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罗宋汤

(2023-01-07 17:08:12) 下一个

上次焯水洗干净的牛坑腩肉。

加姜和小洋葱,炖成汤底。不加盐、料酒。

用炖出来的油炒番茄膏和新鲜西红柿。这样不需要另加黄油等来炒,减少用油。

西红柿选有西红柿味的。

加牛肉汤底,水。(如果砂锅炖清汤牛尾或牛坑腩,就不用加水,直接做就可以。牛尾要炖到3-3.5小时,脱骨,这样的清汤浓郁。)

加土豆、胡萝卜。

然后加卷心菜、芹菜。  可以加甜菜头,我不喜欢,就没加。

做好撒白胡椒粉,我不喜欢黑胡椒。

我妈做罗宋汤,跟她上海大学同学学的,但应该也是改良了一下,以前北京没有辣酱油、酸奶油什么的,但是我就是习惯了我妈做的这个味道了。

通常配米饭,用碗汤泡饭吃,今天用汤盘盛,洋气一点。

 

 

孩子小时候,做罗宋汤我还一定做土豆沙拉,现在也吃不下,土豆沙拉分下次做了。

说话间老二回家了,正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