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五香牛肉炖土豆、青梅荸荠、十香菜

(2024-02-01 17:14:24) 下一个

荸荠切片,焯水一分钟,控水,用腌青梅轻渍,本人灵机一动的。

很脆,我想过加白醋和糖,但最后没放,所以就是荸荠原味,微微的青梅味,

这个青梅是我同学自己腌制的,有盐和一点的辣椒。

十香菜,我今天缺了最主要的黄豆芽,如意菜,但凑够了十样。

做这个不能有葱姜蒜辣椒。一些菜单独炒,一些水焯。

单炒的有:圆白菜、菠菜、胡萝卜、豆腐干、韭黄、冬笋丝,

水焯的有:荸荠丝、木耳丝、粉丝、香菇丝。

炒的都不加盐,最后拌的时候加盐和香油。

我今天用的牛油果油。

这个准备菜花时间,好在我只做了一小盆,没花多长时间。

做这个要味道中和的菜,别用有特殊味的,南京的菜,但我姥姥家以前

过年也做,不知道为什么。

早上做复制酱油,过滤的香料还有味道,我没丢。

用一包美国和牛无骨肋条,一磅,焯水,然后放电饭煲,

加那些香料,热水,黑豆功能(49分钟,要这个长时间)。

就是这些香料:八角、桂皮、香叶、花椒、小茴香籽、山奈、草果、豆蔻,姜。

这个做时五香味特别香,五香就是什么前四种,以及丁香而已。

撇一些这个油,放炒锅,加土豆和胡萝卜,盖盖煎一下。

然后加一点点水和酱油,牛肉剪方块,炖烂土豆即可,加青蒜

就有特别家常的味道。

正应了那句话,越简单越好吃。

trader Joe·s的 覆盆子慕斯蛋糕,没什么特别味道,就是甜,为大家扫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