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洛宁蒸肉

(2023-01-07 20:29:10) 下一个

河南菜蒸菜的又一个有代表性的做法,看了一下一点不难。

材料:这些是主要的,还有酱油等没照。

葱最好用大葱的葱白部分,姜。

肉片跟葱姜,甜面酱,酱油,红曲酱(这个我自己发挥的)搅和在一起。

红薯粉条煮熟,控干,拌一点油。

这些在一起,往里分批放玉米粉,一点点面粉。

拌匀,然后蒸1个小时。

我看做法有下面铺一张薄面饼。我没做。我想那个作用一是当主食,二是接住湿气。

蒸好这样,我最后几分钟放了茼蒿。茼蒿如果也裹面粉蒸就是河南蒸菜的一种。

我也是懒了,直接蒸了。

 

据说这个菜有四百多年历史,我觉得肯定有,中原地区小吃保留了很多古老的做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