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时代洗脑”, 猪时代“洗嘴”

(2023-07-22 19:25:11) 下一个

http://my.cnd.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viewmode=flat&order=1&topic_id=53313&forum=6

menmen 写道:

 

这些日子,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不过,也挺累的。得准备吃的,想好每天带他们去哪里看看,去哪里玩玩,等等。

 

从微信里才知道现在已经入伏了。冬日三九,夏日三伏,现在应该是一年里最炎热的日子。这里白天最高温度一般是95、96F,据说还是没有上海热。今年上海不仅热还暴雨成灾,好多地方都洪水泛滥。从视频里看到,街上到处是水,车子在水里艰难地爬行。

 

从客人那里,我才知道一位表哥在上海封城中去世了。当时西宝兴路火葬场很紧张,要预付五千元,等好久,而且只能有三位家人去拿骨灰。后来他们想办法送到郊县的一个火葬场,等的时间少,能有五位家人参加。但是,他们家妻子儿子等,加上死者的姐姐,共有六个人。结果,死者的儿子只能藏在汽车后备箱里,才得以开进了火葬场。

 

死者的父亲49年就被打成了反革命,送去劳改。一家人从此也被打入另册,一直住在上海的棚户区里。他连高中都没读成,后来好容易进了一家浴室当修脚工。因为他聪明,技术学得好,还得过奖状。这些我都是从母亲那里听来的。他的两个妹妹小时候的学费都是母亲去付的。小时候母亲从不带我去他们家,长大以后,才跟母亲去过几次。后来我外婆在上海生病,去世前住在医院里,小辈们两人一班轮流去陪夜。我有一次是和他排在一起,而外婆就是在那一晚去世的。所以我记得他。后来他们兄妹几个一直对我父母很好。母亲生病的时候,他们经常去看她,给她很多帮助。

 

上海现在网格化,又有了城市码,就像封城时的红绿码一样,把每一个人都捏在政府的股掌之中。

 

这两位客人是到纽约来看女儿的。一次他们想去纽约的六四纪念馆看看。刚走到门口,就收到手机里的警告,说他们已经走近了危险区域,希望他们赶快离开。那天纪念馆也没开门,他们就离开了。因为国内的人用的手机都是实名制,一举一动都在掌控之中,哪怕到了美国都没法逃脱。

 

在女儿家和我这里,他们能看到油管上的视频,能看王剑的直播。他们对于这里和国内消息的不一致,一点儿不感到奇怪。就像王剑有一次说的。老毛的时候,是“洗脑”。那时人们是真的相信他们的话,老毛也知道人们真的相信,所以他很自信,可以无法无天。现在是“洗嘴”,人们心里不信,但嘴里必须相信。而习近平也知道人们其实是不信,只是嘴里说说,所以他才害怕。有一次他去什么地方视察。附近的那些小区人们都不准生火做饭,上面每天会派人送来外卖。他们已经怕到了这种程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河零九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之后,一声叹息。
也许大家都是在等,等天亮吧。没有会想去把太阳托起来,因为肯定会第一个被烧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