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和尚(尼姑)演出都很时髦,选用国外经典乐曲 + 2 彩蛋

(2023-10-10 20:43:38) 下一个

转自微信

《讲段真实的故事》

  我估计今后中央最后一个

要清理的地方可能就是寺庙
 

一次我去南方某著名城市开会,

会议期间安排参观一个著名的寺庙。

有两件事让我出乎意料,

甚至倍感震撼,至今难以忘怀。

 

一件事是寺庙举办的文艺演出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演员

   全是清一色的年轻貌美

   且气质高雅的尼姑。

   演出的节目竟然是英语话剧,

   虽然听不懂,

   但英语之流利,发音之纯正,

   让所有与会者倍感震惊。

   据说,

   这是某佛学院的尼姑大学生。

 

第二件事是我与一位

    英俊潇洒的年轻和尚的对话,

    甚至可以称之为

    美男子的气质超群的和尚,   

    我好奇的问他,

    这么帅气的小伙子,

    为什么出家当和尚

 

他的回答直率得出乎意料:    

     因为社会太黑暗。

 

我说什么事让你这么认为

    

他说他是东北辽阳人,

    由于家庭发生突然不幸,   

    考大学时受刺激,

    发挥失常,没有考好,

    差7分没有录取。

我说不要说差7分,

     就是差1分,

     不录取合情合理,无可厚非,

     应该理解,应该平静。

 

他说这个道理他懂,

     他对此没有意见。

 

我问,那么对什么有意见

    

他说有几个家庭背景过硬的,

    差17分,27分都录取了。    

    

我半天无语

我突然好奇地问道:

     进入寺庙后,

     脱离了红尘俗世,

     感觉如何?

 

他的回答绝对百分之百

     出乎我的意料:

     寺庙更黑暗

 

我急不可耐地问他:

     何出此言

    

他说,

   中国唯一不审计的单位

              就是寺庙

   寺庙的香火钱无计其数

   没有任何财务规章制度

        香火钱的分配,

        全看你与方丈主持的关系。

        你没有看到

        他们都开高级进口轿车,    

        出入高级酒店与会馆,

        生活花天酒地吗?

    没有任何机构监管他们

         不仅没有人监管他们,

         他们的头上还有

         许多耀眼的光环。

         许多香客信众,

         还对他们顶礼膜拜。

         最后,他感叹,

         中国之大,寺庙之多,

         竟然也没有净土。  

 

现在的和尚演出都很时髦,选用国外经典乐曲!跳的确实不错!以后去寺庙烧香,不看做道场,而是看文娱演出了。

 

1) https://mp.weixin.qq.com/s/cqPQpxVNgFgK-35RnlOnSw

比丘尼《禅者行脚》舞蹈.红安天台寺马达加斯加华侨僧侣艺术团

 
进度条,百分之38
 
 
01:28
/
03:56
全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