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扬州炒饭、炸鱿鱼圈

(2024-06-06 18:14:34) 下一个

我今天简单,拌个凉菜(黄瓜丝、青椒丝、香菜、盐、醋、香油),一个黄瓜片蛋花汤(黄瓜片、豌豆、盐、白胡椒粉)、烤trader joe's 鱿鱼圈,炒米饭。

炒米饭用干贝,我就是热水泡软,撕碎,加泡的水一起炒锅里煮干,加炒菜油煎香干贝丝,加鸡蛋、葱花,金华火腿粒(切粒热水泡)。

这些就是炒饭的主要鲜味来源。

米饭我今天是一种普通香米。我觉得比较好用的是金象泰国茉莉香米,是长粒米,也不太糟烂。或者是电饭煲做东北米,比如金盈稻花香等。

米饭不一定要隔夜剩饭,因为如果米饭焖的很粘,那隔夜它是粘粘的一大坨,炒不好吃,如果用铲子去叨叨叨,那米粒都剁碎了,更难看。

只要做的米饭蓬松、q弹,那只要凉透就可以炒。

加的虾仁还是格陵兰北极虾,大华这礼拜sale买的,吃了四次终于吃完。

这个虾虾味不错,就是煮熟冷冻的,所以做了会出水缩紧。

我还是不放心化冻直接吃。

虾虽小还有抱籽。

鱿鱼圈我一包都烤了,不浪费能源。吃不完,有点咸。

准备麻仁金丝和酱豆腐配炒米饭没吃,鱿鱼圈咸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rryonme 回复 悄悄话 小贤大厨好!这么多好吃的!先问好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