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研究马列的书记,真不应该在美国去世

(2023-07-24 09:34:45) 下一个

https://mp.weixin.qq.com/s/XwJ9wNQD9p2InPprlhPIiw

刘淼:我觉得吧,研究马列的书记,真不应该在美国去世

 方展博 馒头山下等待黎明 2023-07-20 10:49 Posted on 湖南

作者前言:因为前天的文章,“馒头山守护者”被封到8月1日。所以,最近将一直在本号更新,不便之处,敬请大家多多谅解。

我是依靠写文章的打赏而生存、治病乃至偿还欠款。接二连三的封禁导致很多读者纷纷私信我,问怎么没有写了?实际上,我一直在写,每天在写。这里我再一次郑重告诉大家,如果没有极端情况(如病得不能动弹,或者有关部门限制人身自由),我肯定会每天更新。不是用公众号更新,就是用图片形式更新。我希望我的文章能够让大家看到那么一丝光明,当然,我也恳请大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一点点小小支持。谢谢。

Image

(扫一扫,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防止失联)

大约是上个礼拜吧,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讣告,讣告是由陕西师范大学发布的,具体内容为“学校党委原书记、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美国因病去世。”
Image

 

老实说,看到这个讣告,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怪怪的。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我的前辈,株洲市文联的老主席,Y老师。
Y老师出生于1940年,1962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今湖南师范大学),先后工作于教育、文艺、新闻三界。曾担任省级重点中学的校长,市级报社的总编、以及市级文联的主席。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德艺双馨的老领导、老作家、老新闻工作者,退休后,长期定居美国的子女家中。
不过,对于Y老师的这一举动,我没有丝毫的奇怪。原因在于,Y老师是一个思想极其开明的老先生,老知识分子。无论是平常的作文,还是朋友间的私下交流,Y老师对美国乃至西方文明充满了敬意。他从来都不认为美帝是邪恶的,也不认为西方有多么多么不好。恰恰相反,他认为,我们应该全面学习西方的人文思想,科学技术以及各种制度。
所以,Y老师定居美国,我觉得挺正常。因为,他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后来,他还写了一本有关美国的散文集,我大致浏览了一下,感觉写得很客观,也很深刻。我想,那些对美国不是很了解的普通老百姓读了这本书,一定会对美国的印象有所改观的。
Image
然而,和Y老师相比,上面那位在美国去世的优秀共产党员、原陕西师范大学的党委书记江秀乐,貌似有点不一样了。因为,在他的履历中,他曾任陕西师范大学马列教研部副主任、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退休前担任陕西师范大学担任党委书记长达十六年。。
作为一个研究马列主义的老党员,我实在想不通他退休后去美国干嘛?难道,美国有马列主义需要研究?又或者,他其实根本只是嘴上拥护马列主义,心底却仰慕资本主义?
显然,前者是不可能的。但如果是后者,那他和司马南有什么区别?司马南不就是一天到晚高唱爱国主义,暗地里却把一家老小安置在美国了吗?
当然,我们不能说江校长去美国就是不爱国,就是背叛自己的国家,毕竟现在是一个全球化的世界,各国之间相互交流往来很正常。
但是,作为意识形态的研究专家,江校长应该要明白,我们国家和美国是有很深矛盾的,这种矛盾甚至到了几乎不可调解的地步,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来形容也不为过,因此,在矛盾如此深的情况下,你却以一颗平静的心呆在了美国,这让你的那些小粉红学生们如何想?
一个巨大的反差是,美国就没有哪一位高官退休后来中国养老。为什么?人家懂得要避嫌嘛。
借用鲁迅先生在《纪念刘和珍君》中的一句话:“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所以,我还是宁愿相信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去美国宣扬马列主义的,是去感化愚昧的美国人的!
看看组织对江秀乐同志的评价:政治上成熟,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强,能够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遗憾的是,江校长去世得有点快,可能还没有来得及真正感化几个美国人,否则的话,近期美国就不会处处跟我们作对了。
希望江校长在美国的天堂过得愉快、开心!
2023720日于株洲家中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Image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