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懒龙、西红柿鸡蛋汤、蒸酿茄子、土豆丝

(2024-06-02 11:21:16) 下一个

切土豆丝:

1 是要刀片薄的刀,我用的是京都瓷刀8寸厨师刀。

2 是片要薄,丝就细。

3 是切片时刀直上直下,这样片的厚度均匀,丝粗细一致;如果片一边薄,一边厚,

那要把厚的部分,单独片薄。

4 切片时,先横切几片,然后让土豆立在切过的一面,这样就容易切了,切几刀后,

再转动一次,这样土豆呈长方形,就更好切了。

 

黑圆茄子酿肉,蒸酿茄子一定要蒸透,茄子软,才好吃,否则艮艮的不好吃。

懒龙,西红柿鸡蛋汤,幼儿园美食。

这顿饭就炒土豆丝用油,汤就是清水煮西红柿,西红柿切碎捏出汁。

我不同意说某地是美食荒漠,其实都说江浙上海菜好吃,那不也是很多面,

饼,包子,糯米等碳水。我觉得主要还是自己家吃时采购,搭配更重要。

或者说西餐容易做,营养,其实也未必。西餐的油都藏在酱汁里面了。

而很多人瞧不起的河南,东北饮食,也是有很多”健康“做法吃法的。

喜欢中餐,但我也接受其它国家餐,只不过不习惯的香料,做法、比如生吃牛肉,鱼,

这些我想大部分认为西餐健康美好的人也不会太接受吧。至于说为了老了吃不上自己做的饭

现在就不做不吃了?还是走一步看一步,脚下这一步走舒服稳当了才好。是不是这个理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羊羊2015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又美味,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