祭奠,世界干脆要不在动漫中惨死学校屋顶,要不在游戏中横尸天桥。明明之前为诚哥付出了一切,最终甚至献祭了自己的生命,却换来这样的结局,令人痛心。

其实错的都在于世界吗?那世界又真正做错了什么吗?是她一开始就想这么做吗?在游戏里,我们身为诚哥,在不断的摇摆中让世界一次次看到希望,又一次次破灭,就这样将整个世界推向深渊。在动漫里,编剧让诚哥彻底变成不负责任的欲望机器,让本就脆弱的世界彻底崩溃。

世界虽然造成了一切的开端,但她之后一直在寻找机会弥补。在游戏中言叶找世界单独谈话,诚哥想要跟去,世界阻止了他,表示想要亲自对这段由自己引起的混沌做个了结。可以说剧情能往见血的地步发展,诚哥的动摇以及背后玩家的选择功不可没。

或许谁都没有错,又或许谁都有错,正如刹那hq主题曲唱的那样,不过是命运女神故意开的致命玩笑。但动画对于世界的恶意不止一次,在属于自己的愚人节玩笑中,世界也没能等到自己爱的人。甚至在之后的作品中,原来的第一女主,惨遭边缘化,路人化甚至替代化。性格被魔改乃至崩坏,让人们越来越喜欢不来。从原来的情有可原且惹人怜爱,经过这一系列后续作品的恶意设计,已经堕入到众口皆啐、十恶不赦的地步。难道说忧郁与痛苦,才是世界的底色吗。为什么,制作组自己造下的孽,这沉重的十字架,要一直由她来背负呢?

以至于,人们往往不会在意真实、立体的世界是个怎样的小姑娘,人们只会津津乐道于她那被片面贴上的标签:绿茶婊,小三···从而彻底从道德上让其永世不得翻身,连同喜欢她的人都被扫进了垃圾堆,享受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居高临下的快慰。“小三还有人喜欢?”正是这帮道德家的一贯说辞。

而言叶,则被赋予了诸如女神,大和抚子,东方美人等等色彩,而她心底里潜藏的黑化与偏执则被怪罪于是世界的过错。

就连诚哥都会有人洗白成是被世界引诱才渣化的清纯无辜小男孩,错的不是我,是世界成为他们的开脱辩词。

最终,世界还是默默承担了一切。

但不管怎么样,不管外界如何评说,她一直在坚强地微笑着。

不管怎么样,她一直深爱着她喜欢的人。

不管怎么样,她的扮演者,尽管0社没有找上门,仍然凭借自身努力以世界的VTuber出道,甚至节目效果比0社支持的言叶还好。

不管怎么样,志穗姐姐仍然在快乐的生活着,放送着。也将自己的女儿,在网友的提醒下,亲切地唤作“小西园寺世界”。

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仍然想以世界的身份,用她那一直积极、温暖、坚强、阳光的笑容,去融化这人心的冰川,将快乐与希望,带给喜欢她的人。

她一直都在坚持着,世界也是如此。

我们,喜欢世界的人,又何尝不是。

不断有老人将守护世界的接力棒传递,文字中流露出对于新人真挚的希冀。

「替我们守护好世界,守护好世界吧」

也不断有一代代新人受感召,受到世界的鼓舞。为了这个女孩,为了守护她的笑容,前赴后继地努力着。

即使黑暗尚未消散,但黎明已然破晓,这绝非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Dos1231的点评:

世界并不迎合一些人的期待要求,也不会在意道德家的非议指责。

她只是如其所是的那样存在着。

欣赏她的闪耀,直视她的缺憾。

然后,意识到这就是世界。

(看到”建设“二字略有感触,愿这样的心态持续。可能已经太迟了,但无妨,最重要的是无愧于自身。毕竟对世界的认识,从来都是对自身的认识过程。)

——【建设贴】对世界的一点分析与个人看法(转自网易云分享)

世界与言叶,这其实是制作者故意制造的矛盾。外表外向积极的世界,实际上有着脆弱敏感的内心,让她在追求爱的路上永远背负着自责与承受着痛苦,只为回答她心中的那个问题:这样做真的好吗?我真的能给予诚幸福吗?

而桂言叶作为设定好的世界的镜像女主,她那看似内向脆弱的外表下,实际上隐藏着心底黑暗的一面。她所遭遇的环境生成的土壤中早已滋孽与萌发出偏执与疯狂的种子。

两个人都可以为爱不顾一切与牺牲一切,但至少世界要更正常与真实一些。

而且抛开游戏故意胃疼与有些纯属恶心人的ntr情节不说,我喜欢世界是她的性格,作为我在现实生活中的投射与精神寄托。

说实话,世界真是一个不错的伴侣,与她交流不费劲,又善解人意,一直注视着你,与你同甘共苦,多么美好与善良的姑娘。

在学校能碰到世界当同桌,此生足矣。

但我们生活的一切难道不是平常的吗,为什么要强加这么多戏剧性的情节与胃疼的冲突呢?

夜深了,这个答案不得而知。我只能徒劳的退出软件,看着桌面上她那照亮黑暗的笑脸

在这个她为我们编织的梦中,我们与诚共同陪伴着世界,见证着这份卑微但炽热的爱恋。我们感受她在学校里的热情,我们咀嚼她在列车站台上的苦涩。我们和她一起吹拂着蓝天白云下清澈的微风,我们陪她度过一个又一个金色的黄昏。我们期待与她交流,我们痛心她的过往,我们与她一起共舞于耀眼的篝火旁。

注视着她那明亮的眼眸,欢欣于她那兴奋的脸庞,流连于她那优美的舞姿,留恋那火光红透的脸颊与最美的时光。

无论最后发生的是欢乐,亦或悲伤,都融入了游戏开篇与动画最后那轻柔的歌谣里她想告诉我们的一切,Still I love you~

或许这一切不过都是为我们织造的一场梦。但是与世界一起的经历,是我做过的,最好的梦

 

本文最初发表于2023年1月8日凌晨 网易云音乐 《Look at me》评论区

1月13日初改稿 发布于百度贴吧

1月19日再修订

2月3日完稿

 

附录:现实版“刹那的思念”

小时候的遗憾。。。。

摘自于贴吧用户_G4PPUNN 发表于清浦刹那吧

小时候大概是初一还是初二的时候,正是情胞初开,懵懵懂懂的少年时期,班里同龄人都是沉迷在恋爱之中(其实也就是给有好感的人买一些零食玩具什么的)那会喜欢动漫,索性一起入坑;我是经过我的同桌推广找的这部动漫,我们放学经常会在学校旁边公园的跑道旁一起追番剧,她算是温柔体贴类型的吧,跟青浦刹那很像,我们之间无话不说,每天一起上学,初一初二几乎大部分时间跟她在一起吧(初三学业重,就不像之前了)我们一起看的时候,我总感觉很是轻松和愉悦,但是我那会不懂爱情也不知道男女的特殊感情(我认为是特殊的“友情吧”)她很是敏感,有时候过分体贴他人,发生的一些委屈的事情也总是找我倾诉,我也总是一马当先的为她出头(那会就是单纯觉得不能让别人欺负我的好朋友再加上自己对他奇怪的感觉),总之那个夏天很是快乐。

暑假的时候之前总是不愿出门,但是期末跟同桌约好了一起玩,所以几乎那个暑假都是在外,很少在家里,具体一起看school days的情形有点模糊了,只记得她总是跟我说喜欢日本的海还有学校,说将来想跟我一起去日本看海,当时我觉得没什么因为家附近也有海可以看,就没怎么注重。

暑假的后半段,我们会在海边的落日时刻相聚,因为她要报补习班,我要练琴什么的(夏天的下午很热,黄昏那个时刻很美很凉爽)基本那时候一有时间就会找他,我们无话不说,school days动漫也快到尾声,我一直跟他说男主很过分三心二意,搞不明白到底喜欢是世界还是言叶,为什么又要联系刹那等等之类的话题,可是每当说到此处,她却一声不吭,总是在说可能爱情什么什么的,那会不懂但是也没辩解,身边朋友都开玩笑说我们是情侣,然后我就极力辩解不是,她也沉默没说什么就是看着我(现在想想真是后悔,为什么要辩解呢应该袒露心意)。

最后动漫结束,男主被刀我很是惊讶,因为当时刚搬家,身边没几个朋友,就是想要找人倾诉,于是我直接趁着下雨出门奔向了她家,找她到倾诉了我的震惊和看法,也吐槽了很多,她却很镇定(可能之前看过或者早熟?)安慰我并且耐心听我讲,之后她消失了好几天,虽然说就是几天没见,但是我那会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情绪低落(可能是真心爱上他了吧)后来出现是暑假快结束的几天,她邀请我去参加当地的庙会,我当时也没多想就直接答应了(其实那天我跟哥哥去看望祖母)

庙会结束,我准备坐车回家,她拉着我,说要去海边说一下事情,我被强拉着到海边后,她沉默许久,红着脸说她可能下学期不会来学校了,要去日本上学(好像是家里人调到日本工作了),她给了我她的发簪还有一个胶皮小黄鸭,我很是懵逼我还问是不是去旅游,她说可能以后不回来了,我瞬间激动,拉着她的袖口说还会一起回来玩吧?她沉默但是也没说什么,那会待了很久,后面父母来找她,她好像临走前说了些什么,但是我没听到……

第二天的清晨她是要走的,但是好像他的妈妈跟她说了些什么,她就跟我玩到了黄昏,黄昏时刻,我知道她可能不回来了。。我就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给他买了一块小镜子和花色的贝壳发簪送给了她,临走前送她到机场,她说了一个秘密说是谜语,是33322,我那会不太懂这是什么意思(我只知道动漫不知道school days还有游戏)虽然说过去了好多年,现在印象还是很深刻。

今天我翻B站无意看到了大家在吐槽school days的同时还说这个有游戏,我才反应过来这个动漫是游戏改编过的,然后我就去问去找,有个人说是steam什么的有,我还天真的真去steam上找了……

找了两三天吧没有什么结果,好在看到一个姐姐发的刹那的专栏,那会他正在直播游戏我就去问了她能不能给一下游戏,我花钱也行!(真的是冷门资源而且是05年的游戏,很难找。。)出乎意料她回我了,还指导我怎么安游戏,中间也碰到几个新认识的好朋友他们也是在帮我找游戏,比如说island days这种的资源(真是是很感动也很感激)

因为小时候跟那个“她”一起看过番剧,所以我对着这个游戏有着特殊的感情,玩了shiny days(中途虽然有些小挫折,比如说电脑得单核运行不然会卡页面,虚拟光盘怎么安装等等),纯爱结局,全程没有h画面,玩到中途触发了33322的剧情,我~我……我真的很激动,因为我跟她分别的时候她告诉跟我说过这个谜语33322,我甚至想跳游戏剧情去看这个33322究竟是什么意思,但是挣扎了很久还是全程完了下来,结束后才发现是日语好き,是喜欢的意思!,应该是12月14日凌晨3点多吧,我的眼眶湿润了,有不甘,有遗憾,有悔恨……心中五味杂陈的,心痛的厉害,瞬间呼吸困难,我妈还敲门问我怎么了,我……我说我想静一静……。

那个时候我以为游戏结束了,诚哥在夏日祭结束跟刹那牵手表面心意了,但是我哭了很久发现电脑还是不动,我点了一下发现是没结束还有章节,后面的章节就是刹那父亲乱搞被伊藤碰见了,伊藤跟刹那产生误会,我情绪彻底崩溃了,因为我玩的实话也认为是刹那背叛了伊藤,刹那父亲是刹那的前男友,。。后来误会被诚哥的妈妈无意间解释了,诚哥去巴黎追刹那,大团圆结局(是言叶帮的忙,真的很感激言叶!!!)喜极而泣吧,但是一想到我儿时的那个“她”,我就心痛,她真的很像刹那,温柔,体贴,总是为他人着想,甚至牺牲自己……

2022年了都快23年了,12月17号我不知道儿时的青梅竹马她在日本还好吗?我真的是,很遗憾……也很不甘和难受╯﹏╰

心中空落落的,想找人诉说可是却没有(他们不懂我,也没玩过school days)搜到贴吧发现有刹那吧,就想跟分享一下我的经历……

感谢大家看我的故事,也非常感谢之前帮我的网上朋友!

现在还是心痛和难受,我甚至网上百度自己是不是患病了。。。。

时光流转,愿你与珍爱之人再度重逢——《可塑性记忆》

都是青春——TheWorld

联系不上了,茫茫人海,希望她幸福——贴吧用户_G4PPUN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夕忆-流光 回复 悄悄话 从世界身上,我看到她的决绝
为了挚爱毅然吻别弃诀
为了感情奋起挥泪向刃
如果不是阴差阳错的命运使然,她早已抽身出这段变态炼欲的感情罪孽,她也不会让本来善良的心蒙尘,让她本来美好的品质蒙冤。
她也不会如此受伤,让她一次次绝望,又一次次看到希望的微芒,甚至被一点点扭曲侵蚀,最后消灭了心中所有的亮光
可惜,这就是人生无常,伊藤看似可以选择,游刃有余,但终究还是逃不出这血脉的轮回诅咒
好在,在那一次次循环的血池灾难中,仍然可以看得到希望,在那纷杂的坏结局中,仍然尚存一丝生机
那是独属他们创造的感动,那是他们人性的坚守与闪光,面对欲念与罪嗔,他们没有动摇,将爱与希望在这片恶欲与阴暗丛生的校园传递
这也是给玩家现实的慰藉:
即使是如此黑暗与荒唐,不要放弃所爱,不要忘掉本心的善美,不要被心中的恶魔毁掉
带着这份名为温情的力量,挽起她的手,继续决绝地向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