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眼里的前门步行街

(2024-04-17 09:29:00) 下一个

我小时候我妈带我去大栅栏的时候,印象就是人多,地上都是泥糊糊的.

她那时候是去瑞蚨祥. 

我长大之后很长时间没去过那边,因为印象里那里就是游客如织,没什么好逛的.  直到后来......

我也成了一名游客......才发现

那里现在真的很好逛. 

有劝业场等老建筑可以搞搞艺术创作,

老字号, 老饭馆不说,

(想吃炸糕一定等她们现炸的,凉的不好吃).

还有介绍非遗文化的新店,

竹编瓷胎茶具店, 里面的茶具特别漂亮,不让照相.

也有杜莎夫人蜡像馆,一些国际品牌专卖店或连锁店,

比如这里的miniso,跟北美现在开的miniso店里东西有很多不一样的,

记得当时看到一系列有设计感的白瓷茶具,巧妙,简约,实用感.

以及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东西.

北京坊那片儿开了以后,有muji酒店, 三层的星巴克旗舰店, page one 书店,

还有我最喜欢的家传文化体验馆,里面都是设计过的文创小玩意儿,

茶具,首饰,装饰,都带着中国文化元素,让人爱不释手.

 

步行街东侧,是修葺过的一片湿地胡同公园,叫三里河,

小河,锦鲤,鸳鸯; 茶座,凉亭, 石凳.

木步道, 水草塘, 小河悠悠, 苇叶荡漾,

走一圈心旷神怡.

这就是我眼里现在的前门.

此帖照片是2017和2019年拍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